高中文科數學怎麼學好?高中文科生怎麼學好數學?

2023-02-20 20:30:08 字數 5119 閱讀 6152

1樓:海豚

三角函式是基礎。

多做基礎題。

數學考試成績40以下。

已經很危險了。

要更加努力啊。

祝你學習進步!

明年高考能考出好成績。

高中文科生怎麼學好數學?

2樓:歐陽高斯

狂做練習是必須的。無論你是文科生還是理科生都需要做大量的練習。文科生數學基礎普遍的差。

儘管高考時文科數學比理科簡單,數學對文科來說還是比較難。文科拉分看數學,理科拉分看英語。所以文科生要重視數學。

我說一下我的方法:

1 、上課能分清老師講課的重點。有選擇的聽講。這樣可提高效率。

老師講課是我們知識的主要**所以要重視。上課不要只聽個熱鬧,老師領著許多問題我們能分析出來。課下我們自己做就做不出來了。

所以,上課老師講的好的方法、課外公式要記下來。

2、學會看例題。看例題是我們獲得好的方法的另一途徑。我認為要這麼看例題:

看例題前,要先看課本上的公式和例題、定理。明白後再看例題!看之前要自己動手先做一下。

千萬不要只是動眼看看,要真做。不會做時再看答案的解法。要把自己的做法和答案對比一下,看看是**出的問題,然後把該知識點學會。

看明白後。做一下後面的變式訓練和找一下同類題再練一下。那樣這類題你就掌握了。

3 、除了能按時完成老師佈置的任務還能主動找些練習來做,而且做完任何一道題後能,在檢查一下。同時看看到底題目考了那些知識點。

4、有做筆記的習慣。把不會的和作錯的題目或是好的方法記下來,平時多看看。

5 、從做過的題目總結中總結方法,歸結題型。

6、不會的問題要多請教老師。可以從老師那學很多巧妙的方法。

7 、做題要快,不然高考時是做不完的。而且要提高準確率。在一場考試中失誤,粗心丟一二十分是很容易的。

8、做題要嚴謹。別少胳膊缺腿。這樣很容易丟分的。雖說也就一兩分。但一張試卷和起來就十幾分了。

9、打好基礎。不要因為題簡單就不去做,往往越簡單的題越愛丟分。很多題都是從課本例題演化來的。

10、重視選擇和填空。做時要快、準。在這上面丟分就別想達到一流水平了。不會的不要馬上就放棄。最後的大題都是分步得分的。

11、考試時合理分配時間,爭取能做完。選擇題30~35分鐘 填空10分鐘 簡答題75~80分鐘。做大題時平均一分鐘使得不了一分的。

考140甚至是150的關鍵是對速度和和準確率的把握和調節。

好好學,有問題可以再問我。

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的數學學習要注意以下幾點: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5653932

1、按部就班。數學是環環相扣的一門學科,哪一個環節脫節都會影響整個學習的程序。所以,平時學習不應貪快,要一章一章過關,不要輕易留下自己不明白或者理解不深刻的問。

題。2、強調理解。概念、定理、公式要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每新學一個定理,嘗試先不看答案,做一次例題,看是否能正確運用新定理;若不行,則對照答案,加深對定理的理解。

3、基本訓練。學習數學是不能缺少訓練的,平時多做一些難度適中的練習,當然莫要陷入死鑽難題的誤區,要熟悉高考的題型,訓練要做到有的放矢。

4、重視平時考試出現的錯誤。訂一個錯題本,專門蒐集自己的錯題,這些往往就是自。

己的薄弱之處。複習時,這個錯題本也就成了寶貴的複習資料。

英語的話。英語考試首先是聽力,聽的時候心態一定要放好,為什麼強調心態?只有聽力這一關過的比較順當,後面才可能更順當。聽力一旦沒聽好,因為它是一遍,不能再回頭,有的同學有一個地方沒聽好,一下子卡殼了就導致一直到作文都做得特別不好,所以說在做聽力時放輕鬆一點,跟平時一樣,正常去聽,聽完之後如果這道題沒答上就拉倒,繼續聽下一道題。

聽力答完後,先鎮定一會兒,塗完卡之後,就把這件事情忘了,不管聽力是考得多好還是多壞,就讓它過去。然後就從頭開始,答單選。

4樓:匿名使用者

1、熟記基本知識,不要貪多嚼不爛。

2、必須做會一定量的題目,不要做過難的題目,保證基礎題目。

3、多複習已經學過的、已經做過的知識點與方法。迴圈上升。

4、堅持,要有毅力,這是很重要的,要有吃苦的準備。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年學數來。

學的時候源很辛苦 一天學習時間當中有近一半時間在做數學題 當然這與我們數學老師是班主任有關 但不可否認我的數學還不賴 甚至我們班數學在整個年級裡能把第二名拉的看不著影當然 我們班高考成績也是年級第一 所以學數學一定要多做題 但千萬不要買一大堆參考書隨便挑著做 至少要買兩本總複習書(第一輪和第二輪) 從頭做到尾這樣才能系統的把所有知識點全部過一遍 在做的過程中看**不是很懂或者做起來不熟練 就專門花大量時間來攻克 要做到當你看到一個題時你就知道他在考什麼 要怎樣解 高考題其實也是有規律的 不外乎就那麼幾個知識點變著法兒考 每天花在數學上的時間很重要 除非你是天才中的天才 我們那時候平均每天有五六個小時 當然包括上課 你自己看著辦 但我個人認為課下沒有兩個半小時是完全不成立的 不要給自己找藉口說高三時間緊 在數學上你要說時間緊的話 那我就無話可說 因為它隨便就能將人落下個幾十分 想考個好學校沒有好數學那是做夢 對了 落下很重要的一點 那就是數學公式和概念 一定千萬要爛熟於心 這能讓你數學有質的提高 錯的題一定記得多看 好了就這樣。

6樓:武衛將軍

首先,我告訴你個例子,我高中分科後就進了文科普通班,我們班有個女生,高一的時候,數學真的慘不堪言,但是,上了高二後,老天可能真的睡醒了,她的數學就再沒掉過130,唯一的一次是127(那次文科重點班的沒有上100的,理科班的數學沒有上120的)不光令理科班的學生顏面無存,連理科重點班的數學王牌老師都感嘆這丫頭選錯科了。

所有,你完全沒有必要埋怨自己的智商,都是一樣的兩個肩膀抗一個腦袋,誰比誰聰明?真正的那些天才還會和你在一起一樣的受高考的折磨?人家早就提前進大學了。

高中的數學是非常有規律、有體系的,我現在想起來,覺得那時候還是基礎沒有打好,老師講的內容沒有把握好重點,基礎沒有打好,無論做多少題都白做,因為不知道為什麼而做,更不知道做完一道題該掌握什麼,做題的目的就是為了掌握書上的知識點;還有就是自己買的習題書太多了,做不完,而且還做亂了,有一本習題書就夠了,最多不要超過兩本。

記住,做數學千萬不能怕動手動腦子,只要你一咬牙投入進去,你做數學真的會上癮的。

建議你提前兩天預習,第一天學課本上的基礎知識,第二天把習題做了,老師上課,你聽的輕鬆,老師提問,你傲視群雄,何樂而不為?(版權是當年考上北大的一哥們的),一天課完了,複習一下老師講的重點,著重想想思路,一個定理怎麼來的,一道題目怎麼解的,都用了哪些定理。一定要理解,學習如果死記硬背那就完了。

愛玩嗎?給你出個好玩的哦,一道題,特別是老師重點講的和你做不出來的那些題,多想幾種方法做。只要你不怕麻煩願意想,數學題目的解法要多少有多少。

好玩吧? 做完題了,要總結,不要怕麻煩,越怕麻煩越學不好。

高三總複習的時候好好聽老師講,把你高一時的那些習題集再拿出來做一遍,到後期你們練習卷子的時候更要注意總結,你會發現高考考的不外乎就是那幾個題型。

高中文科數學怎麼學?

7樓:匿名使用者

接下來我給你提一點我的意見啊:

不知道你高一的數學底子打的怎麼樣,高一的數學很重要。說實話高中三年數學的重點主要都在高一學了。高二文數不難的,尤其是高二上。

高二下的時候圓錐曲線那塊多花點功夫,有點難。不過主要難在計算上,細心點沒什麼大問題。把圓錐曲線的公式、通式和一般做題方法記住圓錐曲線就沒有問題了。

如果你高一數學底子打的不怎麼樣的話也不用慌的,高二一開始生活很空閒的,比那些理科生要輕鬆很多,也不用多做什麼,買本隨身酷之類的小本子,上面公式什麼很全的,還有不少做題思路,沒事多拿出來翻翻看看,記住公式。做到題目的時候發現公式不記得就趕緊翻,一定要確保自己記得準確。這樣子你到高三的時候會輕鬆很多,至少你是知道公式和基本方法的。

還有自己沒什麼事的時候就想想數學書,書很重要,你要知道他講了什麼,想考你什麼。不用花太多的時間,睡覺前想想好了,記不清的就第二天翻翻書,通常情況下想一會兒就會睡著了,有利於睡眠啊!我就是這樣的,這個專案不要給自己定目標,沒有什麼今天一定要想完必修一的內容。

儘量的系統,多想想總會有一天頓悟的。

祝你學的愉快!數學真的很有趣!

希望對您有幫助。

8樓:zero_魔鬼魚

文科的數學相對比較基礎,如果你的底子好,那麼只要跟著老師的講解和思路走就可以了,高二的數學至關重要,尤其是解析幾何,是高考中數學最難的部分。公式和變形式一定要熟練。如果你的數學水平還不錯,建議你有時間做做理科的數學,之後你會發現文科數學只是理科數學的前奏。

如果你的數學底子不好,而且沒有學數學的天賦,基本上無法舉一反三,那建議你首先還是公式,必須爛熟於心。認真聽老師的見解,認真做好數學作業和卷子,並且準備個錯題本,把自己做錯過的題連同題目和答案,每次考試之前,除了複習公式,就是看錯題本上的題。

另外,老師一般會在課堂上出些課本上沒有的例題,請你務必認真對待,因為這些題都是高考長出的題型。而錯題本,你也可以用在其他科目上,因為每個人對不同題型的感知是不同的,一般人只會對幾種題型感到困難,時間長了你就會發現錯題本上的題差不多都是哪幾種自己常錯的題型了。

輔導書的話,除了學校或老師給定的之外隨便哪種都行,只要1本就夠,千萬別買多,練習冊都是千篇一律的,建議你選用題型多,例題少的,練習題只有10幾道德那種,題海戰術高三再用也無妨,高二還是要打好基礎。數學的成敗都在高二,這會是你發揮最高水平的時候,祝你學習進步,考試順利!

9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的數學很間的 ,要注意爪基礎題 多做就可以100多吧。

10樓:手機使用者

文科數學雖不像理科要求的那麼高,但僅靠課本是不夠的。《中學教材學習講義》這套書不錯,講解詳細,難以層次分明,相信適合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你很幸運,因為我願意幫你!我是十二年的數學課代表,同時輔導很多高中生參加高考!文科數學,總體不難,沒有太過繁瑣的運,技巧公式也不多!

所以聽我的話,把所有的資料都扔了吧!對了,留一本最近十年的高考真題!剩下的時間抓課本,你是文科生,記憶能力比較強,把三年的數學課本先認真看一遍,課後習題不要做,只看例題,明白嗎?

然後找個本子,把所有的定義、定理、定律、公式抄下來!天天看,天天記,公式一定要背得很熟,直到默寫下來!最後再看幾遍書,只看例題,明白嗎?

離考試還有一個月,把十年真題看一遍,再做一遍,就結束了!祝你考到90分,考試只做會的,其他的留空白,明白嗎!

高中文科生學習,高中文科生一定要學的高中課本有哪些

有可能的,我有一個閨蜜跟你差不多的成績,最後考了快500分。首先一定要把課本好好吃透,文科背誦很重要,我那個閨蜜每天都要背書1個小時的。一定要做到自己能複述出所有的知識點才可以。其次要大量做題,但最重要的是做完之後要好好對答案,弄明白為什麼錯誤,或者向老師請教。把錯題寫在一個本子上,考試前看一遍就不...

怎麼能學好高中歷史,文科生怎樣學好高中歷史,複習好呢?

我回答了很多次這個問題了 我以前是歷史專業的重點中學生,現在是重點大學的本科生,我知道你們很多人都是一提起歷史就是會想起四個字的人 死記硬背 但我還是有幾條建議的 1.複習是記完就忘,所以你復歷史時一定要手動腦動,要在紙上理順你的歷史大事時間表,培養你的歷史感 起碼做題就知道某個時間段不會有某些事發...

高中文科如何怎麼學習,高中文科如何怎麼學習

高中文科學習,要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