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文科生學習,高中文科生一定要學的高中課本有哪些

2023-02-05 05:40:04 字數 5240 閱讀 3953

1樓:流螢心語

有可能的,我有一個閨蜜跟你差不多的成績,最後考了快500分。

首先一定要把課本好好吃透,文科背誦很重要,我那個閨蜜每天都要背書1個小時的。一定要做到自己能複述出所有的知識點才可以。

其次要大量做題,但最重要的是做完之後要好好對答案,弄明白為什麼錯誤,或者向老師請教。把錯題寫在一個本子上,考試前看一遍就不會再犯了。一天至少得做一套文綜、英語、數學試卷吧~

最後,一定要保持身體和心理健康,沒事兒跑跑步,跟老師同學聊聊天。越到後面越拼體力和心理素質。還有不能懈怠,成績提高到一定程度上時會有「平臺期」,感覺怎樣努力都沒用了,這時候一定要堅持看書、做題,差不多一個星期又會看到提高。

定個切實的目標學校會給你很大的激勵,也讓你更有拼勁,可以考慮一下,但不要好高騖遠,以免打擊自信心。

我也是過來人,高考不容易,但過了高考就會笑看人生其他磨難。加油,祝夢想成真!

2樓:彩色熊貓田嶠曄

你是文科生,我建議你現在多看看高中的課本,因為課本知識是出題的核心。這是我的經驗切忌一味做題,文科主要靠理解記憶,以課本為主你必定成功。加油,望採納

3樓:冒木

有可能!只要努力,一切都有機會!不管你是**的學生,只要你認真學習,就會有機會!文科生,多多的背背,記記……你回有機會的……看好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不可以

350還有希望

系統的自主複習 尋找知識空白

制定個計劃就這樣

高中文科生一定要學的高中課本有哪些

5樓:has小店

詳細回答是;高中數學必修部分。語文英語的全一樣,都得學。政治,歷史,地理也是發的課本基本上都能用上。

高中文科主要學什麼,包括哪些科目,每門科目主要學什麼

6樓:不懂先生

1、文科學習包括:語數外、史地政。文科學習,需要閱讀、理解、記憶、掌握運用的知識較多,一定要提高學習效率。

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你可能更容易掌握條理化清晰的內容,雜亂的知識點一頭霧水,那麼你就需要學會梳理自己學過的知識點;你可能擅於聽老師講,自己看書效率低下,那麼你一定要抓住上課有限的時間高效的掌握;你可能需要一邊聽一邊勾勾畫畫寫寫,純粹的聽純粹的看都不會讓你注意力集中等等,找到自己學習上的一些特性,這樣才能有效有針對性的解決。

2、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眼腦直映」式的學習、複習方法。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在學習之後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試題你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但題型是有限的,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

學習中還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瞭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7樓:享心晴

高中文科科目:

主要有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

1、語文與以前差別不大,就是文言文及詩歌的篇幅長一些。

2、數學主要是函式和幾何比較困難。

3、英語的語法與以前差別不大,詞彙要求比以前高一些。

4、地理主要分為人文地理的區域地理(自然地理)。

5、歷史有中國古代史、中國近現代史、世界近現代史。其中又各自從政治,經濟,文化,主要戰爭等詳細講解。

6、政治主要學習政治學(人大,**,黨的作用及地位),經濟學(市場經濟及巨集觀調控),文化學(民族文化,民族精神及世界文化),哲學(意識與物質,發展觀,矛盾觀,即辯證唯物主義,唯物辯證法及人生觀,價值觀)。

關鍵是要提高學習主動性,自學及自我分析,總結能力,就能學有餘而力足。

8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高考科目有語文、數學、英語、政治、地理、歷史.

語文、數學、英語就是比中學所學的更深一些.

地理主要有人文地理的區域地理.

歷史有中國古代史、中國近現代史、世界近現代史.

政治主要學習經濟學和哲學.

9樓:匿名使用者

語。數。外。政。史。地

10樓:匿名使用者

語、數、外,政治、歷史、地理

高中文科如何怎麼學習 10

11樓:秉燭求學

高中文科學習,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12樓:二狗的老父親

認真的記筆記可以讓你的思路緊跟著老師走,提高學習的效率;還能將筆記作為書本知識的補充和備忘,可以在複習時拿來直接用。

上課時一定要完全投入,思路跟著老師走,如果注意力不集中,很可能會錯過重要知識點的講解。

用50%的時間複習文綜。儘量為三門主課留足時間,不要因小失大。並且抓住零碎時間,進行知識背記。

必須要花時間背書。這是基礎的基礎,但是要挑選重點內容背。最關鍵的是,要在理解的基礎上背,而不是死記硬背。

對於歷史,在這門課上要學好還是應該抓住時間線來記住歷史中的大事件。像中國近代史和時間近代史可以做成一個時間軸,將大事件標記在上面,分別記住他們的性質及影響,這樣對記憶有利。

地理,這一科上面它的內容比較多,我們就應該學會總結,將課堂上講的章節知識好好總結一下,比如用一些簡潔易懂的句子將其連成幾句話記,這樣用比較容易記住。

政治,政治是一個實事性的一個科目,但是也有一些標誌性的是件需要記,學好這一科目一定要經常看新聞,看報道。

文綜複習,將自己在卷子中搞錯或者混淆的提,用樹幹的方式,標出大標題和小標題,將自己錯誤的題目進行科學的管理。

13樓:原吧號被盜

教輔資料其實用處不大,因為你沒有記住的知識點考到了只能自認倒黴。

歷史我看一遍基本都能記住,因為我從小就對歷史感興趣,很多東西我原本就知道。地理我看一遍大概能記住一半。政治是我最頭痛的科目,只能死記硬背,但每次考試的成績都不理想。

14樓:老王

嚴格意義上說,高中課程不分文理,學習方法也無文理之分,知識基於各學科特點,在時間分配等方面可以有所偏重而已!

刷題、題海戰術,可以科學的使用效果很好。可以參考教育專著高中全程升級攻略,網上可購。

15樓:秋雨梧桐葉落石

高中文科學習合理安排時間方法:其實只有自己總結一段適合自己的學習時間,才是最好的, 1、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

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

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

2、堅持體育鍛煉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 3、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這時, 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 4、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

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在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

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高中文科數學怎麼學好?高中文科生怎麼學好數學?

三角函式是基礎。多做基礎題。數學考試成績40以下。已經很危險了。要更加努力啊。祝你學習進步!明年高考能考出好成績。高中文科生怎麼學好數學?狂做練習是必須的。無論你是文科生還是理科生都需要做大量的練習。文科生數學基礎普遍的差。儘管高考時文科數學比理科簡單,數學對文科來說還是比較難。文科拉分看數學,理科...

幾款高中文科生學習軟體,與課堂同步的APP

語文 無外乎語言和文字,因此學好語文重在基礎,且知識面要寬,運用要靈活。具體地講,要想學好語文這一科,就是要在平時做到多讀 多寫 多記 多練,再加上勤問。1 認真聽課,課下認真完成作業。2 發現未掌握的知識點,做到及時鞏固掌握。3 複習時要理清知識點,找準重點。4 閱讀題要認真審題,多讀多理解 作文...

高中文科生學攝影能考哪幾所大學,普通高中文科生,想學攝影,去哪所大學?

山東藝術學院,我大學學的就是攝影現在已經畢業,希望你能好好學習攝影知識,考外地的攝影專業,比如中國傳媒大學 北京電影學院 浙江傳媒大學或是南京廣播學院的攝影系,都很有前途,網上買幾本攝影知識的書,買一部便宜的單反,多拍多練,這是一個實踐的專業,希望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我還頭一次聽說有攝影專業系,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