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a電流用多大電纜多大銅排

2022-04-27 11:55:15 字數 2392 閱讀 9757

1樓:乜絹

假設電纜電流密度是4a/mm²,銅排電流密度是5a/mm²

1000a電流用250平方毫米的電纜,或者是200平方毫米的銅排

因為銅排散熱比電纜好。

電纜截面積=電流÷電流密度=1000÷4=250(平方毫米)

銅排截面積=電纜÷電流密度=1000÷5=200(平方毫米)

擴充套件資料:

電纜由幾根或幾組導線組成。

由一根或多根相互絕緣的導體和外包絕緣保護層製成,將電力或資訊從一處傳輸到另一處的導線。

通常是由幾根或幾組導線(每組至少兩根)絞合而成的類似繩索的電纜,每組導線之間相互絕緣,並常圍繞著一根中心扭成,整個外面包有高度絕緣的覆蓋層。電纜具有內通電,外絕緣的特徵。

電纜有電力電纜、控制電纜、補償電纜、遮蔽電纜、高溫電纜、計算機電纜、訊號電纜、同軸電纜、耐火電纜、船用電纜、礦用電纜、鋁合金電纜等等。它們都是由單股或多股導線和絕緣層組成,用來連線電路、電器等。

銅排又稱銅母排或銅匯流排,是由銅材質製作的,截面為矩形或倒角(圓角)矩形的長導體(現在一般都用圓角銅排,以免產生尖端放電),在電路中起輸送電流和連線電氣裝置的作用。

銅排在電氣裝置,特別是成套配電裝置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一般在配電櫃中的u、v、w相母排和pe母排均採用銅排;銅排在使用中一般標有相色字母標誌或塗有相色漆,u相銅排塗有「黃」色,v相銅排塗有「綠」色,w相銅排塗有「紅」色,pe母線銅排塗有「黃綠相間」雙色。

在電力工程中,導線載流量是按照導線材料和導線截面積(單位平方毫米,簡稱平方)、導線敷設條件三個因素決定的。

一般來說,單根導線比多根並行導線可取較高的載流量;明線敷設導線比穿管敷設的導線可取較高的載流量;銅質導線可以比鋁製導線取較高的載流量。導線載流量取值應符合國際電工協會iec-60364-5-523-1983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你好呀,很高興為你進行解答~打字需要一些時間哦~請稍等1000a電流至少要用兩條240的銅芯電纜。

16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91a 。

更多2條

3樓:詩信枝雲

至少要用300~400平方毫米的才行。如有幫助請採納,或點選右上角的滿意,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電纜截面積要500平方左右。

這麼大電流一般用銅牌啊,截面積也這麼大,就夠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電纜要300平方兩根

銅排用80*6

1000安培用多大的銅排

6樓:乜絹

假設銅排的電流密度是5a/mm²,1000a電流應選擇200平方毫米的銅排。

計算方法如下:

銅排截面積s=銅排上的電流i÷電流密度

=1000÷5

=200(平方毫米)

7樓:趙登彬

常規的載流(如:在專用的母線槽導電中)一般是選擇1平方毫米2a,所以1000a選用500左右的截面就可以了。如果你母線槽的散熱很好、母排純度很高的話,還可以適當降低。

一般以前空氣型母線槽會選用tmy-80*6的排。

8樓:

所以1000a選用500左右的截面就可以。

銅排又稱銅母排或銅匯流排,是由銅材質製作的,截面為矩形或倒角(圓角)矩形的長導體(現在一般都用圓角銅排,以免產生尖端放電),在電路中起輸送電流和連線電氣裝置的作用。 銅排在電氣裝置,特別是成套配電裝置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一般在配電櫃中的u、v、w相母排和pe母排均採用銅排;銅排在使用中一般標有相色字母標誌或塗有相色漆,u相銅排塗有「黃」色,v相銅排塗有「綠」色,w相銅排塗有「紅」色,pe母線銅排塗有「黃綠相間」雙色。

9樓:匿名使用者

750_1000平方毫米截面的就可以,10x75或者10x100毫米.

多大電流用多粗電纜怎麼算

10樓:婚紗廠家

銅芯電纜一個平方4個電流!鋁芯的一個平方2—3個電流。也就是比如說150的電纜能長期工作在600**的電流環境下。

11樓:何時明月老師

回答電線、電流平方數的計算方法如下:

1、已知電線的平方,計算電線的半徑用求圓形面積的公式計算:電線平方數(平方毫米)=圓周率(3.14)×電線半徑(毫米)的平方。

2、已知電線的平方,計算電線的直徑,比如:2.5方電線的線直徑:

2.5÷3.14 =0.

8,開方得出0.9毫米,計算出2.5方線的線直徑:

2×0.9毫米=1.8毫米。

3、已知電線的直徑,計算電線的平方,同樣用求圓形面積的公式來計算:電線的平方=圓周率(3.14)×線直徑的平方/4。

更多2條

220KW臥泵加軟啟動電流用多大的電纜

這種情況的話,必須要使用15平方的電纜到10平方的電纜才可以,這樣的話才可以達到好的效果,而不會有問題。提高肯定是要最少要選擇三維碼的電源吧,畢竟你碼數越大,它這個電流你啟動的時候它也比較穩定。二百二十千瓦的電流大約是400安左右,啟動電流大約是2000左右 用50的電纜足夠了,50平方的電纜足夠了...

12v54安的電流用多大的電阻可以把電流降到3安

用多大的電阻可以把電流降到三安,取決於帶動的負載功率大小,每在電路里接入一個適配電壓十二伏,功率十二瓦的用電器,線路電流就增加一個安培電流。在電瓶上加上一個十二伏三十六瓦的用電器,電流就是三安培。電流取決於負載,這電學常識。電阻能降壓而不是降電流。如果你負載電阻是4歐,接12電瓶,電流就是3a。需要...

215KW380V需用多大平方的銅電纜

大約130平方的銅電纜 你這個問題回答起來不確定,因為不同的敷設方式導線的承載電流是不同的,能在詳細的描述下你所說的工作條件嗎,比如導線是空氣中,還是地下,負載是何種裝置等等 當具體較近時選120線,當距離遠時選150線 我廠也是380v.250kw。當時公司為省錢用185平方線,現在這線發熱。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