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功率150千瓦的用電器需要多大的電纜?銅的是多大?鋁的是多

2021-09-26 13:00:09 字數 2500 閱讀 4566

1樓:

用電器是什麼樣的?220v/380?,電壓不一樣,相同功率所需電纜的截面積就不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單項的?還是三相的?建議用三相電!

60千瓦總功率需要多大電纜

3樓:眉間雪

25平方的三芯電纜。

1、60kw需要多大的主電纜25平方的銅芯電纜,25平方電纜35℃安全載流量119a;

2、60kw負荷的電流i=p/u/√3/cosφ  i=60000/380/1.732/0.85=107a,

3、按三相電源考慮、cosφ=0.85;

4、可選3*25+1+16的電纜。

電纜直徑與電流的關係

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電纜(導線)都很細,之所以,是因為它在工作時所承載的電流很小,在電力系統中,通常變壓低壓側的輸出電流是使用者所使用電流的總和,少則幾百安培,多則上千安培,那麼選擇導線的線徑就要大,以滿足足夠的過流能力。

很明顯,導線的過流能力還與溫度有關聯,溫度越高,導線的電阻率就越大,電阻增大,消耗電能增大,所以在選擇上,儘量選擇比額定電流稍大的導線,可以有效的避免上述所發生的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載流量的估算口訣有以下:

二點五下乘以九,往上減一順號走。

“二點五下乘以九,往上減一順號走”說的是2.5mm’及以下的各種截面鋁芯絕緣線,其載流量約為截面數的9倍。如2.5mm’導線,載流量為2.5×9=22.5(a)。

從4mm’及以上導線的載流量和截面數的倍數關係是順著線號往上排,倍數逐次減l,即4×8、6×7、10×6、16×5、25×4。

三十五乘三點五,雙雙成組減點五。

“三十五乘三點五,雙雙成組減點五”,說的是35mm”的導線載流量為截面數的3.5倍,即35×3.5=122.5(a)。從50mm’及以上的導線。

其載流量與截面數之間的倍數關係變為兩個兩個線號成一組,倍數依次減0.5。即50、70mm’導線的載流量為截面數的3倍;95、120mm”導線載流量是其截面積數的2.5倍,依次類推。

條件有變加折算,高溫九折銅升級。

“條件有變加折算,高溫九折銅升級”。上述口訣是鋁芯絕緣線、明敷在環境溫度25℃的條件下而定的。若鋁芯絕緣線明敷在環境溫度長期高於25℃的地區,導線載流量可按上述口訣計算方法算出,然後再打九折即可。

當使用的不是鋁線而是銅芯絕緣線,它的載流量要比同規格鋁線略大一些,可按上述口訣方法算出比鋁線加大一個線號的載流量。如16mm’銅線的載流量,可按25mm2鋁線計算。

穿管根數二三四,八七六折滿載流。

穿管二根,載流量按八折計算;穿管三根,載流量按七折計算;穿管四根,載流量按六折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60千瓦如果是三相對稱的話 ,電流是107.4a,查《電工手冊》需要25平方銅線。因為25平方銅線在溫度35度時截流量是119a,可以滿足要求。

60kw,380v,所需鋁材質的光纜粗度為80平方毫米;60kw,380v,所需銅材質的光纜粗度為36平方毫米。

各種導線的安全載流量通常可以從手冊中查詢,但利用口訣再配合一些簡單的心算便可直接得出。口訣如下:10下五,100上二;25、35四、三界;70、95兩倍半;穿管、溫度

八、九折;裸線加一半;銅線升級算。

⑴10下五是指10個平方以下的線安全載流量為線徑的五倍,如6平方毫米的鋁芯線,他的安全載流量為30a;

⑵100上二是指100平方以上的線安全載流量為線徑的二倍,如150平方的鋁芯絕緣線安全載流量為300a;

⑶25、35四三界是指10平方至25平方的鋁芯絕緣線載流量為線徑的四倍,35平方至70平方內的線(不含70)為三倍。

⑷70、95兩倍半是指70平方與95平方的鋁芯絕緣線安全載流量為線徑的兩倍半。

⑸“穿管、溫度,**折”是指若是穿管敷設(包括槽板等,即線加有保護套層),不明露的,按上面方法計算後再打八折(乘0.8)。若壞境溫度超過25度的,按上面線徑方法計算後再打九折。

對於穿管溫度兩條件同時時,安全載流量為上面線徑算得結果打七折算;

⑹裸線加一半是指相同截面的裸鋁線是絕緣鋁芯線安全載流量的1.5倍。

⑺銅線升級算即將銅導線的截面按鋁芯線截面排列順序提升一級,再按相應的鋁芯線條件計算,如:35平方裸銅線,升一級按50平方鋁芯線公式算得50*3*1.5=225安,即225安為35平方裸銅線的安全載流量。

5樓:匿名使用者

35就可以了 ,電流120a,三相四線35平方電流為130a,連線長度變長,平方加大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平方電纜額定電流8個電流,線長了安7個的算, 60千瓦總功率每千瓦2個電流 120個電流。16平方就可以

150個千瓦需要多大變壓器以及多大銅電纜?

7樓:瑞普森

你好,此問題提的有缺陷,電纜的選型不是你這樣看總的功率的,要看線路分支的負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至少250kva的變壓器及240平方毫米的銅質電纜

60千瓦需要多大的電纜,60千瓦總功率需要多大電纜

所需鋁材質的光纜粗度為80平方毫米 60kw,380v,所需銅材質的光纜粗度為36平方毫米。60千瓦一般都是特種電纜了。特種電纜就是可以在特定場合使用的有特定用途的電纜,一般特種電纜都需要制定企業內控標準。特種電纜是一系列具有獨特效能和特殊結構的產品,相對於量大面廣的普通電線電纜而言,具有技術含量較...

功率9千瓦用多粗的銅線,9千瓦需要多大的電線

220v和380v電源供電有所區別的,不過6mm 電線就夠了,要銅芯電線!首先需算出電流才知道需要多大的線 如果是單相 9000v 220v 40.9a用6平方的銅芯線就可以了,因為6平方的線截流量是44a 如果是三相 9000 1.73 380 13.69a,用1.5平方的銅芯線,因為1.5平方的...

800千瓦的用電器應該用多大電纜

根據電器供電電壓的不同,相同功率的電器裝置在不同的電壓下所消耗的電流不同,以下口訣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供參考 1 不同電壓下每千瓦所消耗的電流 三相二百二負荷,千瓦三點五安培 kw 3.5a 常用三百八負荷,一個千瓦兩安培 kw 2a 低壓六百六負荷,千瓦一點二安培 kw 1.2a 一千一百四十伏,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