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的額定電流是21 8安,功率是11千瓦,採用的是直接啟動,應如何選用電器

2022-08-22 17:45:22 字數 5959 閱讀 5118

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工廠裡實際應用的情況是空開40沒問題,但主迴路熔斷器是不裝的,只裝在兩次迴路上,6a就,主線路交流接觸器是18安太小,應該比電機額定電流大一個等級.熱繼電器是在17安-25安之間選的是對的,但它的定值在這個範圍內是可調,一般根據這個電機整定在22.5這樣,根據你的情況一帶負載啟動就燒保險絲或是跳熱繼電器,可能超負荷執行了,不知道你帶的是什麼負載,可以在啟動是拿個鉗型電流表卡一下電流,看看啟動電流有多大,大多數是負載太大引起.

這電機的功率吃不消

2樓:

你選擇的電氣沒問題,關鍵在於負載是否大於11千瓦.

3樓:在神農谷思考的無花果

電機的額定電流是21.8安,功率是11千瓦,採用的是直接啟動,應選多大的空開,熔斷器,交流接觸器,熱繼電器?

啟動電流是執行電流的4—7倍,所以就是換上100a的熔斷器也不一定保證,建議你採用降壓啟動。

4樓:

開空建議選cdm1系列,用cdm1-63,電流選40a.接下來直接接接觸器,可以選cj1系列。用cjx1-32.

下面是熱繼電器,選jr20系列即可,用jr20-25,電流整定範圍:17-21-25,把電流調整在22a即可。控制線路選熔斷器進行保護,熔斷器用什麼型號都行,電流選2a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空開應該選 40a的,或者說60a,空開的用途在實際中起的主要作用並不是保護,而是維修時切斷電源。考慮到電機啟動電流很大(4-7倍)選用時最好大一到兩個等級。

熔斷器也選取大一到兩個等級。或者說乾脆不用,因為有熱繼電器作為主要保護器件。

建議你先檢查一下負載,把熱繼電器更換,稍微調大一點兒,空開換大等級。

.一臺電機功率11千瓦,380v,額定電流22.2a,頻率50赫茲,請問需要多大線材可以帶動?計算公式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取經驗資料是:2.5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理論載流量--28a。

4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理論載流量--35a。

6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理論載流量--48a。

但是還要看你使用的具體場合,及供電距離,距離遠的話要考慮線路壓降,環境惡劣(高溫、日晒等),是否穿管,電機是否頻繁啟動等,都要打一個係數。

7樓:匿名使用者

2.5平方

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28a。

4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35a。

6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48a。

10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65a。

16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91a。

25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120a。

如果是鋁線,線徑要取銅線的1.5-2倍。

如果銅線電流小於28a,按每平方毫米10a來取肯定安全。

如果銅線電流大於120a,按每平方毫米5a來取。

8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線路不長的話可以使用4平方毫米的銅芯線纜,當然最好可以用6平方毫米的銅芯電線,這樣電機的功率也可以最大限度的發揮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銅線6平方的,鋁線用10平方的就可以

關於低壓電器的問題 某裝置所用電動機,額定功率為5.5kw,額定電壓為380v,額定電流為11a,啟動電流是額 30

那位大哥有電工知識呀,比如電機的額定電流計算,導線的選擇,以用各種開關元器件的選擇謝了! 5

10樓:

電動機的額定電流一般是額定功率乘以2,比如4千瓦的電機額定電流是8安,導線的選擇是根據電流的大小,銅線每平方載流量6安,鋁線5安,如此,4千瓦的電機,電流8安,所需的銅導線1點5平方,但是還得考慮電機的啟動電流,一般是額定電流的4至10倍,,所以要適量加大導線,但啟動電流是短時間的,所以沒必要按倍加大,根據電機大小向上增加2至3個線號即可,如,現在是選1點5平方,增1個號為2點5平方,增2個號為4平方,開關元件與導線安數同樣選擇,

11樓:小中河裡洗澡

三相電機差不多是每千瓦兩個電流,你知道電機的功率就能大蓋算出電流了。導線按鋁四銅六算,也就是鋁導線每平方四個電流,銅導線每平方六個電流。例如你要接一臺十千瓦的電機,也就是有二十個電流,用銅導線最少四平方的。

要是電線很長就要用六平方了。因為電線常了會有電壓降

12樓:同贏共利

電機的額定電流應是電機功率乘以2就可以啦。導線的選擇,應是電機的安全電流,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機的額定電流一般為功率的2倍左右。導線的載流量一般為銅芯:1.

5的13;2.5的20,;4的32a;6的40a;10的50a;16的68a,25的92a。鋁芯線相應的等級電流減少四分之一左右。

電機線根據額定電流相應的大一個等級的導線就可以了,如果線路太長還應該考慮壓降損失。

11千瓦8級電機,空載17個電流正常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11千瓦8極的變頻電機額定電流應該是26a,空載達到17a確實有點大了,查一下電機的定子繞組吧,不要以為剛剛換過繞組就一定沒問題,現在大多數修電機的單位都把變頻電機按照普通y系列電機來修,使用的電磁線和絕緣材料根本達不到變頻的要求(變頻電機要求漆包線為f級以上),而且有的單位下線圈數也不對,導致功率損失。

至於啟動問題,換臺變頻器再試一試,如果變頻器確定沒問題,就著重查一下定子吧,交流電機的轉子很少有出問題的情況,但變頻電機的轉子鐵心和定子鐵心與普通y系列電機的是不一樣的,不要被修成y系列了。

僅供參考。歡迎交流。

15樓:匿名使用者

11千瓦8級電機,空載電流17安,在正常範圍內。

16樓:巧津充悠

3個電機的總的空載7a正常。

17樓:令狐飛雪

空載電流17a有點大,但應該是變頻器的毛病。最好再找臺變頻器或者電機試一下,我想還是找臺電機容易點。 看看變頻器內部引數裡的額定功率是不是11kw 8極, 可能是設定的不正確

18樓:匿名使用者

空載17個電流正常變頻器有問題,

起動電流一般是額定電流的多少倍?

19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博航教育

電機的啟動電流是額定電流的多少倍

電機的啟動電流是額定電流的多少倍說法不一,很多都是根據具體情況來說的。如說十幾倍的、6~8倍的、5~8倍的、5~7倍的等。

一種說法是說在啟動瞬間(即啟動過程的初始時刻)電機的轉速為零時,這時的電流值應該是它的堵轉電流值。

對最經常使用的y系列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在jb/t10391—2002《y系列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標準中就有明確的規定。

其中5.5kw電機的堵轉電流與額定電流之比的規定值如下:

同步轉速3000時,堵轉電流與額定電流之比為7:0同步轉速1500時,堵轉電流與額定電流之比為7:0同步轉速1000時,堵轉電流與額定電流之比為6:5

同步轉速750時,堵轉電流與額定電流之比為6:05.5kw電機功率比較大,功率小些的電動機啟動電流和額定電流比值要小些,所以電工教材和很多地方都是說非同步電動機啟動電流是額定工作電流的4~7倍。

為什麼電機啟動電流大?啟動後電流又小了呢?

這裡我們有必要從電機啟動原理和電機旋轉原理的角度來理解:

當感應電動機處在停止狀態時,從電磁的角度看,就象變壓器,接到電源去的定子繞組相當於變壓器的一次線圈,成閉路的轉子繞組相當於變壓器被短路的二次線圈;定子繞組和轉子繞組間無電的聯絡,只有磁的聯絡,磁通經定子、氣隙、轉子鐵芯成閉路。當合閘瞬間,轉子因慣性還未轉起來,旋轉磁場以最大的切割速度因為涉及到電力電子技術,微機技術,因此成本高,對維護技術人員的要求也高,因此主要用在

20樓:冷冷的硬石頭

啟動後電流為什麼小:隨著電動機轉速增高,定子磁場切割轉子導體的速度減小,轉子導體中感應電勢減小,轉子導體中的電流也減小,於是定子電流中用來抵消轉子電流所產生的磁通的影響的那部分電流也減小,所以定子電流就從大到小,直到正常。

三相鼠籠非同步電機的啟動電流一般是4~7倍,但是不是絕對的。不過一般要求電機的起動電流不能超過其額定電流的2~5倍。

電機功率超過30kw的電動機不適合頻繁啟動,因為30kw以上電機啟動電流一般為額定電流的6-7倍,頻繁啟動會增加電機溫升,造成燒燬電機的可能。

直流電動機的啟動電流公式ist=(un-ea)/ra,啟動時n=0電樞電勢ea=nceф=0,而ra不變,所以將額定電壓直接加至電樞兩端,電流可達額定電流的10~30倍,故一般只有功率很小的直流電機可採用直接啟動,其餘都不允許直接啟動。

21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起動電流一般是額定電流的4-7倍。

起動電流是指電器裝置(感性負載)在剛啟動時的衝擊電流,是電機或感性負載通電瞬間到執行平穩的短暫時間內的電流變化量,這個電流一般是額定電流的4-7倍,國家規定,為了線路的執行安全及其它電氣裝置的正常執行,大功率的發動機必須加裝啟動裝置,以降低啟動電流。衝擊電流是指輸入電壓按規定時間間隔接通或斷開時,輸入電流達到穩定狀態前所通過的最大瞬間電流。常見的交流電機的啟動方法有直接啟動,串電阻啟動,自藕變壓器啟動,星三角減壓啟動及變頻器啟動的方法來減小對電網的影響.

22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直接啟動的話,小功率電機約4~7倍,大功率電機可以做到2倍以下。降壓啟動(如星三角啟動,軟啟動等)可減小啟動電流。而變頻啟動一般可以將啟動電流控制在額定電流以內。

23樓:門耕順嬴寅

一般交流電機啟動瞬間的最大電流是額定電流的4至7倍。直流電機更大了,10-30倍都有可能

24樓:匿名使用者

額定電流直接標在電機的銘牌上了,起動電流為其3~7倍,開關一般情況下大於額定電流即可。

25樓:巨蟹波哥

沒那麼複雜。

不知道樓主電機電機功率因數是多?如果是0.8的話 電流就可以這樣算:

22000/380*1.732*0.8=41a 瞬間啟動電流你可以去5-7倍。

這樣的話取多大的空氣開關,你自己算三就知道了。建議你取5倍電流,空氣開關取電流225a的 就ok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電流一般按7倍額定電流算。

11kw電機額定電流22a左右,選30a的塑殼或d32的微斷即可,不管是塑殼還是微斷,都有抗啟動電流衝擊的功能。

選斷路器一般不需要考慮啟動電流,但是大慣性的負載另算,如風機還有,電機負載一般不選帶漏電保護的開關,因為電動機或多或少都會有點輕微漏電,做好接地就行了

還有,別忘了加熱繼保護。

知道電機功率為11kw,電壓380v,那怎麼計算用幾平方的線?計算公式是什麼 30

27樓:你好艾依依

電流=功率 / 電壓 / √3 / 功率因數 / 效率一般電機功率因數cosφ取0.8

一般電機效率取95%

電流=11000 / 380 / 1.732 / 08 / 0.95

≈22a

電機的額定電流約為22a 用6平方銅電纜

28樓:巧秀英危橋

這個有公式,不過計算相當繁雜,常用經驗公式來判斷,11kw電機的電流在21-22a之間,查國標銅芯線的安全載流量看,2.5平方mm即可,但考慮到目前市場上假冒偽劣產品太多及機械強度方面的安全,採用4平方mm的線是明智和必要的,不過有條件的話用6平方mm及以上的也無不可.

29樓:匿名使用者

其計算電流i=p/√3ucosφ=1.732*380*0.8=11*1000/526.528=20.89a

選擇導線可按負荷距估算線截面s=m/5*50=11*300/250=13.2

如果距離300米供電的話可選16mm2鋁芯塑料線。電壓降△u%約4.2%可滿足要求。

電機銘牌上額定電壓,額定電流,額定功率之間有什麼關係

額定功率 根號3 額定電壓 額定電流 功率因數 電機效率也就是p 3uicos 額定電壓與額定電流是指輸入的電引數,額定功率是輸出的電引數。他們間的公式是 p 3uicos 電機在額定電壓下輸出的轉速就是額定轉速,在滿載下執行 即電流達到銘牌額定電流值 輸出功率即為額定功率。如果實際電壓等於額定電壓...

電機的額定電流是無功電流還是有功電流?啟動電流的是額定電流的4 7倍指的是額定電流嗎

電機可以長期承受的最大工作電流稱為 額定工作電流 簡稱 額定電流 額定電流 包含了有功分量和無功分量。啟動電流 是指 電機啟動瞬間電流的最大值 它是 額定電流 的4 7倍。鉗形電流表測量的是 全電流 包含有功分量和無功分量。額定電流是無功電流與有功電流的組合 啟動電流就是指額定電流的4 7倍。電機額...

接觸器的電流選擇,接觸器選擇是電機額定電流的幾倍?

接觸器額定電壓適用於迴路額定電壓,接觸器額定電流應大於迴路額定電流。按使用類別選取。選擇接觸器時,負載電流應小於接觸器的額定工作電流。接觸器使用類別 1 ac 1類接觸器是用來控制無感或微感負載 電阻爐。2 ac 2類接觸器是用來控制繞線式感應電動機的起動 分斷。3 ac 3類接觸器是用來控制籠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