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的額定功率是在什麼情況下定的

2021-08-17 20:40:49 字數 2342 閱讀 4070

1樓:超大西瓜

電動機的額定功率,是指電動機在額定執行(額定電壓,額定頻率,額定負載)條件下,轉軸上輸出的機械功率。就是說,額定功率並不是指在實際執行過程中的一個數值,它的含義實際上是描述了電動機的做功能力。果實際負荷大於10千瓦,電動機的實際輸出會相應的超出10千瓦,但這時電動機的溫升會急劇上升,甚至燒燬電動機,這就叫超載。

額定功率的意義就在於此。

電動機的額定功率指的就是電動機輸出功率,該功率就是電動機輸出的機械功率,也就是電磁功率減去內部機械損耗後,剩餘的機械功率輸出。

電動機的輸入功率是電功率,單相電機p=iucosφ,三相電動機p=√3uicosφ,可以由輸入的電壓、電流和功率因數計算出來。

電動機銘牌上標註的就是輸出功率(機械功率),電動機的效率=輸出功率/輸入功率×100%。

拓展資料:

額定功率是指用電器正常工作時的功率。它的值為用電器的額定電壓乘以額定電流。若用電器的實際功率大於額定功率,則用電器可能會損壞;若實際功率小於額定功率,則用電器無法正常執行。

在正常執行工作狀況下,動力裝置的輸出功率或消耗能量的裝置的輸入功率。常以“千瓦”為單位。也指工廠生產的機器在正常工作時所能達到的功率。

即平常所說的某機器的功率,機器的額定功率是一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額定電壓和額定頻率的情況下 電機的最大輸出功率 10千瓦是電機最大帶負荷的能力 也就是滿載時候的功率

一般來說,電動機的額定功率是指輸出功率嗎? 10

3樓:盈玲瓏韋甜

都不是!電動機的額定功率是電機的標麼功率。效率是電機必須保證的一個指標,也就是輸出功率在100%-75%額定功率時,要符合gb18613-2006能效標準。

最大輸出功率可達到額定功率的約2倍。

4樓:肯定的看射手

是的,pn等於根號3*額定電壓*額定電流*一踏*cos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謂的額定功率是指正常工作條件下輸出功率的最大值。

額定電壓與額定電流的乘積就是電器的額定功率。

額定輸出功率就是正常條件下,最大的輸出功率(可長期工作)。

如果是家電產品,電學上的,額定功率=額定輸入功率=額定輸出功率+正常條件下電器本身的損耗。

如果是電源產品,則額定功率多半是指額定輸出功率。

輸出功率不等於額定輸出功率,部分電器在一定條件下,還可以超負荷執行,以犧牲壽命換取短期的峰值輸出。

電機額定功率的計算公式?

6樓:傻兜兒a小賤

1、三相電動機的額定電流的計算公式:

p=1.732×u×i×cosφ

(功率因數:阻性負載=1,感性負載≈0.7~0.85之間,p=功率:w)

2、單相電動機額定電流的計算公式:

p=u×i×cosφ

保護性空氣開關的選擇應根據負載電流來選取,一般來說:保護性空氣開關的容量比負載電流大20~30%附近為宜。

3,通用計算公式。

p=1.732×iu×功率因數×效率(三相的)單相的不乘1.732(根號3)

保護性空氣開關的選擇一般選總體額定電流的1.2-1.5倍即可。

7樓:單純or腹黑

電機的額定功率是指輸出功率。計算公式是額定電壓*額定電流,得到的是電機的輸入功率。但是我們都知道,電機在工作的時候會發熱的。

所以輸入功率不可能等於輸出功率,中間是有損耗的。這就是為什麼要會有效率的原因。輸出的功率是指的有功功率,所以要輸入功率乘以功率因數才是有功功率,再乘以效率就是輸出的功率了(額定功率)。

電機的額定功率就是它的輸出功率,對於電動機來說,就是它的軸功率。電動機的輸入電功率要比它的額定功率大,用根號3乘電動機的額定電壓、額定電流,再乘功率因數,其值要比額定功率大,是電機的電功率。只有再乘效率,其值才等於額定功率。

電機(英文:electric machinery,俗稱“馬達”)電機泛指能使機械能轉化為電能、電能轉化為機械能的一切機器。特指發電機、電能機、電動機。

是指依據電磁感應定律實現電能的轉換或傳遞的一種電磁裝置。電動機也稱(俗稱馬達),在電路中用字母“m”(舊標準用“d”)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器或各種機械的動力源。

8樓:良微蘭居畫

電機的額定功率是指的輸出功率,額定電壓*額定電流

得到的是電機的輸入功率,輸入功率不可能等於輸出功率,中間是有損耗的。這就是為什麼要乘以效率了。

輸出的功率是指的有功功率,所以要輸入功率乘以功率因數才是有功功率,再乘以效率就是輸出的功率了(額定功率)。

額定功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電機額定功率的計算公式?

額定功率的計算公式 p額 u額 i額 額定功率是指用電器正常工作時的功率。它的值為用電器的額定電壓乘以額定電流。若用電器的實際功率大於額定功率,則用電器可能會損壞 若實際功率小於額定功率,則用電器無法正常執行。在正常執行工作狀況下,動力裝置的輸出功率或消耗能量的裝置的輸入功率。常以 千瓦 為單位。也...

協議在什麼情況下無效,合同在什麼情況下是無效合同

合同無效是指合同從一開始就不發生法律效力。合同法 第五十二條對合同無效的幾種情況作了明確規定 1 一方以欺詐 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欺詐 是指一方當事人故意欺騙他人而使他人陷入錯誤而與之訂立合同的行為。如故意告訴對方當事人錯誤的資訊或是隱瞞真實情況。脅迫 是指一方當事人以將來要發生的損害...

vae是在什麼情況下寫的醫生求解答

看到了這麼多的回答,都是11年左右的,現在看來真的很理性的分析呀。誰能知道現在的網路時代已經是一個魚龍混雜的地方了呢,世事變遷,感覺網路環境變化挺大的。哎,理性什麼時候可以迴歸。哈哈啊哈哈啊感性想了一下哈,跟題目沒關係就是有點傷感hhhhhh 醫生詞 曲 許嵩 製作人 許嵩 我也沒那種,庸俗的情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