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電動機的額定電流?電動機的保險絲如何選擇合適

2022-03-04 10:35:46 字數 2455 閱讀 3293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機在長時間執行中,其靜子線圈中所通過的不使線圈導線發熱到危及線圈絕緣強度的最大電流,叫電動機的額定電流。保險絲是電動機的一種過電流保護,電動機在過負荷情況下執行,由於線圈導線中的電流超過了額定電流可使電機線圈的絕緣老化而發生短路故障。如在電動機的電源側裝設保險絲,在上述情況下,因大的電流經過保險絲,可使保險絲過熱而熔斷,切斷電源,使電動機得到了保護。

電動機在發生短路故障時,也可由於保險絲的熔斷,而使損壞程度大大減輕。保險絲一般由鋁錫等金屬的合金作成,其熔點低於銅、鉛等導線的熔點,可見裝設保險絲的作用是很重要的。但是電動機在起動時的電流是很大的,往往可達額定電流的7倍左右,所以保險絲的選擇應滿足電動機的起動要求,由於電動機起動時間較短,而保險絲熔斷又需要一定時間,故保險絲的選擇不必按起動電流考慮,在長期生產實踐中總結出下列選擇電動機保險絲的經驗公式(低壓電動機)。

2樓:最初的夢

額定電流就是正常工作時的電流

熔斷器(保險絲)的作用是什麼?如何選擇額定電流值?

3樓:南堅談幼安

答:作用:當通過熔斷器電流超過預定值時,熔斷器的熔絲就熔斷,使電源斷開,從而保護了配電線路和用電裝置。

熔斷器的額定電流是由它的極限分斷能力決定的,因此,熔體的額定電流絕不應大於熔斷器的額定電流。確定變壓器過載保護的熔體可按變壓器的額定電流選擇,鼠籠式電動機短路保護的熔體可按1.5~2.

5倍電動機額定電流選擇,照明線路過載保護的熔體可按線路最大工作電流選擇。

什麼是熔斷器的額定電流? 5

4樓:科普小星球

熔斷器來的額定電流自是指當電流產生bai的熱量剛好使得熔體熔斷時du斷開的電流大zhi小dao。

當通過電流大於額定電流時,熔斷器的工作原理是:

利用金屬導體作為熔體串聯於電路中,當過載或短路電流通過熔體時,因其自身發熱,電流超過額定電流後而熔斷,從而分斷電路的一種電器。熔斷器結構簡單,使用方便,廣泛用於電力系統、各種電工裝置和家用電器中作為保護器件。

擴充套件資料

熔斷器根據分斷電流範圍還可分為一般用途熔斷器,後備熔斷器和全範圍熔斷器。

1、一般用途熔斷器的分斷電流範圍指從過載電流大於額定電流1.6~2倍起,到最大分斷電流的範圍。這種熔斷器主要用於保護電力變壓器和一般電氣裝置。

2、後備熔斷器的分斷電流範圍指從過載電流大於額定電流4~7倍起至最大分斷電流的範圍。這種熔斷器常與接觸器串聯使用,在過載電流小於額定電流4~7倍的範圍時,由接觸器來實現分斷保護。主要用於保護電動機。

3、全範圍熔斷器是由高分斷能力熔斷器和噴射式熔斷器串聯組成的熔斷器,把熔體分成比一般熔斷器多幾倍的並聯熔體的結構,分斷低過載電流至額定分斷電流的熔斷器。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同bai一概念,熔斷器就du

是靠熔體的熔化zhi來起到保護

作用的.

熔體dao額定電流的選擇:專

1.用於屬保護照明或電熱裝置的熔斷器,因負載電流比較穩定,熔體的額定電流一般應等於或稍大於負載的額定電流

2.用於保護單臺長期工作電動機的熔斷器,考慮電動機啟動時不應熔斷i>=(1.5~2.

5)ie ,輕載起動或起動時間比較短的,係數可取1.5,帶過載起動或起動時間較長的,係數可取近似2.5

3.用於保護頻繁起動電機的熔斷器,考慮到頻繁起動時發熱熔斷器也不應熔斷,即i>=(3~3.5)ie

4.用於保護多臺電機的熔斷器,出現尖峰電流時不應熔斷,通常將其中容量最大的一臺電機起動,而其它電機正常執行時出現的電流作為尖峰電流,i>=(1.5~2.

5)ie.max+(ie1+ie2+ie3+...)

5.熔斷器的電壓選擇應等於或大於所在電流的額定電壓.

6樓:單于秋芹延汝

熔斷器底座的額定電流分檔很粗,各種熔斷器都不同。只要大於或者等於熔斷器的額定電流即可,但是看注意各等級額定電流的底座是隻能滿足一定範圍內額定電流值的熔斷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熔斷器的額定電流是在一般環境溫度

下,熔斷器外殼和載流部分長期允許通過內的最大工作電流。

熔體的容額定電流是熔體允許長期通過而不熔化的最大電流。熔體的額定電流不應大於熔斷器的額定電流。

熔體的熔斷是靠熱效應,一般都是按有效值計算的,不知道你說的尖峰電流是不是最大的有效值,如果是有效值400a,可選個500a的熔斷器。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選擇比峰值電流大20%的,你算算

9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絲的額定來電流裝置,熔斷器源主體的的基礎上bai的du安裝可以安全地連zhi續執行允許電dao流。

熔斷額定電流熔斷體成熟的前提下,長期通過的最大電流。

有針對性的前≥後者。 rl1-60螺桿式熔斷器??的額定電流為60a,需要放置在一個不同的額定電流熔體20,25,32,36,40,50,60。

電壓380V 15KW的電動機,請問額定電流是多少

電壓380v du15kw的電動機的額定zhi電流是28.5a額定dao 電流一般由回 下式計算得出 額定電流 額定功率 額定電壓 i p u p 電動機答額定功率 u 電動機線電壓 額定電流是指用電裝置在額定電壓下,按照額定功率執行時的電流。也可定義為電氣裝置在額定環境條件 環境溫度 日照 海拔 ...

電動機的圖示是,電動機的符號?

電動機分為三相電機 二相電機。三相電機圖示是 二相電機圖示 電動機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裝置。它利用線圈 即定子繞組 產生旋轉磁場,作用於轉子 如鼠籠式封閉鋁框架 形成磁電旋轉力矩。根據電源的用途,電動機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電力系統中的電動機多為交流電動機,可以是同步電動機,也可以是非同步電...

電動機磁鐵的問題,電動機和磁鐵

首先,這是歷史問題,市場決定產品。如果用你哪種磁性物,生產電池的廠家要減產,工人要失業,社會要不穩定了,這個問題不簡單啊。就好像現在,鋰電是理想的電,可還是要根據市場來定其發展。你說的那種強磁鐵叫釹鐵錋強磁鐵,有很多賣家的,不過相對鐵氧體磁鐵,就貴了許多,釹鈷鐵磁鐵肯定不便宜,小電動機一般不用,小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