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功率因數是固定的嗎為什麼,電動機功率因數是固定的嗎 為什麼?

2021-08-13 11:13:41 字數 1426 閱讀 2493

1樓:anyway中國

不固定!

電機的功率因數取決於有功和無功的比例。

無功主要用於勵磁,有功用於輸出軸功率(機械功率)及補償各種損耗。

一般情況下,輸入電壓固定時,勵磁變化較小,也就是無功基本固定,因此,負載越大,功率因數越高。空載時,功率因數最低。

同樣是空載時,輸入電壓越低,用於勵磁的無功越小,功率因數越高。

2樓:陳堅道

不固定。

電機隨著負重(機械)增大,有功功率也隨著增大,功率因數隨著提高。電機滿載執行時,功率因數為額定值(約0.87),半載執行時,功率因數約為0.

75附近。空載執行時,功率因數約為0.2附近。

3樓:奧特電器深圳

呵呵應該說在其標準工作條件下,它的功率因數基本上是一個常數。這裡的“標準工作條件”,是指在額定電壓下、約50%~90%的負荷下的情況。此外的工況下,功率因數是有變化的。

具體便會如何,請查閱電機的引數曲線。

至於標準工況下,為何功率因數是常數?可以簡單理解:這是電機的特徵引數,設計時就這樣要求的,設計成標準工況下要成為常數。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常規執行的電機來講,其功率因數是變化的。其主要原因是電機所帶負荷的變化,如果負荷恆定不變,電機的功率因數基本不變,但是實際執行中,負荷一般都是在變化的,所以電機的功率因數也在變化,負荷的有功功率越接近電機額定功率,電機的功率因數就越低。反之就越高。

電動機功率因數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1)功率因數標準0.9,適用於下列使用者:

a.160kva以上的高壓供電工業用電戶,(包括社隊工業使用者).

b.裝有帶負荷調整電壓裝置的高壓供電電力使用者.

c.3200kva及以上的高壓供電電力排灌站.

(2)功率因數標準0.85,適用於下列使用者:

a.100kva(kw)及以上的其他工業使用者(包括社隊工業使用者).

b.100kva(kw)及以上的非工業使用者.

c.100kva(kw)及以上的電力排灌站.

(3)功率因數標準0.80,適用於:

100kva(kw)及以上的農業使用者和躉售使用者,但大工業使用者未劃由供電企業直接管理的躉售使用者,功率因數標準應為0.85.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什麼。生產配電櫃是解決不了這個問題。功率因數高低與電網中感性負載的大小有關。

為了平衡感性負載,我們在電網中加入電容,即容性負載。所以你考慮的問題應該是加多大容量的電容櫃,讓它實現自動補償,也就是靜態自動補償電容裝置。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這個標準0.85 最理想的是0.95

8樓:電機技術內參

電機效率和功率因數的關係

請問電動機正常工作時的功率是額定功率嗎

額定bai功率是指最佳工況下的電動du機輸出功率zhi,此工況下電dao 動機的效率最高,回 是推薦使用的答工作狀態。在電動機實際執行中,電動機的輸出功率取決於負載的大小 負載大時,電動機就會從電網取用較大的電功率,此時電動機的執行電流要大於額定電流,即 電動機的輸出功率要大於額定功率 負載過大會降...

為什麼電機的轉速越慢,功率越大,為什麼電動機級數越高轉速越低?請高手解釋其中原理,先謝了!

當電機的功率一定時,電機的轉速同轉矩成反比,電機的轉速越慢,轉矩越大。在特定條件下,轉速所能達到的最大值。如硬碟內電機主軸轉速,也就是硬碟碟片在正常工作電壓條件下,所能達到的最大轉速。轉速的快慢是標示硬碟檔次的重要引數之一,它是決定硬碟內部傳輸率的關鍵因素之一,在很大程度上直接影響到硬碟的速度。都什...

電動機為什麼電壓低轉數低,為什麼說電動機的電壓過低的話,不但會轉速低而且還會燒電機?轉速低我懂,為什麼燒電機呢?

一 恆阻抗型 如風機,水泵 它們轉速越高負荷越大,也就是說電壓越高,電流越大,發熱越嚴重。電壓降低發熱降低。二 恆功率型 如 球磨機 它的轉速與功率無關,也就是說電壓升高時它的電流是減小的,電機溫度降低。電壓降低時,電機溫度反而升高。電機是以恆功率輸出的,p不是不變的,p ui u變小i就變大,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