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星接與角接的具體區別是什麼,為什麼有的要星接有要角接

2022-03-19 04:05:33 字數 1149 閱讀 4214

1樓:念周夕陽飄羽

電動機星接與角接的具體區別如下:

1、連線方式承受電壓不同

星形接線時,電機的每一個電極都承受相電壓;角形接線時,而是電機的一個繞組承受線電壓,在電機功率相同的情況,角形連線電機的繞組電流較小。

2、兩種連結方式不同

星形連線是將三個負載的末端接在一起,由三個首端引出三條線的連線方式;角形連線就是把三相負載的始末端依次相接。

3、電流不同

星形連線的電機起動轉矩是三角形接法的一半,但電流卻是三角形起動的根號三倍。角形連線的電機起動電流是額定電流的4到7倍。

電動機連線方式的選擇:

星形連線啟動轉矩小,電流大,當功率較大的電動機啟動時為了降低啟動電流,一般採用角形連線。

一般3kw以下的電動機星型接法的較多,3千瓦以上的電動機一般都角型接法。按規定,大於15kw的電動機需要星型啟動角型執行,以降低啟動電流。

還有小型電動機角型啟動的,如果要接在三相220v電源電壓上,必須接成星型。

2樓:陳堅道

輸入電壓、功率不變時,星接繞組匝數偏少,每相繞組實際負載電壓220v,線徑偏大;角接繞組比星接繞組匝數多1.732倍,每相繞組負載電壓380v,線徑相對小些。為了方便嵌線及導線的機械強度考慮,一般3kw以下功率均採用星接,以上功率採用角接。

3樓: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電動機星接和角接什麼區別?老電工手把手教你,實用電工技術!

4樓:電工技能分享

電機的星接和角接有什麼區別?裡面的門道,很多電工都不願意教

5樓:匿名使用者

星形接法較多用於5.5kw以下的電機,5.5kw及以上的大多為三角形接線;但對於成品電動機而言沒區別,這主要考慮使用中大功率電機的啟動方式的需要以及製造的方便。

我們知道星/三角之間的電壓/電流有√3倍的反比關係,因提高繞組電壓可減少導線面積,由於交流的集膚效應,導線面積與載流量成正比但並非線性的,也就有較細導線的載流密度大於較粗的導線,因而可節約用材,降低成本。另外導線細可提高電機繞組的滿槽率,這對提高電機效能有利,對於小功率則差別不大,因而用星形接線較多。

以上是本人不完全的解釋,以供你參考。

6樓:西安泰富西瑪

星接啟動電機電流較小,

用倒順開關和交流接觸器接3相電動機怎麼接法?有線路圖

你的小型捲揚機沒有必要用4個倒順開關,用一個就可實現電動機的正反轉,捲揚機就能起升降作用了,由於電機功率較小,用倒順開關是最方便於操作,執行工較快熟練掌握,捲揚機在各樓層任意停止點的上下誤差很靈活控制,而且倒順開關方便更換,具備一般電工常識就知道接線,只需在倒順開關前端安裝一個三相漏電保護開關就行了...

同步電動機與非同步電動機有哪些區別

結構同步電機和非同步電機的定子繞組是相同的,主要區別在於轉子的結構。同步電機的轉子上有直流勵磁繞組,所以需要外加勵磁電源,通過滑環引入電流 而非同步電機的轉子是短路的繞組,靠電磁感應產生電流。相比之下,同步電機較複雜,造價高。應用同步電機大多用在大型發電機的場合。而非同步電機則幾乎全用在電動機場合。...

星三角啟動電動機轉換時間是多少?

時間 2 功率開根號 4,此題額定功率為30kw,算出轉換時間為15秒。此公式很容易記住,口訣為。電機起動星三角,起動時間好整定 容量開方乘以二,積數加四單位秒。星三角啟動的轉換時間是需要設定的,根據電機轉速的提升速度來設定時間,多大功率的電機需要使用星三角啟動?摘要。超過11kw電機都要採用星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