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的轉矩和扭矩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2021-08-13 10:04:11 字數 1007 閱讀 9190

1樓:

力矩、轉矩和扭矩在電機中其實是一樣的。一般在同一篇文章或同一本書,上述三個名詞只採用一個,很少見到同時採用兩個或以上的。雖然這三個詞運用的場合有所區別,但在電機中都是指電機中轉子繞組產生的可以用來帶動機械負載的驅動“矩”。

所謂“矩”是指作用力和支點與力作用方向相垂直的距離的乘積。

對於槓桿,作用力和支點與力作用方向相垂直的距離的乘積就稱為力矩。對於轉動的物體,若將轉軸中心看成支點,在轉動的物體圓周上的作用力和轉軸中心與作用力方向垂直的距離的乘積就稱為轉矩。當圓柱形物體,受力而未轉動,該物體受力後只存在因扭力而發生的彈性變形,此時的轉矩就稱為扭矩。

因此,在執行的電機中嚴格說來只能稱為“轉矩”。採用“力矩”或“扭矩”都不太合適。不過習慣上這三種名稱使用的歷史都較長至少也有六七十年了,因此也沒有人刻意去更正它。

至於力矩、轉矩和扭矩的單位一般有兩種,就是千克·米(kg·m)和牛頓·米(n·m) 兩種,克·米(g·m)只是千克·米(kg·m)千分之一。如一樓的朋友所說,“1kg力=9.8n”。

1千克·米(kg·m)=9.8牛頓·米(n·m)。

2樓:豐玉蓉合秋

轉矩:使機械元件轉動的力矩稱為轉動力矩,簡稱轉矩。

機械元件在轉矩作用下都會產生一定程度的扭轉變形,故轉矩有時又稱為扭矩。

轉矩是各種工作機械傳動軸的基本載荷形式,與動力機械的工作能力、能源消耗、效率、運轉壽命及安全效能等因素緊密聯絡,轉矩的測量對傳動軸載荷的確定與控制、傳動系統工作零件的強度設計以及原動機容量的選擇等都具有重要的意義。

此外,轉矩與功率的關係t=9550p/n

電機的額定轉矩表示額定條件下電機軸端輸出轉矩。轉矩等於力與力臂或力偶臂的乘積,在國際單位制(si)中,轉矩的計量單位為牛頓・米(n・m)。電機軸端輸出轉矩等於轉子輸出的機械功率除以轉子的機械角速度。

功率越大轉矩越大

同功率的電機磁極數大的轉矩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恩,沒什麼區別,都是一個意思。一樓的答案應該是最好的。

什麼是電動機的扭矩轉矩和扭矩有什麼區別

轉矩 使機械元件轉動的力矩稱為轉動力矩,簡稱轉矩。機械元件在轉矩作用下都會產生一定程度的扭轉變形,故轉矩有時又稱為扭矩。轉矩是各種工作機械傳動軸的基本載荷形式,與動力機械的工作能力 能源消耗 效率 運轉壽命及安全效能等因素緊密聯絡,轉矩的測量對傳動軸載荷的確定與控制 傳動系統工作零件的強度設計以及原...

電動機磁鐵的問題,電動機和磁鐵

首先,這是歷史問題,市場決定產品。如果用你哪種磁性物,生產電池的廠家要減產,工人要失業,社會要不穩定了,這個問題不簡單啊。就好像現在,鋰電是理想的電,可還是要根據市場來定其發展。你說的那種強磁鐵叫釹鐵錋強磁鐵,有很多賣家的,不過相對鐵氧體磁鐵,就貴了許多,釹鈷鐵磁鐵肯定不便宜,小電動機一般不用,小電...

電動機的轉子有和()組成,其中的就是電磁鐵

電動機的轉子有 鐵芯 線圈 和 換向器 組成 電動機的轉子有鐵芯 線圈 換向器 轉子繞組 轉子鐵芯 轉軸 小電動機的轉子是一個 a 磁鐵 b 電磁鐵 c 線圈 b 電磁鐵 c 線圈。轉子處於定子的旋轉磁場中,轉子中的鋁條就是一組線圈,會感應出電流,而這個電流又使轉子磁化產生磁場 這就是電磁鐵 與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