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問下汽油發動機和柴油發動機有什麼區別柴油發動機的車可以裝空調嗎

2022-03-05 13:20:51 字數 1016 閱讀 5117

1樓:寬廣如海

汽油機和柴油機的最主要區別在於發火方式。汽油機是由高壓電點燃可燃混合氣,而柴油機是通過活塞壓縮空氣,使空氣達到柴油的燃點,再噴油,而引燃柴油。是壓燃的。

汽油機的優點是工作平順,噪音和抖動都比較小,發動機可以達到較高的轉速。柴油機的優點是更加省油,且故障率相對汽油機而言更低。而且柴油機可以在較低轉速下即輸出較大扭矩,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很有勁。

所以現在的貨車和大客車等大型車輛上都裝用柴油機。另外,柴油機現在也有小型化的發展趨勢,國內目前的捷達、寶來、開迪、奧迪a6等都有柴油機版本提供。在歐洲,柴油轎車所佔份額也在逐年提升。

空調裝上之後,在工作的時候肯定要消耗發動機的一部分功率,基本上開空調之後能差上半個檔。動力上會受到一定的損失。

2樓:

汽油車排量1.0以上可以裝空調

柴油車發動機498以上的發動機可以裝空調

當然是柴油車好,有勁,省油,故障少

缺點:寒冷條件不好打火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買柴油機的,省油,有勁,耐用,可以裝空調。

為什麼柴油車沒有空調濾芯

福田時代馭菱柴油版的雙排小貨車到底可不可以裝空調,來個真懂行的!

4樓:鄉村小劉哥

看排量,如果是1.0的排量(一般是465汽油機)空調裝了車子沒力氣的,如果是1.3以上的排量可以安裝空調,馭菱柴油版一般是480或者485的發動機可以安裝空調的。

我們這邊是台州的福田汽車經銷商對這個車型比較瞭解。

5樓:漫步地球1號

誰說不能裝的,可以裝,問題你裝什麼空調。

你去改裝店就有人幫你裝了,拿那些不足1.0排量的怎麼會有空呼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別信別人說的

騙你多花錢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專業的技術人員吧

如何將汽油發動機改成柴油發動機

發動機支架要加固,柴油的震動大,蓄電池也要加大,柴油啟動電流大,油路要做相應調整。優點 柴油發動機的優點在於油耗低 可靠性高 壽命長 高扭大。柴油機排出的有害氣體比汽油機少得多 尤其是co少 所以相對於汽油發動機來說是環保的。缺點 轉速較汽油機低 一般轉速為1800 3000r min 質量大,製造...

汽油發動機怎麼對正時?汽油發動機如何調點火正時?

調整汽車發動正時的方法 1 轉動曲軸,觀察變速器殼體上的觀察孔,使飛輪上的刻度線與殼體上的指標對齊,此時發動機一缸活塞置於正時位置 2 轉動凸輪軸,使凸輪軸上正時齒輪的標記與氣門室罩底面平齊 3 使機油泵軸驅動端部凸起的矩形塊長邊與曲軸的方向一致,將分電器總成插入安裝孔,使其軸端凹槽與機油泵軸端的矩...

汽油發動機真空度標準為多少汽油發動機真空度標準為多少kpa

發動機起動 困難的故障排除 發動機起動困難是指起動機能帶動發動機按正常速度轉動,有明顯著車徵兆,但不能起動,或需要連續多次起動或長時間轉動發動機才能起動。對於起動困難的故障,應分清是在冷車時出現還是熱車時出現,或者不論冷車熱車均出現。這一故障的原因一般是在噴油系統。l.故障現象 起動時曲軸轉動速度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