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控發動機和電噴發動機有何區別,直噴發動機和電噴發動機有什麼區別?

2022-02-23 22:58:52 字數 3106 閱讀 7849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電控簡介 電控發動機與化油器式發動機最大的不同在燃油供給系。電控發動機的燃油供給系取消了化油器,卻增加了不少電子自動控制裝置。其中包括許多感測器,執行元件和ecu。

電控發動機不僅要完成化油器所要完成的任務,而且要完成化油器難以完成的任務。例如,使可燃混合氣的空燃比濃度能控制在所需要的範圍內。化油器式發動機油路和電路劃分的非常清楚,互相影響不大。

而電控發動機燃油供給系統增加了電子控制部分,這就使得油路和電路相互聯絡,它不僅影響發動機燃油系的工作,而且還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執行。由於電控發動機電子控制裝置的增加,這就使發動機的整個結構(包括電控系)更為複雜。電噴簡介 如汽油機電噴系統就是通過各種感測器將發動機的溫度、空燃比油門狀況、發動機的轉速、負荷、曲軸位置、車輛行駛狀況等訊號輸入電子控制裝置,電子控制裝置根據這些訊號引數.計算並控制發動機各氣缸所需要的噴油量和噴油時刻,將汽油在一定壓力下通過噴油器噴入到進入氣管中霧化。

並與進入的空氣氣流混合,進入燃燒室燃燒.從而確保發動機和催化轉化器始終工作在最佳狀態。這種由電子系統控制將燃料由噴油器噴入發動機進氣系統中的發動機稱為電噴發動機。 電噴發動機按噴油器數量可分為多點噴射和單點噴射。

發動機每一個氣缸有一個噴油嘴,英文縮寫為mpi,稱多點噴射。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電控發動機與化油器式發動機最大的不同在燃油供給系。電控發動機的燃油供給系取消了化油器,卻增加了不少電子自動控制裝置。其中包括許多感測器,執行元件和ecu。

電控發動機不僅要完成化油器所要完成的任務,而且要完成化油器難以完成的任務。例如,使可燃混合氣的空燃比濃度能控制在所需要的範圍內。化油器式發動機油路和電路劃分的非常清楚,互相影響不大。

而電控發動機燃油供給系統增加了電子控制部分,這就使得油路和電路相互聯絡,它不僅影響發動機燃油系的工作,而且還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執行。由於電控發動機電子控制裝置的增加,這就使發動機的整個結構(包括電控系)更為複雜。

快速導航

結構組成

工作原理

待測引數

優點基本思想

在初期,是以電子技術替代機械控制技術實現系統的功能,並對其功能進行擴充套件,使效能得到大幅度提高;發展到一定程度後,電子技術可以促使系統原理髮生本質變化,從而可以突破侷限,使發動機效能得以大幅度提高。

電控發動機

結構組成

電子控制單元

電控單元(ecu)是發動機電子控制系統的核心。它完成發動機各種引數的採集和噴油量、噴油定時的控制,決定整個電控系統的功能。

感測器感測器(sensor)將發動機工況與環境的資訊通過各種訊號即時、真實的傳遞到ecu。

換句話說,ecu所瞭解到的只是一個由諸多訊號所構成的發動機。所以,感測器資訊的準確性、再現性與即時性就直接決定控制的好壞。

執行器電控系統要完成的各種控制功能,是靠各種執行器來實現的。

在控制過程中,執行器將ecu傳來的控制訊號轉換成某種機械運動或電器的運動,從而引起發動機執行引數的改變,完成控制功能。

工作原理

以發動機轉速和負荷作為反映發動機實際工況的基本訊號,參照由試驗得出的發動機各工況相對應的噴油量和噴油定時脈譜圖來確定基本的噴油量和噴油定時,然後根據各種因素(如水溫、油溫、、大氣壓力等)對其進行各種補償,從而得到最佳的噴油量和噴油正時或點火定時,然後通過執行器進行控制輸出。

3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電控汽油噴射系統(efi系統)是以電控單元(ecu)為控制中心,並利用安裝在發動機上的各種感測器測出發動機的各種執行引數,再按照電腦中預存的控制程式精確地控制噴油器的噴油量,使發動機在各種工況下都能獲得最佳空燃比的可燃混合氣。

直噴發動機和電噴發動機有什麼區別?

4樓:今天沒睡醒

很多車主他們在買車的時候也是會發現很多車子,他們在一些配置上也是有著不一樣的設定。比如說很多朋友們就會發現像一些車子,他們使用的是直噴的發動機,而有些車子他們使用的是電噴的發動機。所以對於很多消費者來說的話,他們在買車子的時候可能也會看花了眼,不知道像這兩個發動機到底有一什麼樣的區別呢?

到底有一什麼樣的區別呢首先就是像這樣的發動機,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會覺得像這種多點的電噴的發動機,它們的油嘴其實是在這種進氣的氣管上的。像這樣的發動機它們在進行傳送的過程中會將一些燃油噴射到進氣的氣管當中,並且並這些噴油在氣缸內會直接讓這個汽油噴射到這個燃燒室裡面去,所以這樣的一個管內進行相應的混合而直噴的發動機。

汽油噴射到這個燃燒室裡面它們是使用這樣的汽油跟空氣在整個燃燒室內進行相應的混合,所以從總體的資料上來看的話,直噴的發動機它比其他的一些發動機噴射壓力可能會更高。並且它的燃油霧化效果也是比較徹底的,所以總體來看的話,燃油它跟空氣進行相應的混合程度也是比較好的。所以像這樣的一個發動機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另外很多汽車他們在發動機上其實也會搭載一些混合的技術。

噴射壓力可能會更高像這樣的拍攝技術也是在噴射壓力上的效果是比較高的,所以像這樣的發動機它配備的一些其他的配件也是採用高壓油泵。所以它的安全係數總體來看的話也是比較好的,但是很多人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會發現有些直噴的發動機在開車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一些異響。像這樣的響聲是非常正常的,因為很多渦輪增壓式的發動機,它們都會使用這種缸內直噴的技術。

5樓:詞顧北

兩種發動機的定義不同,發展速度不同,燃油充足度不同。電噴發動機技術更完善,儘管資料表示不如直噴,但平穩靠譜而且成本低。直噴發動機技術還不太完美,發動機進氣道積碳比較嚴重,有的車型會產生機油異常等現象。

6樓:生活小當家沐染

直噴發動機和電噴發動機最大的區別是噴油方式不同,直噴發動機的燃油是直接噴入氣缸的,電噴發動機的燃油是在進氣管內與空氣混合後再進入氣缸燃燒的。所以我們在選擇發動機的時候也很有技巧。

7樓:檸檬網綠

這兩種發動機的區別是,前者比較直接,在汽油加熱之後直接噴發出來,而後者還需要電力的牽引。

8樓:井靖荷

普通的多點電噴發動機噴油嘴在進氣歧管上,這種發動機會將燃油噴射到進氣歧管內,直噴發動機的噴油嘴在汽缸內,這種發動機會直接將汽油噴射進燃燒室內,多點電噴發動機的汽油與空氣是在進氣歧管內混合的,直噴發動機的汽油與空氣是在燃燒室內混合的,直噴發動機的燃油噴射壓力更高,燃油霧化更加徹底,燃油與空氣的混合效果更好,所以大部分直噴發動機的動力都要比電噴發動機更好。

電噴發動機和化油器發動機分別是什麼

汽車燃油供給有兩種方式 化油器式和電噴式。但是,不管那種供油方式,都是需要火花塞來點火的,一,工作原理不同 1,化油器式發動機供油是利用設定在進氣門上方的喉管,氣流通過喉管時產生負壓,將汽油從主噴管連續吸出,進入發動機進氣歧管,流入氣缸。2,電噴發動機由進氣系統 燃油系統 電控系統等組成。它是根據安...

以前足直噴發動機,現在換個電噴發動機怎麼改裝長安發動機

不好改,因為電噴的需要加裝電腦以及相應的線路和控制元件。最好另購置一臺新車。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如真要改,需改動的地方太多了。不如換發動機呢。柴油電噴比汽油車電噴複雜,沒那麼好改裝的。如真改,1 要把高壓泵拆了,並在那位置裝上合適...

多點電噴發動機積碳去哪裡清洗,多點電噴發動機積碳是積在哪裡

1最常見的就是拆卸節氣門,用化油器清洗節氣門正反面,用棉布擦乾即可。一般一年或者2萬公里建議清洗下節氣門,當然不同車型會有不同的清洗週期,我們可以按照保養手冊來做。2發動機內部積碳清理,我們可以在要更換新機油之前做。開啟機油蓋,加入清潔劑,與舊機油混合,怠速運轉10分鐘左右即可。清潔劑大家可以自行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