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噴發動機和化油器發動機分別是什麼

2021-08-31 19:14:46 字數 1295 閱讀 2323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燃油供給有兩種方式:化油器式和電噴式。但是,不管那種供油方式,都是需要火花塞來點火的,

一,工作原理不同

1,化油器式發動機供油是利用設定在進氣門上方的喉管,氣流通過喉管時產生負壓,將汽油從主噴管連續吸出,進入發動機進氣歧管,流入氣缸。

2,電噴發動機由進氣系統、燃油系統、電控系統等組成。它是根據安裝在發動機進氣系統及機體上的感測器所感知的資訊,提供給計算機控制系統,精確計算出發動機在各種工況下所需的供油量,並向噴油器提供所需脈衝頻寬,然後將有一定壓力的燃油通過噴油器噴入進氣歧管或氣缸。

3,燃油電噴控制系統控制的核心是計算機系統,以計算空氣流量和發動機轉速為基礎,以噴油器、點火器和怠速空氣調整器等為控制重點,使發動機在各種工況下都能獲得最佳混合氣,達到最佳工作狀態,產生最大動力輸出。其最大優點是:解決了混合氣在進氣歧管中的分配和燃油霧化等問題,並能精確準時地供給發動機工作時所需的最佳混合氣。

而化油器最大的問題是不能將同等量混合氣均勻地分配給各個氣缸。

4,電噴控制系統比化油器優越,它使汽油燃燒得更充分,更徹底,一般可提高發動機輸出功率約5%,節省燃油5%~20%。此外發動機的起動效能和加速效能也都得到改善,特別是有害氣體的排放量得到了有效抑制。

二,使用注意事項:

1,起動電噴發動機時(包括冷車起動),一般無需踩「油門」——實際上氣門。因為電噴發動機都有冷起動加濃、自動冷車快怠速功能,能保證發動機不論在冷車或熱車狀態下順利起動;在起動發動機之前和起動過程中,像起動化油器式發動機那樣反覆快速踩油門踏板的方法來增加噴油量的做法是無效的。

因為電噴發動機的油門踏板只操縱節氣門的開度,它的噴油量完全是電腦根據進氣量引數來決定;

2,在油箱缺油狀態下,電噴發動機不應較長時間運轉。因為電動汽油泵是靠流過汽油泵的燃油來進行冷卻的。在油箱缺油狀態下長時間運**動機,會使電動汽油泵因過熱而燒壞,所以如果您的愛車是電噴車,當儀表盤上的燃油警告燈亮時,應儘快加油;

3,在發動機運轉時不能拔下任何感測器插頭,否則會在電腦中顯現人為的故障**,影響維修人員正確地判斷和排除故障。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噴不需要火花塞.並且效能要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化油器發動機是較傳統的發動機,發展比較成熟,當然也有一些不足的地方,比如說控油不是很精確,在現在這種燃油**高漲的情況下有點不划算,電噴的則在控油方面就精確很多了,比如說要求汽車在下坡滑行時不能關閉發動機,也不能空檔滑行,如果是電噴的發動機那就省油了,因為這是根本不需要耗油,發動機的運轉全靠外力了,電噴的可以很好的控制,而化油器的就不行了,而且化油器的時不時要清洗比較麻煩!我知道的就這麼多了!

電控發動機和電噴發動機有何區別,直噴發動機和電噴發動機有什麼區別?

電控簡介 電控發動機與化油器式發動機最大的不同在燃油供給系。電控發動機的燃油供給系取消了化油器,卻增加了不少電子自動控制裝置。其中包括許多感測器,執行元件和ecu。電控發動機不僅要完成化油器所要完成的任務,而且要完成化油器難以完成的任務。例如,使可燃混合氣的空燃比濃度能控制在所需要的範圍內。化油器式...

以前足直噴發動機,現在換個電噴發動機怎麼改裝長安發動機

不好改,因為電噴的需要加裝電腦以及相應的線路和控制元件。最好另購置一臺新車。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如真要改,需改動的地方太多了。不如換發動機呢。柴油電噴比汽油車電噴複雜,沒那麼好改裝的。如真改,1 要把高壓泵拆了,並在那位置裝上合適...

多點電噴發動機積碳去哪裡清洗,多點電噴發動機積碳是積在哪裡

1最常見的就是拆卸節氣門,用化油器清洗節氣門正反面,用棉布擦乾即可。一般一年或者2萬公里建議清洗下節氣門,當然不同車型會有不同的清洗週期,我們可以按照保養手冊來做。2發動機內部積碳清理,我們可以在要更換新機油之前做。開啟機油蓋,加入清潔劑,與舊機油混合,怠速運轉10分鐘左右即可。清潔劑大家可以自行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