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噴的發動機好還是化油器的好

2021-09-17 19:01:41 字數 2522 閱讀 3955

1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首先電噴比化油器智慧自動精密,這個是毋庸置疑的。但是電噴**是雜牌化油器的30倍以上,是品牌化油器的10-15倍,是高精密高階化油器的3-5倍。

這僅僅是出廠**,而維修費用呢?電噴維護維修保養費用是化油器的至少5倍不止。有的化油器終身不需要維修,而電噴必須2年一保養,否則就有可能掉鏈子,畢竟中國的油品和差異簡直是電噴的噩夢,尤其是針對摩托車電噴細小的噴油口而言。

咱們再來看看壽命,品牌化油器一般壽命在6-8年甚至更長。高階化油器一般都可以超過20年。哪怕山寨化油器也能用2年以上。

電噴呢?有1個月就壞的,有2年壞的,也有10年正常的,規律性不強,因為這東西對工作環境要求比較高,油品溫度海拔溼度空氣質量材質技術等等因素都對其壽命有影響。可以準確的說,電噴壽命一般是不會有品牌化油器長的。

那麼為什麼人們還要提倡電噴取代化油器呢?

1.國家環保要求,電噴燃燒更準確,排放更少更乾淨。強制性讓消費者買單。

2.電噴更智慧,自動根據空氣濃度調整燃油混合比,達到更容易點火,高反的***相對化油器更容易靈敏做出調整。3.

因為燃燒準確精密控制噴射燃油,所以油耗就更低些(排量越大效果越明顯)。4.傻瓜式操作,駕駛員不需要人為控制干預,自動化程度高,當然理論上講這也導致壞了一般人修不了。

這些優點使得電噴更適合一般人消費理念,當然主要是因為國家強制,如果國家不強制,化油器恐怕再過100年也難退出市場(因為很多極端環境下化油器相當於自行車和手動擋,有些探險adv或者特種摩托車特種車輛更需要一種可靠耐用抗極端的化油器來控制車輛)。

綜上所述,電噴優點很多,也符合國家環保要求。

2樓:周博

都不能那樣純粹的說 ,各有好壞

現在基本都朝電噴發展了 化油器都很少 《微型車及其他特殊的》

比如說冬天的時候 電噴車就比較好著車 但化油器老以點的就相對困難以些 因為電噴車他在冷車電腦會控制他的噴油 從而好著

我們的化油器 是靠的組風門

也不能說化油器沒以點好處 我認為他在加速方面絕對是強於電噴車的另外 如果駕駛技術相當好的話 就是老司機 你的耗油量絕對是相當的少 老師傅開普桑好的話是67個呢 還有豐田的陸地巡洋間都知道吧 那傢伙也裝的化油器 呵呵 有一點 化油器對懷抱不太好 沒有精確的油氣混合 廢氣當然就不會達標了 純粹的代步工具 建議用電噴 我以後買絕對買化油器 另外再買個同型號的化油器放那 怕以後買不到零件和 因為我對我的技術夠有信心 知道不 普桑化油器開好的話 百公里7 8個沒問題

3樓:

電噴摩托車對比化油器摩托車發動機,都有那些不一樣,一起看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調整好的話,化油器的車是比較省油的,但是化油器的發動機沒有電噴發動機頂用。

還是電噴發動機好。

5樓:苑巨集量

1樓 這可不一定,他倆都有自己的好與壞,如果說有個好化油器的車我一定會選擇化油器的,我感覺化油器比電噴省油。

6樓:好有情人

化油器發動機是古董級,當然是電噴的好了,省油啊 !!!

7樓:風無

電噴好,因為電噴可以在自動調節噴油量,能幫你達到最剩油最大功率輸出。如果是化油器的就是由你點火開始一直固定量的噴油,這樣的話不能很好的做工,到達各個缸的油量也不同。導致一些缸工作需求油量過剩導致燃燒不完全冒黑煙,有一些缸需求油量不夠導致發動機不夠力。

8樓:韓登寬

當然是電噴的好了,省油啊 ,噴油嘴比喉管工作效能好。

9樓:豫章戰神

電噴好。.對車子也好!

冷車發動時,比化油器的車子 好多了!

化油器的車子冷車發動時還要 利用油門 提高臺速, 保證車況穩定.如果控制不住臺速的話,車子會有很多損耗.

電噴車子,有冷車臺速,冷車發動時車子自己會把 臺速升到 850轉. 這是我開車的經驗.並非資料網上 ctrl+c

10樓:

個人認為,化油器為純機械結構,簡單不受電子裝置損壞、電磁干擾的影響,原理簡單維修更容易,成本低,是真正的簡單耐用型裝置,廣泛用於軍隊等需要高可靠性高抗干擾性的大型機械例如坦克,裝甲車,大型艦艇等裝備上。

電子噴油裝置,結構複雜,工藝要求、使用環境要求頗高。縱然是節油環保,但是如果考慮到發動機可靠性還有效能,我選擇化油器。但是城市道路,還要有環保要求,只能選擇電子噴油的咯!

11樓:

任何事或物,沒有絕對的.既想環保又想省油.不太可能.

化油器有化油器的優點,造價低,省油(這是司機們的實踐)但是故障較多.混合氣配比在特殊情況下不精準.

電噴也就是環保7樓說化油器冷起動靠阻風門,那麼電噴就是靠多噴油,道理一樣.電噴車故障較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電噴的好.要是說不好,社會還會發展嗎!還叫現代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吸油,一個是噴油;一個老,一個新;其實就看自己的了,優略自己看啊

電噴發動機和化油器發動機分別是什麼

汽車燃油供給有兩種方式 化油器式和電噴式。但是,不管那種供油方式,都是需要火花塞來點火的,一,工作原理不同 1,化油器式發動機供油是利用設定在進氣門上方的喉管,氣流通過喉管時產生負壓,將汽油從主噴管連續吸出,進入發動機進氣歧管,流入氣缸。2,電噴發動機由進氣系統 燃油系統 電控系統等組成。它是根據安...

是本田發動機好還是雅馬哈發動機好

本田發動機的設計都精煉,而日本本田生產用料和工藝一般都很精明樸實雅馬哈發動機的設計通常要比本田的複雜,更加考慮細節和人性化。日本雅馬哈生產用料和工藝非常奢侈。作為摩托車發動機車用的發動機那是雅馬哈的發動機好 如果單純看作是一臺機器那本田的發動機好 國內市場買到的通常與真正進口的雅馬哈和本田是完全不同...

發動機護板是鐵的好還是塑料的好,發動機護板是塑料的好吶還是鐵的好

最好是是合金塑鋼的,硬度高,質量輕,其次是鋼板,但是重,塑料的最差,沒有強度 發動機護板是用塑料的比鐵的好。一是由於汽車底部受石塊的撞擊機會多,金屬容易造成較大的噪聲 二是由於雨天或滑溼路面的水有時酸鹼度較高,容易對金屬造成腐蝕 三是由於塑料材料,抗衝擊 耐腐蝕 噪音低 造價低。因此,用塑料製作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