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型6缸發動機好,還是直列4缸發動機好?兩種發動機有什麼不同

2022-02-16 06:46:51 字數 4158 閱讀 9305

1樓:由盛碧魯雁卉

工作缸數越多,發動機輸出越平順,動力均勻,這個應該很容易理解的。而相同剛熟來說,v型發動機對於l型發動機(即直列發動機)還有一個優勢就是結構更加緊湊和堅固,v型的高度更小,重心也更低(極限就是斯巴魯的h型水平對置發動機了),長度更小,發動機艙容易佈置,雖然寬度有所增加,但是對於發動機艙來說沒有太大問題。——對於以前的前置後驅形式,由於動力系統輸出軸要連線傳動軸,所以往往採用發動機縱置,這樣發動機長度就成為關鍵因素了。

但是v型發動機結構也更加複雜,一根主軸但是需要兩套凸輪裝置,皮帶佈置也更復雜等等。

v6發動機還有一個優勢,夾角60度的v6發動機其往復慣性力為零。由於發動機氣缸的往復運動必然帶來往復慣性力,表現出來的就是發動機的往復振動,需要在設計中消除其...工作缸數越多,發動機輸出越平順,動力均勻,這個應該很容易理解的。

而相同剛熟來說,v型發動機對於l型發動機(即直列發動機)還有一個優勢就是結構更加緊湊和堅固,v型的高度更小,重心也更低(極限就是斯巴魯的h型水平對置發動機了),長度更小,發動機艙容易佈置,雖然寬度有所增加,但是對於發動機艙來說沒有太大問題。——對於以前的前置後驅形式,由於動力系統輸出軸要連線傳動軸,所以往往採用發動機縱置,這樣發動機長度就成為關鍵因素了。

但是v型發動機結構也更加複雜,一根主軸但是需要兩套凸輪裝置,皮帶佈置也更復雜等等。

v6發動機還有一個優勢,夾角60度的v6發動機其往復慣性力為零。由於發動機氣缸的往復運動必然帶來往復慣性力,表現出來的就是發動機的往復振動,需要在設計中消除其一次、二次往復慣性力,60度夾角的v6發動機則會兩列發動機相互抵消,減少了消除慣性力的設計難度。

但是這個都不是絕對的。還要看發動機的設計水平,譬如bmw就一直不放棄l6發動機,發動機設計相當複雜,技術積累是一個關鍵因素。

2樓:雙映穎

同排量的發動機,l4的省油,v6的動力強

3樓:匿名使用者

直列的和比較省油,不過v型的動力較強,這兩種發動機被用在不同型別的車上。不過要讓這兩種發動機發揮到極致,還需要一套完美的ecu。

4樓:匿名使用者

汽缸數量多,運轉平穩。相同排量,v型和直列的區別不大。做成v型是為了更好的利用空間。

跟其他的沒關係。否則沒必要做v型。轎車的發動機倉空間都比較小。

v型的便於安裝和控制重心。

5樓:

當然是v6的好了,動力強,但寶馬的汽車多是直列缸,也是世界上最好的直列缸的發動機

6樓:匿名使用者

汽缸的多少對車輛功率和發動機的震動相對來說都有直接的影響。從汽缸的排列上講,六缸車可以有直列和v字排列,直列對發動機的功率輸出有幫助,這就是寶馬在六缸機上一直採用直列的原因。v字型的排列佔用的空間更小一點,震動方面也比直列的小。

如果要比的話,相同排量6缸比4缸提速當然要快,6缸也比4缸相對要安靜!油耗方面,就不用多說了!多兩個缸油耗當然要大啦!

直列四缸的發動機和v型六缸的發動機哪個好?有什麼區別?(2.4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直列4缸的發動機因為只需要佈置4個汽缸,而且4個汽缸還是在一條直線上,所以只需要一個汽缸蓋就可以滿足要求,而且無論是單頂置凸輪軸還是雙頂置凸輪軸,都是在一條直線上,方便於佈置。但是直列4缸的發動機的長度要長一些,曲軸同樣很長,就影響了曲軸的剛度。   而v型6缸則不然,相當於採用兩組直列3缸的發動機以60度的夾角佈置的,無論是單頂凸輪軸還是雙頂凸輪軸都要比直列4缸的多一倍,進排氣的佈置複雜。

所以在質量上v型6缸要高於直列4缸的發動機,在發動機的寬度上也會寬於直列4缸的。  由此可見,v6發動機的製造成本要明顯高於直列4缸發動機,而且一般只會在級別比較高、個頭比較大的車型上採用。

直4肯定沒v6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的區別樓上已經說的很詳細了我說說動力性的區別吧首先要明白動力性並不是由四缸或六缸決定的針對2.4來說 排量不算很大很多成熟的2.4發動機都是四缸的 比如大家熟悉的雅閣的2.

4發動機 還有evo的2.4相對來說 四缸機由於缸數少 缸體的直徑就大 扭矩也相應強一些 動力輸出更直接六缸機的優點也很明顯 運轉更穩定 動力輸出相對柔和具體取捨就看你對車的要求了其實發動機的特性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廠家的調節 也就是ecu的設定你可以查一下發動機工況圖幫助你瞭解

9樓:匿名使用者

v6好!!!!4個缸不如6個缸有勁

直列4缸2.4升發動機和v型6缸2.4升發動機有什麼不同?

10樓:樓秀花蕢巳

6缸動力足,爬坡,轉向,加速都可以做到得心應手,非常的快,但是油耗嗎?呵呵………好大啊

4缸其實也很不錯,發動機發展到現在,已經可以滿足人們大多數的要求了……,而且相比油耗更低,**也低……

11樓:聞人淑珍滑酉

直列4缸較v型6缸結構簡單,便於維修保養,油耗低

v型6缸較直列4缸結構複雜,但效能更出色,發動機動力更均衡,油耗相對較高

直列四缸發動機和v形多缸發動機有什麼不同、哪種多好?

12樓:燕墨冼香卉

各有各的好處、

v型的技術比較複雜、但相同缸數的v型一般比l型的功率要大(都是自然進氣、或者相同的增壓方式)一般六缸以上的都採用v型方式、(寶馬有l6的)因為v型佔得

空間比較小、l型的技術沒有v型的那麼複雜、也就是成本比較低、

直列4缸i-vtec發動機和v型6缸i-vtec發動機的區別在哪?

13樓:邢芃幸逸馨

區別主要在一個發動機是4缸,另外一個是6缸,當然是6缸的馬力更大!

汽車發動機常用缸數有3、4、5、6、8、12缸。一般來說,在同等缸徑下,缸數越多,排量越大,功率越高。

發動機缸數

發動機有3缸、4缸、6缸、8缸、12缸等多種形式。最多采用的是4缸和6缸發動機。都是2升的發動機,4缸與6缸的價位也會相差數萬元。

v型6缸執行平穩噪音低,但結構複雜,製造成本高,維修**也高。

排氣量排氣量是發動機各缸工作容積的總合。一般用升表示。排氣量越大,汽車的動力性就越好。

因此,排氣量也是汽車級別的重要標誌。同是一種品牌的車也往往有不同排氣量的車型,要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排氣量。

v型6缸發動機和直列6缸的發動機區別在那 ?

14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直列發動機的汽缸體成一字排開,缸體、缸蓋和曲軸結構簡單,製造成本低,低速扭矩特性好,燃料消耗少,尺寸緊湊,應用比較廣泛,缺點則是功率較低。

一般1升以下的汽油機多采用直列3缸,1至2.5升的汽油機多采用直列4缸,有的四輪驅動汽車採用直列6缸,因為其寬度小,可以在旁邊佈置增壓器等設施,直列6缸發動機的動平衡較好,振動相對較小,所以也為一些中、高階轎車所採用。

6到12缸的發動機一般採用v形排列,其中v10發動機主要裝在賽車上。v形發動機長度和高度尺寸小,佈置起來非常方便。一般認為v形發動機是比較高階的發動機。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動力上,在同樣的排量和缸內結構情況下,當然是l6的好 l6指的是直列6缸發動機,就是將活塞缸排成一條直線

v6就是將6個缸分成兩排,然後將兩排缸相互交錯在一起,呈v形排列

出現v型排列的發動機,其根本原因就是因為要「縮短曲軸的長度」,利於發動機的佈局。

以6缸發動機為例,v6曲軸的長度只有l6曲軸長度的一半多一點,就使發動機的佈局更加緊湊,有利於發動機在車內的佈置。但這樣會使發動機的平衡性受到破壞,不利於散熱。

l6的發動機,其曲軸長度大於v6發動機,就使曲軸長度加長,由於曲軸在工作時,要受到各種不同的載荷和轉矩,這樣就對曲軸的要求提高,增加製造的費用。但l6比v6的動力輸出更加順暢,平衡性更加好,有利於增加汽車的運動效能。所以l6是寶馬6缸發動機的首選。

但直列崗現在也只能做到6缸,再多,就實在是太長了,汽車裡放不下了。所以8缸及以上,都不採用直列了

16樓:汽車偉命題

v6發動機與直列6缸發動機效能

17樓:匿名使用者

直列的發動機在工作時正動較大,相對來講v型排列的6缸,這樣不但減少了發動機的橫向面積,而且還減少發動機工作時的震動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對稱的

一個是直列的

八缸直列,v型發動機各自的點火順序

直列式4缸發動機的點火順序是,1 4 2 3或1 3 4 2,直列式5缸發劫機的點火順序是 1 2 4 5 3 直列式6缸發動機的點火順序是,1 5 3 6 2 4或1 4 2 6 3 5,v型6缸發動機,首先要弄清楚氣缸順序,因為v型發動機氣缸序號的排列方法是不統一的。動力即一切力量的 主要分為機...

汽車發動機4缸6缸有啥區別

氣缸是汽車的動力源泉,汽油或柴油在氣缸內燃燒,膨脹氣體推動關聯的機械做運動,轉化為推動汽車向前的動力。氣缸多產生的能量就大,推力強。4缸是我們常用的小車使用的發動機採用的,6缸多為高階轎車或大貨車使用。 火腿嘗 汽車發動機4缸與6缸機的區別如下 比較前提條件是發動機的技術水平一致 1,壽命6缸長 2...

VOLVO五缸發動機有缺點嗎,沃爾沃直列五缸發動機的優缺點

3全部主要劣勢 相對目前主流的發動機技術,即四缸缸內直噴。五缸機在低轉速的扭矩很差,最大扭矩點一般要到2500以上,而新的四缸缸內直噴加渦輪則可以在1500甚至1200轉時達到最大扭矩。1 這樣帶來的劣勢就是發動機在城市工況的油耗很高 相對的 而且給標定帶來了很多侷限性,為了保證駕駛性以及動力感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