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五缸發動機有缺點嗎,沃爾沃直列五缸發動機的優缺點

2022-11-20 19:10:09 字數 2211 閱讀 5925

1樓:匿名使用者

3全部主要劣勢:相對目前主流的發動機技術,即四缸缸內直噴。五缸機在低轉速的扭矩很差,最大扭矩點一般要到2500以上,而新的四缸缸內直噴加渦輪則可以在1500甚至1200轉時達到最大扭矩。

1、這樣帶來的劣勢就是發動機在城市工況的油耗很高(相對的),而且給標定帶來了很多侷限性,為了保證駕駛性以及動力感受不得不進一步犧牲油耗。技術較老,佔用空間大等,但一定不是你說的動力分配不均勻。

2、沃爾沃直列五缸發動機能夠產生強大的動力性,這一點上 沃爾沃的車型都有體現。

但唯一的缺陷就是會產生**,你問為什麼沃爾沃偏愛用l5的發動機的話,很難解釋,我想這與製造成本有關係。

2樓:年星星

沃爾沃一直是五缸的忠實擁護者,這從沃爾沃的各款發動機就能看出。

1.有缺點:技術較老,佔用空間大等,但一定不是你說的動力分配不均勻。

2.你可以問問汽車專業的人士:在技術條件相同的情況下,發動機的震動與氣缸是奇數還有偶數關係並不大,而是主要受氣缸做功間的點火間隙影響。

舉例來說:相同技術條件下,5缸發動機(點火間隔144度)的震動一定比4缸車(點火間隔180度)小,但要比6缸車稍大。

3.2013款v60車上裝配t5(直5,帶增壓),最大功率157kw,最大扭矩300nm。

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缸越多越好 不會有五缸不如四缸的說法,奧迪 福特 沃爾沃 五缸機用了那麼多年 受過實際考驗的。只是五缸增加的成本和四缸機比起來獲得的優勢不划算,加之體積大,慢慢被放棄,畢竟企業是賺錢為目的,沃爾沃五缸機持續優化了超過25年也算是難能可貴了。

4樓:o友善的灰狼

沃爾沃直列五缸發動機能夠產生強大的動力性

這一點上 沃爾沃的車型都有體現

但唯一的缺陷就是會產生**

你問為什麼沃爾沃偏愛用l5的發動機的話

很難解釋 我想這與製造成本有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v60的那款五缸發動機是從以前沃爾沃的那款2.5t的機器該來的,現在是2.0t了,只是缸徑縮小了, 就是修沃爾沃的,變速箱沒有變,還是愛信的af-80sc,6速的。

發動機的節氣門變了,高配置還有自動啟動停機功能,很好用。發動機還是正時皮帶的,聲音很小的。沒有抖動。

6樓:

不是缸內直噴 技術較老 最大的問是渦輪2700轉才起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發現後來的車就沒有直5了嗎?

沃爾沃直列五缸發動機的優缺點

8樓:蒙夢山環蝶

草!你們幾個瞎回答,懂車嗎?在這瞎說!

直列5缸要比v型4缸或者v型6缸擁有更好的平衡性。之所以直列多缸發動機少,是因為直列發動機太長,影響其他部件的安置和設計。5缸發動機的做功順序通常為1-2-4-5-3。

沃爾沃車用的5缸發動機有什麼特別的嗎?發動機工作原理怎麼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原理(汽、柴通用)

每個汽缸由缸體、活塞、進氣門、排氣門等組成。

工作時分4個過程,吸氣,壓縮、做功、排氣。

活塞往復4次,曲軸轉動2周,為1個工作工作週期。

汽油電噴原理

進氣門開啟,吸入空氣,進氣門關閉,壓縮空氣,在壓縮行程末,由噴油嘴向汽缸內噴入霧狀汽油,火花塞同時點火,缸內油氣混合物爆燃,推動活塞運動,帶動曲軸旋轉,由於慣性作用,活塞執行到末端時,排氣門開啟,活塞繼續運動,排出燃燒後的廢氣,排氣門關閉,進氣門開啟,進行下一個工作週期。

汽油為點燃式(壓縮比一般為9-12之間,渦輪增壓機型壓縮比較低),柴油為壓燃式(無火花塞,壓縮比較高,因此功率及效率較高)。

按照汽缸排列方式

l型直列式:直列3缸,直列4缸,直列5缸,直列6缸,直列8缸等,大型柴油機有12,16缸。

v型:主要有v6,v8等。

w型:主要有w12等。

h型:水平對置,主要有h4,h6等。

圓周型發動機:一般用於航空發動機,汽缸按圓周,360度排列,每組為6或8個汽缸或其他數量,曲軸位於圓心。

一般民用發動機,以l型和h型功率最大,其次是v型和w型。l型和h型佔用空間較大,v型和w型佔用空間較小。

還有新型轉子發動機,每組轉子由3個汽缸組成,汽缸比較特殊,一般由2-3組轉子組成1個發動機,6鋼或9缸,結構複雜,執行效率很高,為新式發動時,

1 5T三缸發動機會抖嗎,領克1 5T三缸發動機會有抖動情況嘛。

三個氣缸的發動機本身就無法做到平衡,抖動是很正常的都抖 這是三缸機的工作物理特性,無法改變 因為發動機的工作過程有四個迴圈 1.吸氣 2壓縮 3做功 4排氣。四缸機剛好能夠達到平衡工作時能夠保證兩個氣缸向上另外兩個氣缸向下,這樣正好會抵消大部分的震動,所以想要發動機運轉平順,四缸已經是最低的極限了,...

發動機內部缸筒內下方有裂縫能用膠粘住嗎

發動機在工作的時候是劇烈運動的,而且高溫高壓的環境下任何粘著劑都是不能起作用的!換缸套吧!這個肯定不行的,發動機高溫的時候很容易鬆開的。發動機缸體破裂用什麼膠水?20 要看裂縫在那個位置.在缸墊處就沒有什麼好的方法了.在中位就好辦.可以叫熟手的電焊工焊一定要去大的工廠找有經驗的焊工,如去大的糖廠,化...

吉利博越的1 8T發動機有什麼缺點嗎

先說說動力 博越提供兩個動力總成,2.0l配備6速手動變速箱,1.8t配備6速手動和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2.0l發動機最大功率141馬力 104千瓦 6000rpm,最大扭矩178牛 米 4000 4500rpm。1.8t發動機最大功率184馬力 135千瓦 5500rpm,最大扭矩250牛 米。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