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不生產四缸摩托車

2021-09-17 19:00:29 字數 1864 閱讀 63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不生產四缸及以上大排量的摩托車原因如下:

中國目前也有少量較大排量的摩托車,如600、650的在幾年前就有了。

國內大排量的摩托車較少,與多種原因有關,如消費能力、對摩托車的用途、國內摩托車生產廠與國外摩托車在技術上的較大差距等。

目前國內的摩托車以日常代步和運載工具為主,這決定了**便宜、油耗較低的小排量低檔車肯定會佔主流,而大排量摩托車不只是交通工具,更主要的是娛樂、消閒用品,也就是說是一種大玩具,其實在國外,要600cc以上的才能叫大排量,400cc的仍然屬於中等排量,國內摩托車起步較晚,技術水平低,合資品牌受外方技術控制,國內的品牌又大多以仿製它們為主,目前對大排量摩托車的技術還不是很成熟,但近幾年也推出了幾款大排車,如春風、嘉陵、隆鑫、錢江等品牌都有600cc的車了。

2樓:逄暉

1。技術問題。現在國內的125排量的車一般都是仿製的本田cg頂杆機,要不就是直接跟外國名車合作,自己連好點的單缸車都做不好,更別說4缸了。

2是沒市場。4缸車最起碼也得400以上排量的,現在中國摩托車主要還是代步用,誰會買輛400騎著上下班呀

3樓:王曉路

造四缸的有什麼用呢?還是要符合中國的國情,國人買摩托車還是用來載人和載貨的,要那麼大的排量有什麼用呢?

4樓:

技術問題,你看中國生產的大排量摩托車,有人買嗎?質量太差提速慢,沒爆發力,銷量不行,人家情願買舊的進口車,也不買國產的,悲哀啊

5樓:七恰**

普通工人工資提高5倍就有人造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別這麼激動啦!這就是中國的國情啊!中國現在也有大排啊!

嘉林600!難道你沒有發現中國的摩托車越做越差嗎,例如豪爵鑽豹剛出來的時候一萬多,到現在**已經降了差不多一半了。為什麼啊?

質量差多了!而外國的摩托是越做越好!雖然**高但是質量過硬啊!

外國企業賺了錢都願意投入大量資金研發新的產品!而中國摩托車廠商了!賺了錢就投資房產和汽車業去了!

在加上中國的大城市都禁摩了!有錢人又大多分佈在大城市!就算生產出來的大排摩托誰買啊?

買了也沒地方飈!…我手機上網回的!純屬個人理解!

7樓:米壯士

可不要攻擊咱們的社會主義制度哇,咱們中國人都生活在人民當家作主的幸福裡。全世界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日本人民正眼巴巴的盼著你們去解放呢。

不過話說回來,不要說大排量,就是125摩托,也不過是仿造外國的罷了,而且還仿造不好,國產好點的125都是進口機器生產,這樣的國產夠面子吧

8樓:

我也不知道!不過你說得在理!我也是這麼想的!給你個贊?

9樓:匿名使用者

四缸摩托車,製造,研發,工藝都比普通汽車精密很多倍。製造,研發成本過於高,並且沒有質量,說白了,就是沒技術。並且,就算東平西湊弄出四缸車,**貴,質量差,**來的市場?

不懂機械的人,覺得汽車都能造出來,摩托車不是小菜一碟?事實完全錯了。兩缸機,特別是4缸機,都是高**動機,轉速分分鐘過萬,就算是法拉利的轉速錶紅區也就8/9千轉,表低也就多一萬多點。

高功率四缸機頭摩托車,表底1萬8兩萬都很常見。這樣的轉速區間,其實相對應的是f1的發動機。可是f1,發動機壽命也就兩,三次比賽而已。

所以,高功率四缸摩托車,本來就是技術,實力,以及國民消費水平的體現。四缸機,不只是國內買的貴,國外也一樣,在汽車消費最最最便宜的美國,一輛日本四大家族的四缸機**同樣可以買輛家用小車了。四缸摩托車,技術要求高,製造成本高,銷售**高,燃油消耗高,實用性低,續航里程低,只能是一種玩具的方式存在。

並不能真正成為代步的交通工具。所以,目前中國的國情,一,造不出,二,質量差,三,消費不起。

為什麼摩托車叫摩托車,彎樑摩托車和跨騎摩托車的區別是什麼他為什麼叫彎樑

從1890年起至20世紀初,美國已成為當時推動摩托車事業快速發展的主要國家,美國人主張將小型汽油機與但是較為風行的兩輪人力腳踏車做適當的改革,從而生產出更受大眾歡迎的新車種。許多自行車廠紛紛轉而生產機器驅動的腳踏車,從而極大地促進了摩托車的普及與發展。而美國人則把這種廉價的新車習慣地稱為 motor...

摩托車為什麼打不叫,摩托車打不響怎麼回事?

網上較多籠統的回答,對於車友來講難度較大,詳細的講講處置方法,1,拆火花塞,火花塞插在高壓帽上,金屬部分搭在金屬箱體上,啟動,確認火花塞有電,擰下高壓帽,高壓線距離箱體3 5毫米 也可以再遠些 啟動,確認高壓線有放電火花,且火花為亮藍色,沒有間斷現象,放電距離較長,如果顏色偏紅,而且高壓線距離箱體要...

為什麼不禁止摩托車,為什麼要禁止摩托車上路?

既然禁摩令已經實行,為什麼不禁止生產摩托車?終於知道答案了!為什麼要禁止摩托車上路?對於禁止兩輪機動車上路這個話題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理由和觀點,支援禁止兩輪機動車上路的人們有一大堆的理由,不支援的他們也有很多的理由,因為他們很熱愛兩輪機動車,失去了自己熱愛的東西誰會不心疼呢?一.兩輪機動車鑽來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