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什麼排量的摩托車能上牌,為什麼中國不能上大排量的摩托車牌?

2021-05-05 09:28:36 字數 3111 閱讀 9825

1樓:遊豆腐

《關於對市區摩托車總量實行控制的通告》明文規定:二衝程摩托車、機動三輪車、50cc(含50cc)以下及250cc(含250cc)以上排量摩托車一律不予入戶。

中國摩托車管理條例規定:可以上牌的是80--250ml排量,低於80的屬助力,無需掛牌,但駕駛時需要摩托車駕駛證, 超過250cc的不允許上牌。(警用和領事官車輛除外)

2樓:千財萬財都是金融

國家允許摩托車的最大排量為大於250cc即可。

並且最重要的是看這輛摩托車有沒有去辦理正規合法齊全的手續,只要是能提供相關證明,國產正規渠道或者是進口的大排量摩托車,基本上都可以正常上牌。

但如果是發票,廠家出廠合格證這些等不齊全,不管摩托車多大排量,都不能上牌。

再就是若是進口車輛,除了必要的證明還要提供其相關的進口海關證明。

目前國內最大排量的摩托車還蠻多的,但是也要注意各地的政策是否允許上這些大排量,汙染較嚴重的會暫時限制大排量摩托車上路。

3樓:籃球的那些事

一、理論上只要有合格證的國產摩托車都能上牌,目前國內最大排量如嘉陵單缸摩托600,錢江黃龍也是600,春風cf650是雙缸650cc的。但是各地土政策是否允許上這些大排量就不好說。

二、一般250cc以上的不行,所以國產的摩托車基本上都小於250,600cc的當然不行,只有在港、澳、臺地區可以。不過也有例外,比如說有「關稅證明」的進口車,在有些地方是可以想辦法入農網的(還在使用農網的地區) ,個別地區排量在50cc一下的不用掛牌,因此導致市場出現大量的48cc機車,但其實際排量在110cc以上,就是我們通常說的48車。但是駕駛需要駕照(f),50cc-250cc的兩輪摩托需要(e)照。

三輪需要(d)照。250cc以上在大部分地區不能上牌照。在香港可以,但是最大排量限制在1000cc以內。

4樓:

如果是地方車根據規定,限制在250cc以下;

警用的目前最大的是1200cc,一般也是125~250cc(本田的cb250)擔任警衛車隊任務時才cb750.

5樓:分友憂

我們這裡經常看到250、850的呢

國家規定摩托車能掛牌的排氣量是多少

6樓:啊啊啊啊何暮

目前國內允許摩托車的最大排量為大於250cc即可。

理論上只要有合格證的國產摩托車都能上牌,按規定只要是車重超過40kg或最大車速超過20km/小時的動車車均屬於機動車,都得掛牌後才能上路。但如果是發票,廠家出廠合格證這些等不齊全,不管摩托車多大排量,都不能上牌。再就是若是進口車輛,除了必要的證明還要提供其相關的進口海關證明。

摩托車不允許私人改裝,避免安全隱患。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我國《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所示能駕駛摩托車的駕駛證有d、e、f三類。其中d類能駕駛e、f類;e類能駕駛f類;f只能駕駛f,無其他準駕車型。

d駕駛證

駕照代號:d

申請年齡:18-60歲

準駕車型:普通二輪摩托車

準駕的車型: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摩托車。

準駕的其他車型:e、f

每年體檢:60週歲以下不需要。

考試車輛的要求:至少有四個速度擋位的普通正三輪摩托車或者普通側三輪摩托車。

「在《交通法》中,對電動助力車有明確規定,屬於非機動車;但是對於燃油助力車卻沒有明確規定,根據《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gb7258—2004)》的標準,燃油助力車應是輕便摩托車。」

《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gb7258—2012)》中對「輕便摩托車」的界定為:「無論採取何種驅動方式,最大車速不大於50公里/小時,若使用內燃機,其排氣量不大於50毫升的兩輪或三輪車輛。」

按此規定,許多燃油助力車時速超出50公里,因此這種車不能界定為輕便摩托車,確實屬於機動車的範疇,既然屬於機動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駕駛人應該到交管部門辦理上戶、上牌手續,駕駛者辦理駕駛執照,並在助力車機動車道上行駛,違反規定也應按機動車助力車進行處罰。

牌照是當地車管所發給機動車的行車憑證,舊時也指發給某些特種營業的執照。牌照就相當於車輛的身份證,沒有牌照的車輛是不允許上路的。

摩托中的黃牌照是二輪摩托車,藍牌照是輕便摩托車,綠色牌照是燃油助力車,國家規定:排量在36cc以下新規定30cc以下為燃油助力車,排氣量36cc(不含)以上,50cc(含)以下為輕便摩托上藍牌;排放量50cc以上的二輪摩托車上黃牌;白色牌照的是警用摩托車,黑色牌照(較少見)是領事館牌照。(現燃油助力車已被取締,綠牌已無法辦到。)

7樓:與你最初

只要摩托車生產商合法納稅生產,而你是依法購車,不管多少排量都可以上牌。但摩托車不允許私人改裝,避免安全隱患,即你買的跑車型摩托車出廠原裝去上牌。

8樓:匿名使用者

250cc,不過聽說國產春風650已經通過國三,春風650可以上牌入戶…

9樓:匿名使用者

從燃油助力的50cc一直到國產的650cc

10樓:星辰

國家規定摩托車輪掛擋的培訓量是很大的只要根據摩托車的情況

為什麼中國不能上大排量的摩托車牌?

11樓:

可以上啊,只要抄你手續襲齊全,國產的有大合bai格證,3c認證,發du.改.委有製造廠資訊、產品目錄註冊登zhi記的,然dao後拿著你買車的增值稅發票就可以登記上牌。

如果是進口車的,除了有購車增值稅發票、合格證以外,還要有進口許可證,海關關稅繳納收據,進出口檢疫證等等,拿著這些就能上牌了。

當然禁摩城市連國產125都拿不到牌照,進口車就更別提了。

可以上到合法牌照的國產大排量摩托車有:長江750,嘉陵ch600,春風cf650(暫時還未上市,已經可以預訂),要是連250也算上的話,gn250,宗申250gs,ybr250,dd250、dd350等等。

任何在進口4s店裡買的大貿摩托車也都能上牌照,如本田st1300,寶馬n多種型號、貝納利、杜卡迪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兄弟說的太好了 頂你兄弟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尾氣中有:有毒氣體。

摩托車一年多了沒上牌 還能上牌嗎

只要合格證沒有過期,車型公告沒有撤銷或變更,發票 合格證等手續齊全,買了一年多沒上牌的摩托車,仍然可以正常上牌,只是在有些地方可能要交些罰款或滯納金之類的,這方面各地情況不一樣,帶著發票 合格證等到車管所去諮詢一下就知道了,以當地情況為準。不能了,不能超一個月才能上牌 可以上,只是購置稅要交滯納金。...

開摩托車上什麼牌照,摩托車怎樣上牌照!

摩托車牌照,就是掛在摩托車後面 現在摩托車只有一個牌照 象汽車牌照一樣的東西,相當於摩托車戶口,沒有上牌照的摩托車上路行駛是違法的。摩托車上牌要到當地車管所,需要帶購車人身份證 購車發票 合格證 車輛一致性證書等手續,並交納購置稅 交強險,具體情況可以到當地車管所諮詢。d證和e證是摩托車駕駛證。其中...

摩托車最大扭矩是什麼意思,摩托車的最大扭矩是什麼意思

我們來看一下什麼是扭矩。扭矩也叫做轉矩。是單位長度力臂,繞軸心旋轉,而另一頭施加與力臂方向垂直的力。這看起來生澀難懂,但我們可以舉例說明 我們擰輪胎螺絲需要用扳手,我們在扳手的手柄上用力,那麼施加在螺絲上的力道就叫做轉矩。轉矩的單位是牛頓 每米。它的高低決定了車輛急加速能力的好壞,和起步的瞬間爆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