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最大扭矩是什麼意思,摩托車的最大扭矩是什麼意思

2022-01-17 09:49:19 字數 2170 閱讀 5005

1樓:途虎話養車

我們來看一下什麼是扭矩。扭矩也叫做轉矩。是單位長度力臂,繞軸心旋轉,而另一頭施加與力臂方向垂直的力。

這看起來生澀難懂,但我們可以舉例說明:我們擰輪胎螺絲需要用扳手,我們在扳手的手柄上用力,那麼施加在螺絲上的力道就叫做轉矩。

轉矩的單位是牛頓/每米。它的高低決定了車輛急加速能力的好壞,和起步的瞬間爆發是否有力。

2樓:懂梗菌

扭矩是活塞在氣缸中做往復運動的每個單位距離所做的功,汽車扭矩是發動機從曲軸端輸出的力矩。扭矩也是對汽車負載能力的體現,扭矩越大,汽車所能承受的負載也就越大,汽車的效能也就相對越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簡單一點說扭矩的意思就是,後輪的的軸承的轉動力的大小,這個是通俗的說法,摩托車最大的這個力就叫做最大的扭矩。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從曲軸端輸出的力矩,扭矩的表示方法是n.m/r/min,最大扭矩一般出現在發動機的中、低轉速的範圍,隨著轉速的提高,扭矩反而會下降。當然,在選擇的同時要權衡一下怎樣合理使用、不浪費現有功能。

比如,北京冬夏都有必要開空調,在選擇發動機功率時就要考慮到不能太小;只是在城市環路上下班交通用車,就沒有必要挑過大馬力的發動機。儘量做到經濟、合理選配發動機。

5樓:匿名使用者

扭矩就是穩定性,,,

摩托車的最大扭矩是什麼意思

6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最大扭矩就是發動機所能輸出的最大動力,一般摩托車的最大扭矩出現在它的中高轉速,過了這個轉數後,轉數再升高扭矩反而會下降,扭矩超大的車,動力效能越好,而且達到最大扭矩的轉速,也決定了這款發動機是適合高速還是低速,負重及爬坡能力等的大小。

7樓:紫色玻璃夢

扭矩是指發動機運轉時從曲軸端輸出的平均力矩,俗稱為發動機的「轉勁」,是發動機效能的一個重要引數,扭矩越大,發動機輸出的「勁」越大,曲軸轉速的變化也越快,摩托車的爬坡能力、起步速度和加速性也越好。摩托車的最大扭矩一般是在中等轉速區域,超過這個轉速扭矩反而會下降,所以並不轉速越高油門越大扭矩就越大。扭矩影響的是車的加速時的力量包括起步和爬坡等,從理論上來講扭矩越大起步速度越快,從0~最高時速的時間也就更短。

摩托車扭力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馬力是引擎輸出功率的常用單位,扭力則是指曲軸每回轉所做的功。引擎驅動車輛時,扭矩決定車輛可克服阻力而運轉之限度。馬力決定車輛可克服阻力的速度。

一臺車的動力效能優劣需注意:最大馬力、扭力發生之引擎轉速,若發生於低轉速代表該車著重於日常市區低速行駛;若發生於高轉速代表該車著重於高速加速性。

馬力和扭力這個問題,通常很多人都搞不清楚,如果用專業的用詞來解釋,可能會有更多人陷入迷思中,永遠無法瞭解,我們就用簡單的方法來看這個問題吧。

其實,馬力大最高極速(max speed)就大;扭力大,瞬間加速的力道就大,簡單來說,起步或突然加速時會比較快。

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說,一般商用車輛的扭力輸出值都相當大,所以這些車子在低轉速(大約2500rpm到4000rpm)區域內,瞬間加速力道都很強。但是弱點是馬力輸出比較小。

因此,我們看到一些貨車在紅燈起步時,可能不遜於汽車,但是在高速公里上,即使不限制時速,它們也很難上到120公里的時速。

再舉個汽車的例子。一輛1.6公升馬力為115匹的civic和一輛2.

0公升,馬力同樣為115匹的golf比較。兩輛車的最高極速應該相去不遠,不過,golf的最大扭力是16.9kgm/3200rpm,而civic的最高扭力是14.

6kgm/5500rpm。

在低轉速區域時,golf的表現會比civic優異,時速從0到100公里的加速,golf肯定也佔了優勢。但當時速超過100公里後,兩輛車的表現,就得看誰的齒輪比配搭得比較得宜了。

什麼是摩托車扭距是什麼意思啊 最好比喻一下

9樓:白剛捷貢真

扭矩是使物體發生轉動的力。發動機的扭矩就是指發動機從曲軸端輸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條件下它與發動機轉速成反比關係,轉速越快扭矩越小,反之越大,它反映了摩托車在一定範圍內的負載能力。

簡單點說,摩托車扭矩越大就越有勁,能帶人爬坡,帶重物,最高車速低扭矩小就沒勁,帶不了多少東西,爬不了陡坡,但是最高車速高你可以想成牛的扭矩大,馬的扭矩小

夢到坐摩托車,夢見騎摩托車是什麼意思?

您好,做夢主要和平時所見所思所想有關係,有的時候就會在夢中顯現出來。但有些很奇怪的夢也是很難解釋的,咱們別迷信這個。主要還是靠自己去調節,注意勞逸結合,放鬆心情別多想,睡前喝一杯溫蜂蜜水有助於改善睡眠。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謝謝。夢見別人騎摩托車帶自己 夢見別人騎摩托車帶自己意味著一帆風順,財源滾滾來...

為什麼摩托車叫摩托車,彎樑摩托車和跨騎摩托車的區別是什麼他為什麼叫彎樑

從1890年起至20世紀初,美國已成為當時推動摩托車事業快速發展的主要國家,美國人主張將小型汽油機與但是較為風行的兩輪人力腳踏車做適當的改革,從而生產出更受大眾歡迎的新車種。許多自行車廠紛紛轉而生產機器驅動的腳踏車,從而極大地促進了摩托車的普及與發展。而美國人則把這種廉價的新車習慣地稱為 motor...

摩托車if1系統是什麼,摩托車F1什麼意思

摩托車的fi是電噴的意思,i一般是智慧,這應該是一套摩托車的電噴系統,至於i fi應該是廠家自己起的名字,沒有什麼特別或特殊的意思。摩托車f1什麼意思 那是fi不是f1,是本田開發的pgm fi電子點火系統的簡寫,本田車用這個系統的一般都會標出來。摩托車abs是什麼?abs 是英文 anti l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