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起步的技巧是什麼,請教摩托車起步方法

2021-09-17 19:40:57 字數 3058 閱讀 8361

1樓:忻燁華

在起步的時候,左、右兩隻手的動作應配合協調,當左手逐漸放鬆離合器握把時,右手就應該配合逐漸加大油門。

油門的控制配合是否適當,可通過聽發動機的聲音來進行適當操作。當放鬆離合器加大油門時,發動機聲音很大,則說明油門開得過大了,應該減小油門。當發動機出現瞬間熄火而加大油門又為時已晚時,可果斷地脫開離合器再進行重新起步的準備。

騎摩托車需要注意

1、首先摩托車需要*****,駕駛人員需要通過練習,考取駕駛證才能上路。

2、駕駛人員要帶安全頭盔,以免發生意外,減小傷害。

3、駕駛摩托車不能超載,不論是載物或者載人,以免無法操縱車身,發生意外。

4、車禍猛於虎,多是因為超速行駛,尤其是摩托車,超速行駛容易釀成意外。

5、喝酒後人會失去知覺,千萬不要酒後駕駛摩托車,以免違反交規,對自己對他人都會造成危害。

請教摩托車起步方法

2樓:

1、插鑰匙,然後開啟啟動開關,並確認在空擋(空擋燈一般顯示綠色),右手點啟動按鈕,接著左手收離合,左腳掛1檔,然後右手加油門,同時左手慢慢鬆離合。

2、然後聽發動機聲音,變了以後,鬆油門,等速度起來之後,再收離合,掛高檔位就可以了。

3樓:柔情西瓜啊

1、插鑰匙,然後開啟啟動開關,並確認在空擋(空擋燈一般顯示綠色),右手點啟動按鈕,接著左手收離合,左腳掛1檔,然後右手加油門,同時左手慢慢鬆離合,車就起步了。

2、等速度起來之後,再收離合,掛高檔位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工作原理

以四衝程發動機和二衝程發動機的工作原理為例:

四衝程發動機的使用範圍很廣,四衝發動機也就是說活塞每做四次往復運動汽缸點一次火。具體工作原理如下:

1、進氣:此時進氣門開啟,活塞下行,汽油和空氣的混合氣被吸進汽缸內。

2、壓縮:此時進氣門和排氣門同時關閉,活塞上行,混合氣被壓縮。

3、燃燒:當混合器被壓縮到最小時火花塞跳火點燃混和氣,燃燒產生的壓力推動活塞下行並帶動曲軸旋轉。

4、排氣:當活塞下行到最低點時排氣門開啟,廢氣排出,活塞繼續上行把多餘的廢氣排出。

二衝發動機的工作過程如下:

1、活塞向上運動混合氣流進曲軸箱內。

2、活塞下行把混合氣壓到燃燒室,完成第一次壓縮。

3、混合氣到汽缸後活塞上行把進氣口和排氣口都關閉了,當活塞把氣體壓縮到最小體積時(這是第二次壓縮)火花塞點火。

4、燃燒的壓力把活塞往下推,當活塞下行到一定的位置時排氣口先開啟,廢氣派出然後進氣口開啟,新的混合氣進入汽缸把剩餘廢氣擠出。

4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方法,一般是非常熟練以後才像你說的那樣操作的,新手應該邊放離合邊加油門。

行駛中的換擋,幾乎在捏離合的同時鬆油門 這個過程一定要行雲流水的操作,然後換擋,然後後面的操作就和起步是一模一樣的了。

轉彎的操作,你考慮的是過彎的彎度,但是還有一個重點是你目前的車速,如果車速過快的時候,不光要捏離合,剎車還是要踩得,一般轉彎時要減速的,為了安全嘛。而且過彎的彎度越大速度就應該越慢,當然你覺得由於過彎而影響了速度,那麼出彎時可以加速(前提是你的操作熟練,不然不安全,因為出彎時也是有危險係數的)。

5樓:妙招小幫手

摩托車起步是先鬆離合還是先加油門?很多人這一步都做錯了

6樓:賀迎春

捏離合,掛一檔,鬆離合至半聯動,平穩起步,全鬆,加大油門提速,回油,同時捏離合,加檔,鬆離合,加油。重複上一步,再加檔。

7樓:

先捏住離合,掛上一檔、然後手慢慢鬆離合、同時可以稍給油門,就會起步。

然後聽發動機聲音,變了以後,鬆油門、捏離合、掛二檔、同樣慢慢鬆離合。給油門。

以下都是同樣的步驟。

8樓:匿名使用者

行駛中換擋一定要鬆油門,捏離合,其實和開車是一樣的。理論畢竟是理論,自己騎幾次就回了,很容易,不過實踐之前一定先搞清楚剎車在**。

轉彎和這沒多大關係,不管離不了離合,必須要減速才能轉彎。

新手開摩托車起步很容易熄火,請教方法

9樓:二愣妞

確認摩來託車掛空擋,自然後點火。拉起離合器,掛一檔。擰動油門,提高發動機轉速大概到三千轉左右。

慢慢鬆開離合器,使離合器處於半聯動狀態,待摩托車達到一定啟動速度後鬆開離合器同時減小油門使發動機轉速處於合理區間。就可以了。

拓展資料:

摩托車,由汽油機驅動,靠手把操縱前輪轉向的兩輪或三輪車,輕便靈活,行駛迅速,廣泛用於巡邏、客貨運輸等,也用作體育運動器械。從大的方向上來說,摩托車分為街車,公路賽摩托車,越野摩托車,巡航車,旅行車等。

10樓:流浪的湖劉哥哥

你鬆離合器的時候要慢慢鬆,感覺摩托車動了,就停一下離合器不鬆了。然後加油門,摩托車走起來了再把油門全鬆開,總之要慢慢練兩天就不行了

11樓:機危化生

在半復離合的時候穩住離合制器,不要在鬆了,穩住它,別動。 摩托自然就走了。

先擰油門提高發動機轉速,然後再鬆離合到半離合穩住,摩托就平穩起步了。保證不會熄火。

這個鬆離合並不是線性過程,並不是說要你無論多慢的速度都要一次性連貫的鬆開的。

記住,穩住。 離合是間斷性過程,並不是線性過程。

當你車速還沒起來,本來在半離合就已經開始起步了,但是你車速還沒起來,你一次性連貫的鬆,一下過了半離合,就熄火了。

12樓:我們為幸福走起

摩托發動機低轉速bai時扭矩小du,所以容易熄火zhi。

建議起步方法:dao

1、確認摩托車內掛空擋,然後點火。

2、拉起離合容器,掛一檔。

3、擰動油門,提高發動機轉速大概到三千轉左右(根據載重不同,適當控制轉速,載重大需要適當提高發動機轉速)。

4、慢慢鬆開離合器,使離合器處於半聯動狀態,待摩托車達到一定啟動速度後鬆開離合器同時減小油門使發動機轉速處於合理區間。起步完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你,我去試一下。

摩托車如何騎行,學習騎摩托車的技巧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左右兩腳一起踏地,左手抓住左車把,一起五指抓緊後製剎車把柄,右手抓緊右車把,一起右手拇指按動起動制鍵,當聽到馬達發動起來時,放開剎車,右手緩緩加油,雙腳放在踏板上。當摩托車已經開動了的時候,就要把控好車的方向,在行駛中多留意一下週邊環境,如果是新手的話,速度不要太快,一切以...

摩托車翹頭的技巧,摩托車如何翹頭

先進1擋,加油門,當轉速達到4000轉的時候猛加油門 同時猛放離合器。車頭就翹起來了 摩托車怎麼翹頭,時機把控特別重要,還要注意把握平衡 摩托車如何翹頭 方法一 如果實在膽小到不敢在車輛走動後再抬起前輪,那就原地練習好了。先把雙腳著地,掛上一檔右手加油門左手彈離合的同時,雙手用力向上提車把,此時雙腳...

二衝摩托車的煙大怎麼解決二衝摩托車起步無力還冒煙大,高速時才少點怎麼回事

多數是因為機油泵的泵油量過大,這個一般只能更換了,你的車應該是皮帶傳動的吧?如果是鏈條傳動的還要檢查左曲軸油封是否漏油。一 排氣管冒藍煙 二衝程的摩托車尾氣冒藍煙屬於正常現象,因為機油要參與燃燒,所以會產生很淡的藍煙 不明顯 如果藍煙很重,應檢查空濾器的濾芯的清潔情況,嚴重髒汙的濾芯導致發動機混合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