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加大油門冒黑煙是怎麼回事怎麼修

2021-09-17 19:42:09 字數 3342 閱讀 3856

1樓:匿名使用者

1.摩托車冒黑煙主要是由於各種原因造成的混合氣過濃引起的。

2.如空濾堵塞、化油器混合比過濃、風門使用不當、油麵過高、油針位置不對、主量孔過大。

3.主量孔和發泡管有問題、化油器本身質量問題等。

4.混合氣過濃還會造成汽油超標,可以分別檢查這幾個方面,重點是化油器。

以下為解決方法:

(1)更換稍小的怠速量孔。

(2)調整浮子的高度,觀察浮子室油位至浮子室的2/5處即為正常油位(注

意,拆開下蓋觀察油位時,化油器一定要正立,以防把汽油撒出,造成判斷油位不準確)。

(3)啟動加濃閥共有三種形式:手動柱塞式加濃閥、真空膜片柱塞式加濃閥、電熱柱塞式加濃閥。手動柱塞式加濃閥修復比較簡單,可通過清洗柱塞、更換彈簧或拉線解決回位問題。

真空膜片式柱塞加濃閥主要檢查真空管、真空膜片是否破裂、漏氣。電熱柱塞式加濃閥一般是電加熱元件損壞和供電線路故障,電加熱元件損壞必須更換。

(4)油針與主噴孔配合間隙過大應更換標準新配件。

2樓:伍哥修車

摩托車油門加不起來,排氣管冒黑煙!這種情況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不要不懂裝懂,冒黑煙是化油器的問題,找維修師把化油器拆了清洗調好混合比就解決了,滿意別忘了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燒機油了,要大修,最好看看機油是否缺,如果缺的嚴重會爆軸,那樣機子就完了.

5樓:

我的大螞蟻400就冒,只要看住底殼機油不少就行,照樣高速,什麼事沒有, 最重要就是底殼油別燒。

6樓:匿名使用者

燒機油是青煙!黑煙是燃燒不完全!大致毛病在化油器

7樓:影丶戰灬

那個只是燃燒不完全的原因 換一下火花塞 調解下混合氣基本上就是這些了

還有他們說的燒機油 你可以去問問那個修理部 誰說冒煙就是是燒機油了 燒機油冒得是藍煙

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冒黑煙說明燃燒時燃油太多,燃燒室氧氣太少,由於你加大油門,就相當於增加了燃油的供給,而此時氧氣並沒有增多,所以會冒黑煙。這並不一定是你摩托車出現了問題,而是正常情況。

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摩托車冒黑煙主要是由於各種原因造成的混合氣過濃引起的。希望能幫到你

摩托車油門加大,冒輕微黑煙怎麼回事?

10樓:暖暖炊煙裊裊

(1)跨式車

① 若是帶手動加濃阻風門的化油器,可將加濃手柄慢慢開啟(因阻風門結構不同,有的則需要關閉),人為使混合氣變濃,如發動機轉速迅速下降,排氣顏色更黑,說明原車本身的混合氣就過濃。此方法,也可在摩托車行駛過程中採用。

② 關閉油箱開關,啟動發動機,人為使浮子室油麵逐漸降低。同時注意觀察油麵變低時與發動機轉速的變化。如果油麵下降到合適位置時,發動機轉速穩定,同時排氣顏色恢復正常,也能確認原機化油器燃混合氣過濃。

③ 確認混合氣過濃後,在進氣管進氣接頭上改接可空芯接頭,再插上橡膠軟管,左手指捏住,右手緩慢加大油門,左手慢慢鬆開手指,同時注意觀察發動機轉速的變化。如轉速上升明顯,說明故障與混合氣過濃確實有關係。

④ 檢查化油器浮子室油麵高度是否過高、然後依次檢查化油器主空氣量孔是否堵塞,主量孔有無嚴重磨損,化油器加濃閥是否完全關閉等。再依據不同情況,分別予以檢修理。

⑤ 如通過以上試驗,混合氣濃度沒有任何變化,說明混合氣過濃不是油路造成的,再去查點火提前角和配氣相位。

(2)踏板車

① 摩托車支起中撐,摩托車熱車5分鐘(或發動機執行),待化油器自動加濃裝置關閉;

② 找一個三通接頭(gy6機上有)串聯在進氣負壓管路上,水冷機再在三通接頭上接一段較長的橡膠軟管拖在車輛外面,可掛在車的龍頭左把手上;

③ 左手指捏住橡膠軟管,啟動發動機,右手緩慢加大油門,左手指慢慢鬆開一點,注意觀察發動機轉速的變化,如轉速上升很快,說明原車混合氣過濃。

④ 如沒有三通件,可將負壓開關的負壓管用細繩紮緊(或夾子)使之沒有負壓**,使負壓開關不下油,再啟動發動機,緩慢加大油門,注意觀察發動機轉速的變化,此時在燃油下降到化油器浮子室某個位置時,發動機轉速會有明顯的變化,同時注意排氣煙色,如由黑轉無,說明混合氣過濃故障是由化油器浮子室油麵過高引起的,應分解化油器,做適當調整。

⑤如通過以上試驗,混合氣濃度沒有任何變化,說明混合氣過濃不是油路造成的,應去查點火系統和配氣相位是否正常。

11樓:伍哥修車

摩托車油門加不起來,排氣管冒黑煙!這種情況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2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摩托車加大油門後輕微冒黑煙,是燃燒不徹底造成的,如果是空檔原地加大油門,這種情況比較正常,原地加大油門因沒有負荷,有可能未經充分燃攻的混合氣排出形成黑煙。如果行駛中也冒煙或冒煙比較嚴重,可以檢查空氣濾芯是否堵塞或灰塵較多,化油器混合比是否過濃,油針和油麵位置是否過高,風門是否使用不當,氣門間隙是否偏小或因長期使用有磨損或積碳造成關閉不嚴等。

13樓:侃民生看社會

有些小夥伴的車一加油門,排氣管就直冒黑煙,而且有股臭臭的味道,由於大多除了這黑煙外,並沒有其它明顯症狀,所以也就被大多數車友所忽視。那麼,這黑煙是什麼呢?為什麼會出現呢?

排氣管尾部出現冒黑煙的情況,主要是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燃油不完全燃燒所造成的。有些是未燒淨的燃油夾雜著未燒完的機油,也呈黑色。有的懂點的可能會說了,燒機油不是冒藍煙嗎?

其實,如果混著燒的話,看起來還是黑煙的。

分析其原因一般有以下4種情況:

一是油平面過高導致可燃混合氣過濃;

二是混合比失調導致可燃混合氣過濃;

三是點火電路故障導致輕微斷火;

四是發動機活塞環的油環磨損嚴重或斷裂,造成機油進入發動機燃燒室。

當排氣管經常外冒黑煙時,應首先檢查火花塞積碳是否嚴重,其次是檢查空濾器是否被汙物堵塞,空濾器內的濾芯很容易被塵土堵塞,應加以拆卸清洗或進行更換。

拆下火花塞檢查中間電極的燒蝕狀況,如果電極看起來黑乎乎的,那證明濃度過濃,然後分析引起過濃的原因。可以把放油管舉起來,開啟放油鏍絲,看看在什麼高度會有汽油溢位,這個高度基本就是油平面的高度,視情進行調整;也可以調整化油器油針高度,即把油針上的卡環向上移一格或兩格;還可以除錯混合比,需要空氣鏍釘和怠速鏍釘聯合除錯。這一系列方法可以聽一下喜馬拉雅平臺「指尖摩托」的最新一期語音節目,說得很詳細。

​還有可能是化油器太髒了,需要進行清洗。通常需要拆下化油器進行分解清洗,但也可在不拆卸的情況下清洗化油器,只是效果差點,具體方法是:在起動發動機後,怠速空轉時,用化油器清洗劑直接向化油器的進氣口進行反覆噴洗。

若幾次經噴冼化油器後仍不見效果,那麼有可能是化油器內部噴油系統,被嚴重堵塞及油平面過高,此時就必須分解化油器作進一步清洗和調整了。​

摩托車冒黑煙了是怎麼回事啊,怎麼修啊

摩托車冒黑煙,行駛無力怎麼修?師傅教你動手清理一下就能解決 摩托車冒黑煙主要是因為燃燒不充分所造成的,所謂的燃燒不充分是指混合氣過濃,發動機沒辦法完全將可燃混合氣體燒乾淨而出現的一種現象,造成混合氣體過濃的原因有很多,但基本上都是供油系統所造成的。當排氣管經常外冒黑煙時,應首先檢查火花塞積碳是否嚴重...

摩托車加大油門只有2V的電量

你的不是數字萬用表吧 一般都應接上電瓶測量,這樣不易損壞整流器,加大油門時在13或14v左右.應該是整流器有問題,如果電瓶正常 測量充電電壓時不要拆下電瓶 先檢查一下整流器。在全波整充電路 也就是你的車所用的充電電路 中,電瓶是一個很重要的穩壓部件,當沒有電瓶時,為避免電壓過高電流過大燒壞其他用電器...

摩托車油門加不上去怎麼回事摩托車油門加不上去什麼原因

有三個原因 1 點火不正常 檢查火花塞,高壓包,點火器,脈衝線圈等電子元件 2 油路不暢 檢查油箱至化油器油路是否通暢清洗化油器,清洗空氣濾芯器 3 引擎 檢查缸內壓縮比是否達標,配氣機構點火時間是否正常 1 混合比沒調好。2 好的新車夏天 冬天 氣溫太低除外 都不需拉阻風門就一腳踩著,更不需拉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