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冒黑煙了是怎麼回事啊,怎麼修啊

2021-09-17 18:49:01 字數 1096 閱讀 7205

1樓:聰哥教你修車

摩托車冒黑煙,行駛無力怎麼修?師傅教你動手清理一下就能解決

2樓:微言悚聽

摩托車冒黑煙主要是因為燃燒不充分所造成的,所謂的燃燒不充分是指混合氣過濃,發動機沒辦法完全將可燃混合氣體燒乾淨而出現的一種現象,造成混合氣體過濃的原因有很多,但基本上都是供油系統所造成的。當排氣管經常外冒黑煙時,應首先檢查火花塞積碳是否嚴重,其次是檢查空濾器是否被汙物堵塞,空濾器內的濾芯很容易被塵土堵塞,應加以拆卸清洗或進行更換。對於冒黑煙的故障雖然原因有很多,但只要對供油系統進行檢查和調整,基本上也都是可以解決的

3樓:法璠駒萍韻

摩托車明顯冒黑煙基本都是空濾堵塞進去不足造成的。只需要清理或者更換空濾即可。有條件最好清洗下化油器重新調整混合氣。

4樓:匿名使用者

冒黑煙是混合氣過濃,油氣混合物在汽缸內燃燒不完全所致,你應該清洗並調整化油器。不過也不排除點火器損壞,造成點火正時不對,也會冒黑煙,這個機率很小。

5樓:匿名使用者

冒黑煙是空濾器太髒了,清洗一下就好了,冒藍煙是燒機油,可能是活塞環,或缸體有問題。

6樓:快樂伴隨你勇

首先要從為什麼會冒黑煙談起

冒黑煙就是 汽油燃燒不充分 汽油在汽缸裡沒有燃燒完就排出來了 就如你在家用生火一樣 空氣少了 也會冒黑煙的

正如2樓所說 混合氣濃 但混合氣過濃 也有幾個原因 一般是 空氣濾芯器堵塞 化油器油麵過高 主油針提的過高 混合氣調節螺釘不正確 還有一點如果是 真空油箱開關 應該檢查油是否從吸氣管直接吸進汽缸 但這種可能不大

7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冒黑煙怎麼回事?

本來就效能不好還冒黑煙的摩托車,一般是混合比過濃、空濾過髒。

如果是本來正常的摩托車,冬天每天首次啟動,可能需要拉上風門,這時排氣管忽然冒黑煙,這是因為天氣寒涼,混合汽霧化比夏天緩慢,拉上風門又加濃可燃氣,因此很容易冒黑煙,不過這是暫時的,啟動後行駛一會就好了。不過如果每天首次啟動都這樣,時間長了火花塞容易積碳變黑,也就是容易造成需要清理或更換火花塞的情況。

拉上風門就是加農,加濃時間長了也冒黑煙。

摩托車加大油門冒黑煙是怎麼回事怎麼修

1.摩托車冒黑煙主要是由於各種原因造成的混合氣過濃引起的。2.如空濾堵塞 化油器混合比過濃 風門使用不當 油麵過高 油針位置不對 主量孔過大。3.主量孔和發泡管有問題 化油器本身質量問題等。4.混合氣過濃還會造成汽油超標,可以分別檢查這幾個方面,重點是化油器。以下為解決方法 1 更換稍小的怠速量孔。...

摩托車突然沒電了怎麼回事,摩托車突然全車沒電是什麼原因

1.把電瓶從摩托車上拆下來,用萬用表測量電瓶兩端電壓,如果有電壓或者電壓比較低,說明電瓶還是好的。如果沒有電壓,說明電瓶內部壞掉了,最好拿到修理師傅那裡去修理。2.如果電壓比較低,把電瓶放在熱水裡面,這樣裡面會進行化學反應,這樣會有電壓輸出。3.如果電壓正常,然後再檢查點火開關吧,如果是觸點接觸不良...

摩托車電啟動困難,摩托車啟動困難是怎麼回事?

天冷,一些摩托車啟動困難,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一是機油粘度大 二是啟動方法不正確 三是發動機效能下降。我們針對這些原因作以下處理 一 更換機油冬季氣溫低,特別是北方,天寒地凍。我們的摩托車如果是夏秋季節更換的機油,一般是15w 30或20w 40的機油,粘度較大,發動機內阻增大,電啟動馬達無力,腳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