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錶不走了是怎麼回事,摩托車里程錶不動了是怎麼回事?

2021-09-17 18:45:46 字數 5002 閱讀 8437

1樓:還是醬紫吧

插頭沒插牢,以及線路斷路都會造成車速里程錶不走,使用者將插頭插牢即可。

撥開傳器插接件,開啟點火開關,插接件中與棕底紅道線相連線的即2號電極,用一根自制帶插頭的電線延仲出,對車身搭鐵部位虛划動,給儀表輸入脈衝訊號信,此時若車速表指標轉動,說明儀表正常,故障發生在感測器舌簧開關管或磁環上面。

車速里程錶還有一種故障,車速表和里程錶只有一個工作,這是儀表內部電路或機械部分存在故障,可做細緻的檢修或更換新的車速里程錶。

2樓:冰封的大漠

a、 里程的計數與速度計的指標擺動顯示訊號都來自於車速感測器。

b、現在的速度感測覺器(電磁式或是霍爾式)分別管理並反饋二個訊號,儀表通過ecu 採集的訊號轉化為數字訊號後顯示在儀表盤上。而且里程數還具有一定的存貯功能,即使斷電熄火,依然不會影響總里程的顯示。

c、據您的描述,檢查一下速度感測器,清理一下線路,在變速器上,有時候也有可能是因雜質泥汙的問題影響感測器,將感測器拆下清洗一下。也許可以恢復正常。就算壞了,買一下也只幾十元。

摩托車里程錶不動了是怎麼回事?

3樓:有點長的老寒腿

1、將速度bai表下方的速度線固定螺母卸du掉抽出速度線,

zhi然後將前輪支起dao來並轉動,看速度回線是否跟隨一起轉動答。如果轉動就表明是錶盤的問題,可能是錶盤內的減速齒壞掉或鬆脫,這就比較麻煩,因為沒有單獨的速度錶盤賣,只能更換總成;如果不轉就表示速度線可能斷掉或前軸內的計數爪磨損過大,到售後維修下就行了。

2、把前把手蓋(大燈罩)開啟 ,速度表的埠的螺絲帽鬆了或者是掉了,上緊就好了。

擴充套件資料

摩托車點火器的工作原理是點火器與感測器配合工作來確定火花塞的跳火時刻,也叫點火時刻,當高壓包放大電壓後供給火花塞點火,火花點燃燃料與空氣混合物時會引起**,推動活塞在氣缸體內上下移動,從而達到啟動摩托車發動機的作用。

點火器磁電機點火電源線圈輸出的交流電壓分成兩路:由1號線輸入,一路接變壓器的低壓端,一路經vdl整流、cl濾波後供vl、v2組成的觸發電路。發動機啟動時,磁電機輸出4v一5v的交流電壓,經整流濾波後得到5v~6v的直流電壓。

在vl、v2組成的觸發電路中,當鉑金觸點結合時,vl飽和導通,v2截止。v2的集電極為高電位,此電壓用來觸發雙向可控 矽vd3,vd3導通。

4樓:縣城女

摩托車里程錶不會動了怎麼辦?師傅教你一招,不花一分錢就可修好

汽車里程錶不動了怎麼回事

5樓:116貝貝愛

拔下abs電腦插頭,汽車的里程錶資料**於車輛的輪速感測器,輪速感測器會把訊號輸入abs電腦,然後經由資料線傳遞給車輛里程錶,汽車廠家在運輸車輛時會把abs電腦插頭拔下來,避免在運輸中讓車輛有歷程增加,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一、開啟駕駛室這邊的車門。

二、拉動駕駛員腿部左側位置處的引擎蓋開關。

三、向上掀起發動機引擎蓋。

四、用支撐杆支撐起引擎蓋,確保支撐牢固,避免發生危險。

五、拔下abs電腦插頭就可以了。

6樓:野性生於骨隙

教你一招汽車里程錶怎麼調,還不會的進來學學吧,增加點知識

7樓:途虎話養車

車速表本身卡死不動,也可能是速度探頭的問題,掉了或者壞了。

8樓:五阿哥金牛

首先看公里表是什麼原理,如是感應器式的,就檢查脈衝感測器,如果是軟軸式的就要檢查里程錶齒輪,都在變速箱上。

一個原因是感測器的問題,第二個原因是線路的問題,第三個是儀表的問題,從這三方面進行檢查。

9樓:

如果在暖車的時候就出現了這種情況,而且溫度也亂顯示,汽車能發動,一般可能是儀表需要查一下故障。

10樓:匿名使用者

換了感測器還不行,那就是里程錶的問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檢查線路,在檢查里程錶。

汽車里程錶不準是怎麼回事?

12樓:玩世不恭灬

車里程錶不準估計是里程錶感測器問題,感測器內部故障,或者感測器離變速箱內感應線圈(齒圈)太遠也可能導致里程錶不準,或者行車電腦需要調整,每款車都不太一樣,建議聯絡4s店檢查。

里程錶現在汽車上可就不一樣了,它克服了"記裡鼓車"的不足之處,既能告訴你這次走了多少公里,也能記憶自從出廠以來一共走了多少公里,於是,車輛是否需要大修,發動機比例關係是否應該報廢,全都有記錄可依。

擴充套件資料

車速里程錶是表示汽車的時速,單位是km/h(公里/小時)。汽車里程錶實際上由兩個表組成,一個是車速表,另一個是里程錶。汽車里程錶一般在駕駛位置正前方。

其原理很簡單,因為汽車車輪的直徑已知,車輪的圓周長便是恆定不變的。由此可以計算出每走一里路車輪要轉多少圈,這個數也是恆定不變的。因此只要能夠自動把車輪的轉數積累下來,然後除以每一里路對應的轉數就可以得到行駛的里程了。

13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平均時速是按照小計總里程除以總時間得出來的,如果跑高速時間久了平均時速會有所上升,但是不會太明顯,因為想提高這個平均時速需要用最短的時間跑更長的路才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感測器內部故障,或者感測器離變速箱內感應線圈(齒圈)太遠也可能導致里程錶不準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感測器有問題了,去檢查下,如果能校正最好,不能校正的話換一個也不貴的,普通的車子100元左右,前提是你別被黑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里程錶感測器問題,或者行車電腦需要調整,每款車都不太一樣,建議聯絡4s店

時速表不走了 里程錶也不走了 該怎麼修 5

17樓:熱情的小子

現在的車輛里程錶可分為兩種:一種是機械式另一種是電子式。

近幾年出的車大多是電子式的,它由里程錶感測器、導線和里程錶等組成。里程錶感測器可分為「霍爾式」和「磁脈式」。霍爾式的里程錶感測器是三線的,一根是b+,一根是-,另一根是訊號線。

檢查時首先檢查電源,利用萬用表找到「b+」和「—」,然後利用led燈接在訊號線上,將一驅動輪支起,啟動發動機,掛擋使驅動輪旋轉,此時led燈應閃亮,若不良感測器有故障,若led燈閃亮里程錶不動,里程處有故障,檢查線路和表。大多都是感測器壞了。

還有一種是機械式的,一根軟軸式的線,連在變速箱和里程錶上,檢查是將變速箱側的一端拆下,在沒有斷的情況下用手轉動,里程錶應有擺動,若斷了就換線,若里程不擺動,檢查里程錶的一端和里程錶本身。多數情況下是線斷了。

18樓:患者可以清心

感測器上面有三根線,一根電源線,用萬用表量應該有不低於5伏的電壓,一根訊號線,一根搭鐵線(黑色)。先用表量有沒有5伏的電源,沒有,檢查這根線路或者里程錶。若有,將訊號線斷續打鐵,若表走,則是感測器問題,不走,檢查儀表和這根線路,再有,檢查一下搭鐵線有沒有斷路

摩托車里程錶不走了怎麼辦?

19樓:亦霏桐

回答:先自己

檢修,如果修不好可以送去修車廠。

簡單檢修辦法:

第一步,檢查里程錶的線路是否正常,如果斷掉或者線齒磨掉了,那就換一條新的線。

第二步,如果沒有斷掉或者磨掉,那麼就是里程錶芯壞了,換一個表芯。

摩托車里程錶:

摩托車的里程錶可以幫助駕駛員掌握車的行駛和使用狀態,上面安裝了車的行駛里程、車速、汽油表、機油報警或提醒、各燈光指示等功能。

20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摩托車公里表不走了,可能

的原因是公里表損壞、里程錶線斷了或脫落、速度感測器損壞等,速度感測器常見車型大多是裝在前輪內有,也有少數的是裝在發動機或後輪處。這三種原因最常見的是表線斷了,先檢查一下里程錶線吧,就是里程錶下面接到前輪上的那條粗線,擰下它看看裡面的軟軸線是否斷了。

21樓:想你v幸福

里程錶是機械式的,還是電子式!電子式的那就是線路接觸不良或表頭裡電子元件燒了!機械式的:

你先把通里程錶下面的里程線,先拆下來,轉動前輪看下中間的那根線轉不轉動,轉動,那就是表頭壞了,不好修,只有換新表頭!不轉,那就是下面的齒輪沒卡住,或中間的線斷了!你自己檢查下,也就這幾種情況!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拆開儀表上面的速度線,在用手轉動方形的鋼線,能轉動就換里程線,要是遇到以下情況1你的儀表是全電動式2擰不動連線在表芯上的線,那就只能換一個表芯和速度線,要是轉不動,不要著忙換表芯,往前走幾步,方形的線不轉,就換表芯,要是轉,就換一個儀表或上破爛廠拆一個合適的速度表上面標這km/h不走也行,如果你的車是三輪的,拿千斤頂支起前輪,

汽車里程錶不走什麼原因錶針也不走公里數也不變

23樓:你幾睡啦

1、檢查bai

一下里程錶軟芯,也du就是從變速

zhi箱到里程錶之間的連線裝置,可dao

能是中間的芯版斷了。權

2、如果拆下來檢查沒有斷,就要檢查變速箱上的路碼表齒輪,是否出現故障了,這都是易損部分。

3、如果還不行,就要更換路碼表了。很有可能路碼表在99999位置卡住了,不能進行下個迴圈。

24樓:紫冰雨的季節

檢查一bai下里程錶軟芯,du也就是從變速箱到里程錶之間zhi的連線

dao裝置,可能是中間的芯專斷了。如果拆下來檢查沒有屬斷,就要檢查變速箱上的路碼表齒輪,是否出現故障了,這都是易損部分。如果還不行,就要更換路碼表了。

很有可能路碼表在99999位置卡住了,不能進行下個迴圈,其他在沒有什麼影響路碼表正常工作的原因了。

25樓:小苦澀小苦澀

車速錶針不動和什麼有關係?

26樓:匿名使用者

斷線了,或儀表接頭接觸不良。

27樓:匿名使用者

公里表線不插的時候,公里數不動

摩托車里程錶的速度指標有時不準有時準,怎麼解決

很簡單,指標有點鬆動了 要壞 要是電子那種的話就好像是那東西我不知道叫什麼他不通過線就能讓麥速錶轉 那是用電的東西 就他病 哥們,那個很重要嗎?想出事就快點,不想出事就慢點。當然了,這是技術的問題。摩托車時速表反應很慢,車速提了很長時間後指標才到位,里程錶正常的,請問是什麼原因 里程錶正常只有車速表...

鬼2踏板摩托車里程錶不動了。速度表也一直為零是什麼情況

鬼火復二代踏板摩托車里程錶和制速度表都不動,基本原因有里程錶線折斷或脫落 前輪內的速度齒輪損壞等,分別檢查一下表線和齒輪吧,故障基本就在這兩個地方。如果這兩個地方都沒問題,那麼也可能是表壞了,不過這種可能性很小。踏板摩托車公里表和速度表都不動怎麼解決求大師幫忙,先檢查里程錶線是否斷了。如果沒斷。再檢...

我的摩托車是寶雕250 3A,里程錶是液晶螢幕的,油表一直閃,碼錶動一下停一下的,感覺很卡一樣,請

液晶屏的儀表如果油表和碼錶同時都不正常,一般就是表本來的問題,檢查一下接線有沒有鬆動 接觸不良的情況,如果接線沒問題就只能換表了,這種表無法修理,出了問題只能換新的總成。這種山寨貨都這樣,我也有一輛同樣的問題。益陽市高新區屬哪個區 高新區就是高新區啊,有好多年了,不過一直以來跟赫山區都傻傻分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