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氣門聲音變大,排氣管也跟著聲音大嗎

2021-09-17 19:42:09 字數 1209 閱讀 8829

1樓:小展不愛鬧

不,排氣管聲音大小與氣門沒關係。

氣門,valve,是發動機的一種重要部件。氣門的作用是專門負責向發動機內輸入空氣並排出燃燒後的廢氣。

從發動機結構上,分為進氣門(inlet valve)和排氣門(exhaust valve)。進氣門的作用是將空氣吸入發動機內,與燃料混合燃燒;排氣門的作用是將燃燒後的廢氣排出並散熱。  、

排氣管安裝於發動機排氣岐管和消聲器之間,使整個排氣系統呈撓性聯接,從而起到減振降噪、方便安裝和延長排氣消聲系統壽命的作用。排氣管主要用於輕型車、微型車和客車,摩托車,排氣管結構是雙層波紋管外覆鋼絲網套,兩端直邊段外套卡環的結構,為使消聲效果更佳,波紋管內部可配伸縮節或網套。排氣管的主要材質是不鏽鋼,卡套和接管材質可為不鏽鋼或鍍鋁鋼。

2樓:匿名使用者

排氣管聲音跟氣門聲無關。你啟動車,把排氣管堵住,看看發動機轉速會不會下降然後熄火,那麼排氣管是沒有問題,反之排氣管有洩露的現象。把氣門間隙調好,不然聲音很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煙筒消音器不行了吧

摩托車氣門聲音大,怎麼調

4樓:

摩托車氣門聲音大;該如何調節呢?這個方法你也許沒有試過

5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摩托車調整氣門間隙和檢修氣門造成的聲音,需要一定的專業維修經驗和工具,非修理人員不建議自己動手。如果是氣門間隙大造成的聲音,需要拆下氣門蓋或氣缸頭蓋,轉動磁電機對好配氣正時,檢查檢查氣門間隙,如果間隙過大,要鬆開氣門搖臂調整螺絲的鎖緊螺母,然後調整間隙到規定值(不同品牌型號的摩托車,氣門間隙也不一樣),最後重新裝好起動發動機看聲音是否正常。如果是氣門搖臂和凸輪軸磨壞了造成的異響,需要拆解氣缸頭更換搖臂和凸輪軸,這些更不是非修理人員能處理的了。

摩托車的氣門調好了為什麼發動機響聲好大呢?

6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如果氣門間隙調好了以後,摩托車發動機的聲音還很大,且這種聲音是與氣門間隙大相似的噪音,那麼有可能是氣門搖臂和凸輪軸磨損造成的,可以拆下氣門搖臂和凸輪軸檢查一下,如果磨壞了換一套新的就行了。調整氣門間隙時注意不要把間隙調太小,否則會磨壞氣門搖臂和凸輪軸。發動機有些故障所產生的異響與氣門聲有點相似,所以也有可能是其他問題造成的。

如果檢查氣門間隙正確,氣門搖臂和凸輪軸沒有磨損,就再檢查一下其他方面吧。

摩托車排氣筒聲音變大怎麼辦好,摩托車排氣管聲音有點大,怎麼讓它變小,純小白

付師修車 摩托車發動機聲音大,怎麼調節聲音會更好 沒事,就是排氣管穿了小洞而已,不影響發動機的,如果想感受發動機聲音的話,繼續用,不管他,會比較爽!如果覺得太嘈的話,就去補焊一下,人家都要收你30塊以上的補孔費用,不過沒多久還是會穿的,一條新的排氣管才70幾塊,換一個就好! 同齊幸菀柳 可能是消音器...

摩托車聲音變大

檢查一下氣門間隙,氣門間隙小就會出現冷車不好起動,並且怠速不穩的情況,另外,排氣門間隙過小也會使消音器放炮,踏板車的氣門間隙多數會在使用中逐漸變小。高速行駛收油門放炮也有可能是混合氣過濃,如果空濾和化油器的混合比都沒有問題,可以檢查一下化油器油麵是否偏高,真空油箱開關是否從吸氣管向化油器或氣缸內滲油...

求救昨天被摩托車排氣管燙傷

流淡紅色的水正抄 是血清,如果處理得襲不好的話bai 可能會引起化膿.你可以du用生理zhi鹽水去處理傷口.可以dao去藥鋪買 東方紅生理鹽水 切忌盲目用藥.不用吃消炎藥.不可以塗抹蜂蜜,蜂蜜中含有細菌.請您相信我的專業態度,因為我本人是外科醫生.用麻油 或要店買燙傷藥。千萬不要用醬油。會有疤的。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