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聲音變大

2021-06-15 04:21:44 字數 3069 閱讀 3061

1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檢查一下氣門間隙,氣門間隙小就會出現冷車不好起動,並且怠速不穩的情況,另外,排氣門間隙過小也會使消音器放炮,踏板車的氣門間隙多數會在使用中逐漸變小。

高速行駛收油門放炮也有可能是混合氣過濃,如果空濾和化油器的混合比都沒有問題,可以檢查一下化油器油麵是否偏高,真空油箱開關是否從吸氣管向化油器或氣缸內滲油,這樣也會造成混合氣過濃而放炮。同時,注意檢查吸氣管、進氣管等是否有老化漏氣的地方。

檢查機油泵是否泵油正常,機油濾網是否堵塞,行駛中熄火併且聲音變大有可能是機油**不良,容易拉缸。

起動後油門較大的情況,可以檢查化油器電控風門是否正常,如果氣缸、進氣管、氣門等輕微漏氣也會造成怠速偏高無法降下來。

2樓:東郭穎卿佼俏

聲音變大檢查一下是不是氣門間隙變大了,後視鏡鬆了到售後就可以修理,這兩個故障還是到保修的地方去看一下吧。

3樓:鳳蛋1號

化油器有問題了,清洗一次試試,實在不行也該換嘍。天氣冷了,打著後又滅是正常啊,你要換機油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油門線不回位

5樓:付師修車

摩托車發動機聲音大,怎麼調節聲音會更好

為什麼我的摩托車發動機聲音會變大?

6樓:xiao懶鵝

1、首先確定是否有別的異響(跟平時工作的聲音一樣,只是發動機音量變大)。如果無其它異響,可能是氣道、節氣門等有較多的積碳。

2、外界因素(天氣溫度是否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溫度太低油燃燒不完全,對發動機有影響);

3、機油磨損衰弱,發動機噪音也會隨之變大。

4、如果是有其它異響的話最好去專業的維修店維修。

擴充套件資料比較常見的像水泵、皮帶張緊輪、高壓包漏電、進氣管或排氣管漏氣等情況會影響發動機聲音變得,一些螺絲鬆動也會有所影響。未避免車子異響,定期做摩托車的保養很重要,發動機是非常需要養護的配件。

7樓:來自白雲洞誠摯的棕鯊

使發動機聲音變大的因素有很多,首先要確定是否還有其他與正常工作聲音不一樣的異響,多個轉速都測試一下,查一下氣門間隙和配氣鏈條的鬆緊程度,按正確方法調整後一定能解決問題。按照你的描述可能有以下情況:

1、活塞銷的敲擊聲(鏗鏗):發動機溫度低時敲擊聲音大,隨著溫度升高敲擊聲音變小或停止,可能是塞銷與連桿小頭套或活塞銷與活塞銷孔配合間隙過大,活塞上下運動時引起徑向敲擊,產生較清脆的"嗒嗒"聲。這種響聲一般在高速運轉和突然加速時較為明顯。

將點火時間推遲,響聲會稍減輕;

2、活塞敲缸聲:活塞與氣缸間隙過大,發動機工作時,會產生一種較大尖銳的敲擊聲,突然加速或減感覺時,發生"嗒嗒"聲。這種響聲在發動機冷車及加速時最為明顯,發動機運轉溫度升高響聲會有所降低;

3.鏈條聲(嘎啦嘎啦/咔嘰咔嘰):在發動機起動時發出此聲音,過一會消失,其原因可能是鏈條張緊器不良;

4.頂杆聲(咔嘰咔嘰):溫度低時聲音小,預熱後頂杆聲音變大;在行使過程中突然發出大的頂杆聲,原因可能是閥和閥座接觸不良;

5.連桿大端聲(咯噔咯噔):連桿的間隙大,所以振動也大,轉速升高更嚴重,其原因可能是連桿大端軸承磨損及曲柄銷磨損等;

6.還有這些因素可能會引起異響、發動機及進氣道、節氣門等有較多的積碳,另外接近保養週期時,由於機油磨損衰弱的原因,發動機噪音也會隨之變大、有些零件出現故障會出現異響,比較常見的如水泵、皮帶張緊輪、高壓包漏電、進氣管或排氣管漏氣等,一些螺絲鬆了也會導致異響。

8樓:蘇木槿華

有以下幾種情況:

1、凸輪間歇過大,去摩托車調整一下就可以了。

2、夏天溫度高,還在使用冬天機油,選擇20w-50,稠度大,磨損小,噪音小適合夏天用

3、排氣管與發動機連結處螺紋鬆動,緊固即可。

4、缸體與活塞間歇過大,需要換缸體和活塞,有部分是活塞環磨損造成的,環活塞環即可。

如果是有別的異響的話,那麼情況就更加複雜多變了。有些零件出現故障會出現異響,比較常見的如水泵、皮帶張緊輪、高壓包漏電、進氣管或排氣管漏氣等,一些螺絲鬆了也會導致異響。

因此如果覺得發動機聲音變大了,最好是到專業的維修店進行檢修,在不確定情況下要盲目下定論,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還費時費力。

9樓:作業幫的好少年

能使發動機聲音變大的因素有很多,首先先確定一下是否有別的異響還是跟正常工作的聲音一樣只是音量變大(最好多個轉速都測試一下),如果沒有別的異響那麼有這麼幾種比較常見的可能,心裡作用,發動機及進氣道、節氣門等有較多的積碳,另外接近保養週期時,由於機油磨損衰弱的原因,發動機噪音也會隨之變大。

如果是有別的異響的話,那麼情況就更加複雜多變了。有些零件出現故障會出現異響,比較常見的如水泵、皮帶張緊輪、高壓包漏電、進氣管或排氣管漏氣等,一些螺絲鬆了也會導致異響。

因此如果您覺得發動機聲音變大了,最好是到專業的維修店進行檢修,在不確定情況下要盲目下定論,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還費時費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查一下氣門間隙和配氣鏈條的鬆緊程度,我認為應該是以上兩者的問題,按正確方法調整後一定能解決問題活塞敲擊聲(鏗鏗):發動機溫度低時敲擊聲音大,隨著溫度升高敲擊聲音變小或停止。其原因可能是活塞的側向敲擊。

頂杆聲(咔嘰咔嘰):溫度低時聲音小,預熱後頂杆聲音變大;在行使過程中突然發出大的頂杆聲。其原因可能是閥和閥座接觸不良。

鏈條聲(嘎啦嘎啦/咔嘰咔嘰):在發動機起動時發出此聲音,過一會消失。其原因可能是鏈條張緊器不良。

活塞環聲(咭裡咭裡):其原因可能是活塞環的磨損造成,應檢查活塞環有無損傷、開口間隙及側隙是否正常等。 連桿大端聲(咯噔咯噔):

連桿的間隙大,所以振動也大,轉速升高更嚴重。其原因可能是連桿大端軸承磨損及曲柄銷磨損等

11樓:趣說電動車

摩托車發動機小鏈條鬆了有雜音該怎麼辦?彆著急更換,教你花最少錢修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潤滑油應該按季節使用,夏天如果使用冬季的就會對發動機不好,噪音大,溫度高。要使用***的潤滑油,機濾每一次都要清洗。鐺鐺聲與油的粘度有關係,氣門搖臂的間隙不好也會有噪音。

1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機油,可能有點燒機油。

摩托車排氣筒聲音變大怎麼辦好,摩托車排氣管聲音有點大,怎麼讓它變小,純小白

付師修車 摩托車發動機聲音大,怎麼調節聲音會更好 沒事,就是排氣管穿了小洞而已,不影響發動機的,如果想感受發動機聲音的話,繼續用,不管他,會比較爽!如果覺得太嘈的話,就去補焊一下,人家都要收你30塊以上的補孔費用,不過沒多久還是會穿的,一條新的排氣管才70幾塊,換一個就好! 同齊幸菀柳 可能是消音器...

摩托車氣門聲音變大,排氣管也跟著聲音大嗎

不,排氣管聲音大小與氣門沒關係。氣門,valve,是發動機的一種重要部件。氣門的作用是專門負責向發動機內輸入空氣並排出燃燒後的廢氣。從發動機結構上,分為進氣門 inlet valve 和排氣門 exhaust valve 進氣門的作用是將空氣吸入發動機內,與燃料混合燃燒 排氣門的作用是將燃燒後的廢氣...

汽車為什麼聲音越來越大的,汽車聲音變大什麼問題

汽車聲音變大什麼問題 影響汽車聲音的因素有很多。可能是發動機出了問題,也可能是汽車內部零件鬆動影響了汽車行駛時的聲音。汽車使用過程中難免會出現一些故障,發動機在使用中產生的噪音會越來越大。這是由於發動機故障的影響。如果發動機艙內的某些零件,如門蓋 進氣管變鬆,會影響發動機的噪音。在這種情況下,建議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