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被摩托車排氣管燙傷走路都不能走

2021-07-24 18:37:32 字數 5663 閱讀 7601

1樓:lone灰色的貓

我也是才被排氣管給燙了不久的 現已好了。

現在應該塗點燙傷膏 你去藥店買就好了 我塗的是綠綠的透明那種 幹了以後有點像膠水乾掉那樣 如果你買不到的話那就塗點藥膏好了。

我被排氣管燙的時候 因為排氣管上的紋路 所以起了四個同樣大小的水泡 都不相連。醫生說不要弄破它們。結果有天我穿鞋時候不小心弄破了兩個 而且有一個是連燙傷的表皮都碰掉了。

後來我就拿了消炎藥膏塗 我塗的是百多邦莫匹羅新軟膏,藥膏碰到受傷的那塊**會化成水 那沒事。

傷口千萬不要包紮 一點都不要 但出門的時候一定記得塗點藥膏 不然灰塵什麼的會黏在傷口,回家要及時擦乾淨 然後再塗一些。

現在我的傷口已經全部癒合了 裡面有水的水泡也是慢慢軟掉 我就把所有的受傷表皮全部處理掉了 實驗證明有水泡的傷口 裡面的新**長的最好 其次是水泡破了但是表皮還在的傷口 最後是水泡破了連表皮也沒有了的傷口,而且還結了疤。

要恢復快的話就要注意保養 不要再次受傷。你的傷口癒合了以後可以塗些護膚品 這樣疤痕會平復的快。

雖然囉唆 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會有幫助!祝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被摩托車排氣管燙傷怎麼處理?

如果是有感染,伴有流黃水。

1、用雙氧水、典伏、酒精清洗傷口:

2、用新璜片研末,配合雙料喉風散撒患處,(視傷口的大小,量多一些,)再用紗布包紮,兩天換一次藥,一般三次就可以解決。

3、忌食大蝦、辛辣、白酒、花生,多吃清熱解毒的食物,如苦瓜等。配合少量抗生素。

3樓:天外飛魔

沒有一下就好的還是休息兩天比較好

腳被摩托車排氣管燙傷了,要不要特意忌口

4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吧,夏天燙傷不容易好,建議你不要走路,那樣會讓你的燙傷脹痛,影響癒合時間,我去年也是讓排氣管燙了,前期沒注意,養了將近一個月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屬於燙傷引起等症狀,會引起區域性疼痛以及滲液甚至流膿等症狀的,你的情況需要積極**的,建議使用燒傷淨噴霧劑,它解毒止痛,利溼消腫。用於輕度水、火燙傷,外用。用時振搖,倒置,距傷處15~30釐米,撳壓噴頭,噴塗患處,一日3~4次。

在水泡沒有破時你可以消毒後,在區域性敷用燙傷膏。一方面塗燒傷膏,另一方面堅持用蘆薈汁塗抹。這種燙傷很容易起疤的,那團黑影不注意就一輩子留下了,如果泡很大,可以用注射器穿刺抽液,儘量避免泡皮脫落,然後塗燙傷膏即可。

燙傷的疼痛可以使用洛索洛芬鈉止疼,效果很好。

被摩托車排氣管燙傷怎麼辦?

6樓:常成揚戌

建議還是快去醫院。老人抵抗力弱,燙傷容易發生感染,後果很嚴重,現在可能幾百塊輸幾天液,再不去醫院的話到時候膿毒血癥就是生命的問題。

小面積輕度燒傷是指:ⅰ度和淺ⅱ度燒傷。這種燒傷多是不小心將開水倒在手上或腳上,洗澡時被蒸汽燙傷,或夏天吃飯時將熱湯灑在身上等。

像這類燒燙傷可自行在傷處塗一些獾油、燙傷膏、綠藥膏等,一般3~5日後即可痊癒。如有必要可去醫院,在醫生指尋下塗插藥物**。

被開水、熱湯、熱油、蒸汽等燙傷時,輕者皮肢潮紅、疼痛,重者皮肢起水泡,表皮脫落。發生燙傷後,可按如下方法處理:

(1)立即小心地將被熱液浸透的衣褲、鞋襪脫掉,用清潔淨的冷水噴灑傷處或將傷處浸入清潔的冷水中,也可以用溼冷毛巾敷患處,還可以用食醋僥到被燙傷的**上。

(2)儘可能不要擦破水泡或表皮,以免引起細菌感染。為了防止燙傷處起水泡,可用食醋洗塗患處,也可以用雞蛋清塗擦患處。如果水泡已經被擦破,可用消毒過的紗布覆蓋傷處,然後送醫院治行。

(3)輕度燙傷或燙傷面積較小,可用雞蛋油塗患處(雞蛋油的做法是:取雞蛋1個,去掉蛋清,將蛋黃放在鍋裡不加油炒到發焦,最後慢慢熬出雞蛋油來,待雞蛋油冷卻後,即可使用)。也可用生大黃(炒幹)研成細末,調雞蛋清塗患處。

7樓:莘素蘭類秋

被摩托車排氣管燙傷也屬於灼傷

所以你所要做的事:

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應立即將傷處浸在涼水中進行“冷卻**”,它有降溫、減輕餘熱損傷、減輕腫脹、止痛、防止起泡等作用,如有冰抉,把冰決敷於傷處效果更佳。“冷卻”30分鐘左右就能完全止痛。隨後用雞蛋清或萬花油或燙傷膏塗於燙傷部位,這樣只需3~5天便可自愈。

應當注意,這種“冷卻**”在燒燙傷後要立即進行,如過了5分鐘後才浸泡在冷水中,則只能起止痛作用,不能保證不起水泡,因為這5分鐘內燒燙的餘熱還繼續損傷肌膚。如果燒燙傷部位不是手或足,不能將傷處浸泡在水中進行“冷卻**”時,則可將受傷部位用毛巾包好,再在毛巾上澆水,用冰塊敷效果可能更佳。

8樓:東元斐辜雀

如果剛被燙傷,有冰袋的話最好先用冰袋敷一下,不讓其掉皮。然後搽燙傷膏,在吃點消炎的藥,每天最好先用雙氧水清洗了在上藥,注意不有襖沾生水。不能感染。

9樓:革亭晚甄戊

你好;做緊急處理後建議中醫外敷祖傳膏藥,有去腐生肌的功效,在**上縮短傷口**的時間,有需要可以隨時聯絡祝

早日**。

10樓:顏秀英候綾

夏天腳被摩托車燙傷應注意什麼?

我也有過摩托車燙到``天氣太熱`排氣管長時間聚熱導致`這個不用急`急沒什麼用`

燙傷的這段時間少走路`儘量在陰涼的地方`買點好的燙傷藥途是對的`也要陪點消炎藥口服,看你燙傷的面積`面積小的話一個星期左右就會有明顯的好轉`腳背腫了應該是消炎藥有沒有按時吃`燙傷的腿不能多走動!有好轉的時候癢的話也不能抓!會發炎!

一天多擦幾次燙傷藥`如果有工作的話`最好請幾天假`會好的快點!飲食方面辣的儘量一點都不要吃`象鴨子`海鮮之類刺激食品更不要碰!

只要注意這幾點`相信沒什麼問題了`接下來就會慢慢好起來`急沒用的!沒有神丹妙藥`以後注意點就行了`我是半個月才痊癒的!希望你比我快`希望我的建議能幫助到您!祝您早日痊癒!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小妹妹你好!首先這是你太不小心了,如被排氣管燙傷的**沒破的話當時應馬上用冷水沖洗或馬上從冰箱冷凍室裡那塊冷凍的東西放在燙傷部位過會兒疼痛感就會減輕,燙傷處還不容易發炎,接著最好可以塗抹玉樹油,但紅花油、白花油、風油精、甚至用肥皂抹水塗抹都可以的,主要的是儘量不要把**弄破了,接著可去藥房買一小瓶雙氧水和一包棉花棒及一支“藍油烴”和創口貼,先用棉花棒醮雙氧水從燙傷口中心往外塗抹( 會起沫的)後擦乾淨,接著再抹上藍油烴並用創口貼包裹傷口,記住,傷口部位一定不要碰到水哦(包括洗澡),每天用雙氧水清洗和換一次藍油烴和創口貼,幾天後就會好轉的。至於吃的方面不要吃辛辣的即可。

但如果傷口很大很深那一定要去醫院哦!樓主小妹妹因你還小**嬌嫩下回一定要注意哦,如傷口大了就會影響美觀漂亮了,祝你早日**!補充:

喝奶是很好的絕對是沒問題的請放心哦!

12樓:t桃小寶

方法:1、如果燙傷比較輕的話,是可以不用去醫院的,被燙傷了,可以用蜂蜜擦拭,每天都要擦拭,可以一週左右,就好了;

2、如果起了水泡,可以用消毒針把水泡挑破,再塗上燙傷藥,注意讓傷口靜養,不要見水;

3、每天要堅持換藥,換藥是要颳去前一天殘留的藥膏,再重新上藥,否則會導致傷口發炎;

4、在飲食方面也要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要吃高蛋白的食物,部分營養,這樣傷口才可以癒合得更快。

**用藥:

1、迅速避開熱源;

2、採取“冷散熱”的措施,在水龍頭下用冷水持續沖洗傷部,或將傷處置於盛冷水的容器中浸泡,持續30分鐘,以脫離冷源後疼痛已顯著減輕為準;

3、將覆蓋在傷處的衣褲剪開,以避免使**的燙傷變重;

4、創面不要用紅藥水、紫藥水等有色藥液,以免影響醫生對燙傷深度的判斷,也不要用鹼面、醬酒、牙膏等亂敷,以免造成感染;

5、水泡可在低位用消毒針頭刺破,轉運時創面應以消毒敷料或乾淨衣被遮蓋保護。

13樓:廉羽智碧玉

好好休息

不然會有後果

不要亂動

你好,燙傷後皮若沒掉或掉了泛紅

擦美寶溼潤燒傷膏汕頭那種(放冰箱),雖油,好用不留疤,剛燙,布包冰先冰傷口,洗時用乾淨毛巾冷茶葉水(煮過)輕輕沖洗(茶水好過醫藥消炎水),乾淨毛巾輕按壓吸乾水分**風乾了再擦美寶,有膿水泡水正常,洗乾淨就行,皮不撕,等皮變巧克力般黑讓其自動脫皮後皮若粉色,再擦薄薄一層美寶擦幾天有利膚色恢復和生肌(定照做,否則容易留疤),不包紮不吃醬油,水泡在下方戳個洞流水但泡皮不能撕,出現發炎或過敏吃幾片消炎藥或過敏藥,蘆薈會過敏,之前上的藥用茶水洗乾淨,不碰生水,不用去醫院,真坑人,20塊搞定

芝麻油成分可入口

醬油。上火的。海鮮還是不吃的好

刮傷結疤的也可以擦美寶

這情況得一個月

我的腳被摩托車排氣管燙傷了請問哪些食物不能吃

14樓:海之聲揚州

你好,一般燙傷不能吃辛辣刺激食物,還有就不能吃深色的食物如醬油

腳被摩托車排氣管燙傷,請問需要注意

15樓:容濟機電

相信很多車友都有被排氣管燙傷過。如果不幸被燙傷,馬上能做以下五個動作,可以緩解燙傷的傷害。

第一步就是冷卻燒傷的部位:用冷水沖洗燒傷部位30分鐘左右,水流不宜過急。流動的冷水可迅速帶走區域性熱量,減少進一步熱損傷。

如果有衣物覆蓋在傷口表面,第二步就是需要脫除,在冷水中,將覆蓋傷口表面的衣物去除,切記小心謹慎,不可強行剝脫。必要時可以用剪刀剪開衣服,剪刀頭向上,避免尖銳的剪刀傷到,避免弄破水泡。

第三步,將燙傷的部位用冷水中持續浸泡10~30分鐘,可緩解疼痛,進一步散發熱量。如果燙傷的面積較大,需注意觀察體溫。

第四步,通過以上處理後,以潔淨或無菌的紗布、毛巾覆蓋傷口並固定,可保持傷口清潔、減少感染。

最後,至可**燒傷的專科醫院進行**。

我的腳被摩托車排氣管燙傷了請問哪些食物不能吃

16樓:開心就好

飯、菜、湯、一切食物:七天之後就全好了

17樓:手機使用者

辣椒,調味油, 嚴重嗎?沒事吧

被摩托車排氣管燙傷,燙的腳脫皮了,坐著腳用力也不疼,只要不站起來腳怎麼做不疼,一站直起來就會疼,請 10

18樓:**腳氣肅清液

估計還是有點水腫了,站起來血液下注會有感覺,如果才燙的就搞燙傷膏之類的抹抹,注意別感染了。暫時抬高多休息。如果有很久了還是疼就要去醫院看看,有可能是裡面無菌性炎症。

19樓:京城不老鬆

抓緊抹海南金蘆薈天然細胞再生凝膠!

腳被摩托車排氣管燙傷了,怎麼辦?

20樓:

病情分析:

對於燙燒傷來講恢復是比較慢的,

指導意見:

目前對於燒傷的美寶確實還是不錯的藥,建議你接著使用,同時還要注意是否有感染,定期檢查,最好到正規醫院檢查,這樣有什麼情況可以及時處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的話要去醫院找醫生看看,要是不嚴重的話自己去藥店買燙傷膏擦擦

22樓:

我覺得去醫院是最好的選擇。

若果不去醫院。這種傷單憑燙傷膏好德慢,

而且容易感染,

自己處理用大量碘伏,每天清理兩次。 加燙傷膏。

建議去醫院!

23樓:終西豐軼

你好,你的情況屬於淺二度燙傷,損傷真皮表層。短期內會留下色素沉著!

建議區域性用碘伏消毒,塗抹美寶燒傷膏。注意衛生避免感染!一般2周左右即可痊癒!

求救昨天被摩托車排氣管燙傷

流淡紅色的水正抄 是血清,如果處理得襲不好的話bai 可能會引起化膿.你可以du用生理zhi鹽水去處理傷口.可以dao去藥鋪買 東方紅生理鹽水 切忌盲目用藥.不用吃消炎藥.不可以塗抹蜂蜜,蜂蜜中含有細菌.請您相信我的專業態度,因為我本人是外科醫生.用麻油 或要店買燙傷藥。千萬不要用醬油。會有疤的。嚴...

被摩托車排氣管燙傷,當時沒處理,腿被摩托車排氣管燙傷怎麼辦?

你現在看下被燙的泡的狀況。首先泡壁的厚薄,厚就比較好。如果泡在冷的時候會有些乾癟,而熱的時候會變得飽滿,那就是不是很嚴重,二級燙傷。如果泡在任何時候都會很漲很飽滿,燙的比較嚴重了,可能二級深度了。因為到今天已經近一週了,如果是二級燙傷因該會有一定程度的好轉的,但是二級深度恐怕就沒這麼容易了。想盡快好...

小兒被摩托車排氣管燙傷了,怎么辦

我是醫生,建議還是快去醫院。老人抵抗力弱,燙傷容易發生感染,後果很嚴重,現在可能幾百塊輸幾天液,再不去醫院的話到時候膿毒血癥就是生命的問題。小面積輕度燒傷是指 度和淺 度燒傷。這種燒傷多是不小心將開水倒在手上或腳上,洗澡時被蒸汽燙傷,或夏天吃飯時將熱湯灑在身上等。像這類燒燙傷可自行在傷處塗一些獾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