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踏板摩托車排氣管冒白煙,是燒機油的現象嗎

2021-07-30 05:46:37 字數 3063 閱讀 2030

1樓:曾塔裡

不是燒機油

摩托車冒白煙的原因:

(1)摩托車冒白煙可分為霧化不良冒白煙,燃油有水冒白煙,機油中有水冒白煙或是在洗車時排氣進水冒白煙。當摩托車剛發動冷車時冒少許白煙,這是因為發動溫度太低,進入氣缸的混合氣霧化不良引起的,如果是多缸發動機一直冒白煙,則有可能是一個缸的火花塞不工作引起的。

(2)白煙的產生一般是水的霧化產生的,另一種情況是混合氣沒有燃燒排出來產生的,還要看白煙是從什麼地方排出來的,如果是從排氣管排出來的,可從燃油中有水和進入氣缸的混合氣霧化不良入手,如果某個缸不工作引起的冒白煙,在熱車排氣管有時會出現放"炮"現象。

(3)如果是從排氣孔冒白煙,可能是機油中進入了水引起的,要是排氣孔中冒出的白煙不斷地成脈衝狀冒出,極有可能是活塞環損壞,對口,抱死,混合氣從氣缸內竄入曲軸箱冒出來的,出現這種情況,一般來說發動機油耗會增大,工作無力的現象也會產生。總之可針對冒白煙的不同情況,區別分拆來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冒白煙一般不是燒機油,燒機油應該是冒藍煙才對,不過如果汽缸損的很厲害的話燒機油是冒白煙的,燒機油需要更換汽缸+活塞+活塞環,另外還要檢查一下氣門,如果氣門磨損嚴重也要一塊更換。這一套換下來大概在三四百塊錢吧,換缸後要重新磨合,1500公里的磨合期內時速不要超過50公里,不能猛加速。

3樓:匿名使用者

冒黑煙,說明汽油燃燒不夠充分,主要有一下幾個方面:1.化油器需要清洗一下和化油器的混合器比例不對2.空氣濾清器需要更換3.配氣不正時

4樓:匿名使用者

李師傅對摩托車也有研究,兄弟我實在是佩服!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制定行駛多少公里換一次機油,那就不會有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車騎段時間停下來後排氣筒冒點白煙,是**出問題了?大佬

摩托車冒白煙是燒機油還是藍煙 100

7樓:塵塵塵塵塵囂

如果是四衝程機器:燒機油冒藍煙,但是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為因為機器缸壓太低不好啟動,為了增加氣缸密封度提高缸壓在汽油箱新增的機油過量,這種情況下往往會冒白煙。

如果是二衝程機器:燒機油冒白煙,再有就是曲軸油封損壞,使得齒輪油被吸入曲軸箱後加入燃燒,同樣也會冒出大量白煙,並伴隨著一股齒輪油的臭味。

8樓:ht恆通維修

我給你這個答案一針見血!

車是兩衝程的話 藍煙正常 白煙就是機油泵打油過大造成的。再者就是往油箱裡加機油混合比例過多。

車是四衝程的話 你的情況就是以上就燒機油 你沒有注意。讓人發現沒有機油了 你才加的 已經晚事了。已經拉了!

在加機油不冒煙那就見鬼了!加完機油表現為 起車加大油門白煙滾滾 熱了以後就是藍煙了。嚴重的下排氣現象!

在晚點加機油你的曲軸 缸 塞 環 就抱了!不修的話光機油你就搭不起的?你的車要是挺杆級125系的那就代價也不貴!

現在聲音不大還好,要是聲音大了 我給你說這幾大樣吧 如qj挺杆125係為例: 下凸輪 搖背1付 缸 塞 環 這幾樣要換的 上搖背不要換 估計曲軸大頭沒有問題! 如果在冬天 排氣管冒白煙 就是霧氣 噴水 那就是正常。

夏天四衝程的發動機不管國產進口的冒藍煙 白煙 都到了一定的程度了。但是黑煙除外! 憑我16年的修車經驗我告訴你 你的車中修吧!

希望對你有幫助 滿意就採納吧!

9樓:超人

藍煙是燒機油,這是毋庸置疑的,特別是在冷車的時候,藍煙嚴重。

白煙的話,天冷,水蒸氣冷凝就是白煙,正常現象還有就是油箱或化油器中有水分,騎一段時間冒白煙就會消失的冒白煙不是問題,你不用擔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修車十餘年了,當然冒藍煙是燒機油了,對於摩托車,就是輕微燒機油在怠速是也看不清楚,要加大油門才能看清楚,如果冒白煙厲害,那可能就是活塞環不行了,如果活塞環不行就會直接影響到機油的損耗。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個小木棍沾點機油點著了肯定冒黑煙,即便加上汽油一塊燃燒也不能變成白色 二衝程摩托車都是燒混合油,所以機油多了就會冒藍煙。冒白煙是以為汽缸裡有水汽 水汽受熱蒸發就是白煙

12樓:匿名使用者

冒藍煙的大都是燒機油,,簡單的方法是,機器怠速時賭一下排氣筒,看看是否含有油漬,有油漬燒機油的可能性較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車是兩衝程的還是四衝程的!如果是兩衝程的冒白煙是正常!如果是四衝程的冒藍煙就是燒機油了!冒白煙有可能是點火不正時

14樓:匿名使用者

冒藍顏是燒機油,冒白煙屬於正常現象。

15樓:

我之前那摩托車燒機油很嚴重,兩天就燒乾了,架空車子踩著排氣管給大油那白煙都衝上了三樓。

16樓:匿名使用者

出藍煙才是燒機油!一般出現這些情況都是氣門、活塞環、油封這些出現問題的!但有些車換這些也解決不了問題

17樓:崔藍尹

我是汽修工 我鄭重的告訴你 冒藍煙百分之百是燒機油你的車是沒機油了以後可能拉缸了 ok嗎

冬天的白煙是熱氣或者是水蒸氣 汽油燃燒會產生水水高溫變白煙是正常現象黑煙是混合氣太濃 油多氣少動力好但是費油 明白了嗎

18樓:失落葉

藍煙是燒機油,白煙的話,天冷,水蒸氣冷凝就是白煙,正常現象。

造成燒機油一般有兩種一種就是汽缸有拉傷或磨損,活塞環磨損,如果車齡不長的一般是汽缸有拉傷。另一個是汽門油封漏油造成的燒機油現像(這種也極為多見)

可以觀察下,看是否一啟動時才有執行一定時間後就沒有或是減輕(這種情況汽門油封的可能性較大),燒機油車也是可以用的沒什麼關係,只要平時多注意機油油量。

19樓:xch天涯

我教你一個方法一試就知道了,為了準確你先把機油尺(應該知道在**吧)扭下來,先把機油加滿,然後用機油尺量下在哪一刻線上(記住),在扭緊油尺使用十天左右,在扭出來量一下(要和上次方法一樣),看看現在哪一刻上,如果有明顯減少了就是燒機油。

20樓:匿名使用者

藍煙是燒機油的,冒白眼屬於正常現象!

125踏板摩托車排氣管冒白煙,是燒機油的現象嗎?

不是燒機油。摩托車冒白煙的原因 1 摩托車冒白煙可分為霧化不良冒白煙,燃油有水冒白煙,機油中有水冒白煙或是在洗車時排氣進水冒白煙。當摩托車剛發動冷車時冒少許白煙,這是因為發動溫度太低,進入氣缸的混合氣霧化不良引起的,如果是多缸發動機一直冒白煙,則有可能是一個缸的火花塞不工作引起的。2 白煙的產生一般...

排氣管冒白煙故障診斷,排氣管冒白煙是怎麼回事呢??

您好.冒白煙的話.冷車檢查水箱水是否少了.開啟機油蓋看一下是否有水痕.如果有的話就是油水混到一起了.需要大修發動機.汽車排氣管冒白煙什麼原因?車子冒白bai 煙的情形在冬天時很常見,因du為我們看到zhi的白煙基本上dao都是水蒸氣。這裡分為專兩種情形 正常情況。汽油 屬燃燒後所產生的水蒸氣,通過排...

汽車排氣管冒白煙怎麼辦,汽車排氣管冒白煙,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一般排氣冒白煙的故障原因有 汽缸墊衝了,冷卻液進入燃燒室 渦輪增壓器內部冷卻水道中的冷卻液洩漏至泵輪,隨廢氣一起排出車外,形成白煙 通過其他系統使機油或冷卻液進入排氣系統。將二次空氣噴射系統內的機油清除乾淨後,故障排除。首先檢查冷卻液並沒有缺少,擰下膨脹箱蓋啟動著車,發動機加速觀察,並沒有返水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