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排氣管冒白煙怎麼辦,汽車排氣管冒白煙,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2021-05-05 20:15:52 字數 6016 閱讀 6046

1樓:渠道網

一般排氣冒白煙的故障原因有:①汽缸墊衝了,冷卻液進入燃燒室;②渦輪增壓器內部冷卻水道中的冷卻液洩漏至泵輪,隨廢氣一起排出車外,形成白煙:③通過其他系統使機油或冷卻液進入排氣系統。

將二次空氣噴射系統內的機油清除乾淨後,故障排除。

首先檢查冷卻液並沒有缺少,擰下膨脹箱蓋啟動著車,發動機加速觀察,並沒有返水現象.說明汽缸墊並沒有衝;觀察尾氣,發現白煙在啟動後約1min就消失了,因此渦輪增壓器內部冷卻水道中的冷卻液洩漏也可以排除。因為如果渦輪增壓器洩漏,則會一直洩漏。

該車裝備有二次空氣噴射系統,它是降低尾氣排放的機外淨化裝置之一,它通過向廢氣中吹進額外的空氣(二次空氣).增加其中氧氣的含量,這樣使廢氣中未燃燒的有害物質一氧化碳(co)以及碳氫化合物(hc)在高溫環境下再次燃燒。

該系統在冷啟動後(5~33℃)工作100s,在熱啟動後,怠速則只工作10s.所以決定檢查該系統。拆下二次空氣電機上的壓力軟管.

發現有機油從管接頭流出,拆下二次空氣噴射電機供氣軟管也有大量機油存在,由此分析故障原因是當出車禍時車身翻轉.發動機機油流入二次空氣噴射電機供氣軟管.在車輛啟動後由於二次空氣噴射系統工作100s,將供油軟管內的機油泵入排氣管,形成尾氣冒白煙的現象。

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小車排氣管冒白煙很有可能是由於發動機汽缸的缸墊有磨損,產生了一定的間隙,導致散熱系統的水通過間隙大量進入燃燒室。無法燃燒的水在受熱後會生成水蒸氣,直接從排氣管排出。希望以上對你有幫助,謝謝。

3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這是因為汽油中含有水分,而發動機過冷,此時進入氣缸的燃油未完全燃燒導致霧點或水蒸氣產生形成白煙。冬季或雨季當汽車初次發動時,常常可以看到排白煙。這不要緊,一旦發動機溫度升高,白煙就會消失。

此狀況不必檢修。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這是發動機溫度升高所出現的現象,所以您不用擔心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如果環境溫度比較低,那麼從發動機裡排出來的廢氣在遇冷之後可能凝聚成小水滴,在我們看來就是白色的水蒸氣,只要不是特別大量的水蒸氣,我們一般是不用擔心的,這種現象在冬天尤其常見。

汽車排氣管冒白煙,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10

6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根據您的

bai問題,排du氣管冒白煙是怎zhi麼回事,具體有以下dao原因導致;內

排氣管冒煙正常的是容無色的,有三種故障的顏色,具體是白色、黑色和藍色。

白色的煙,發動機有燒防凍液的情況,可能原因是汽缸墊損壞了,需要更換新的汽缸墊,部分車輛在機油冷卻器上也有防凍液的交匯處,可能損壞導致燒防凍液。

黑色的煙,發動機燃燒不好,可能原因是由於進氣量和噴油量不匹配導致汽油燃燒不好,導致排黑煙。

藍色的煙,發動機燒機油。可能原因有氣門油封損壞,或者氣缸墊損壞。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

7樓:11份額哇啊額

冒白煙通常有copy兩種情況:

一種是潮氣比較重,白煙是霧化後的水氣。

另一種可能是燃油燃燒不充分,其餘得部分被排除,也成白色煙。

如帶有液體排除,多半是水氣。

〔汽車〕排氣管冒黑煙是怎麼回事?燃燒不充分引起的,原因很多:噴油嘴堵塞、火花塞損壞、進氣壓力感測器或空氣流量計過贓或損壞、氧感測器損壞、溫度感測器損壞、空氣濾芯堵塞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如果環境溫度比較低,那麼從發動機裡排出來的廢氣在遇冷之後可能凝聚成小水滴,在我們看來就是白色的水蒸氣,只要不是特別大量的水蒸氣,我們一般是不用擔心的,這種現象在冬天尤其常見。

9樓:屍尊

排氣管通常在早上剛著車時會有白煙伴隨著液體,那麼這樣的液體不用但心,這是水,說明發內動機的

容燃燒是很好的.正常現象.如果在行車過程中發現有挫車且排氣管有白氣和水排放,水箱缺水有泛水現象,這十有**是缸床墊漏水,這就要換缸床墊了.

再有就是行車時出現挫車,動力下降,排氣管有液體排出,且十分費油這種故障出現的部位可能是某個缸的噴油嘴或是電控電腦.電腦出現問題的機率很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煙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潮氣比較重,白煙是霧化後的水氣

另一種可能是燃油燃燒不充分,其餘得部分被排除,也成白色煙

如帶有液體排除,多半是水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缸墊次掉了. 防凍液和機油相互竄了....或者是缸蓋爛了. 幾百到1000多 可以搞定 看嚴重程度.

12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白煙主要是液體蒸汽。

冬天是最常見的,水是燃燒產物之一,冷啟動時整車溫度沒上來,專到排氣管遇冷凝結屬

就成白煙,這是正常,也是最常見的白煙。

但普通情況下的白煙,有可能是加油不當,燃油混入水分,或者氣缸有損傷,冷卻液通過縫隙進入氣缸等等,最終在高溫下以氣態形式排出。

汽車發動機排氣管冒白煙是怎麼回事?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排氣復管冒白煙是排氣管

制往外排出的水蒸氣。bai

2、如果水箱冷卻du水減少:說明發動機冷卻水道或汽zhi缸dao墊損壞,造成冷卻水進入汽缸燃燒所致。

3、冷卻水不缺少:因某種原因(下雨或洗車)造成水進入排氣管所致。

4、排氣管冒白煙,絕對不正常。最好檢測出原因,不然排氣管長期向外冒水蒸氣,會對排氣管造成腐蝕,使排氣管提前鏽蝕損壞。

14樓:途虎話養車

車子copy冒白煙的情形在冬天時很常見,因為我們看到的白煙基本上都是水蒸氣。這裡分為兩種情形:

正常情況。汽油燃燒後所產生的水蒸氣,通過排氣管正常排出,由於外界環境溫度比較低,水蒸氣便會凝結匯聚成小水滴,變化成肉眼能夠看到的水蒸氣。

2.存在故障。由於部分冷卻液進入氣缸內,隨著廢氣排出,因為溫度很高,所以便會以水蒸氣的方式出現。

15樓:陳舊1卡卡小雪

排氣管通bai常在早上剛著車時會有du白煙伴隨著液zhi體,那麼這樣的液體

dao不用但心,這是回水,說明發動答

機的燃燒是很好的.正常現象.如果在行車過程中發現有挫車且排氣管有白氣和水排放,水箱缺水有泛水現象,這十有**是缸床墊漏水,這就要換缸床墊了.

再有就是行車時出現挫車,動力下降,排氣管有液體排出,且十分費油這種故障出現的部位可能是某個缸的噴油嘴或是電控電腦.電腦出現問題的機率很小,噴油嘴的可能性相對大些.如果從排氣管內的液體是黑色的,而且很粘,還伴隨著藍煙,機油消耗的很快.

發動機動力明顯不足.這種情況說明了發動機的活塞,缸套,活塞環的間隙過大,已經不能正常工作了,這就需要上修理廠檢查維修.

希望可以幫到你

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如果環境溫度比較低,那麼從發動機裡排出來的廢氣在遇冷之後可能凝聚成小水滴,在我們看來就是白色的水蒸氣,只要不是特別大量的水蒸氣,我們一般是不用擔心的,這種現象在冬天尤其常見。

17樓:福田汽車

車輛發動機排抄氣管冒白煙是襲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有水參與,造成的水蒸氣。

主要原因:

汽車一著車尾氣冒白煙怎麼回事

18樓:幸福的

冒白煙是由於從排氣管中出來的廢氣溫度較高,將水蒸氣凝結成小水珠造成的,如果是大量的話。可能是發動機的一個活塞壞了,開始燒機油,尾氣中的濃白色自然是因為廢氣中水的含量較多。導致的原因是:

汽油中水分太多,或者水道的密封墊破損。

19樓:什麼金幣什麼

車輛排氣管冒白煙有幾種情況:1.氣溫低:

發動機排出的廢氣遇低溫凝結產生水蒸氣會產生大量霧狀白煙。這種情況基本可以排除。2.

發動機燒水:冷卻液中的水進入燃燒室,混合燃燒後產生水蒸氣。這種情況下水箱中的水會逐漸減少,可以檢查一下冷卻液量。

3.汽油中含水量較多:與上一種情況類似,同樣是燃燒後形成大量水蒸汽,如果冷卻液不少的話,可以換一家加油站重新加一箱油試試。

另外,少量燒機油,並經過三元催化器還原過濾也有可能產生一些白煙,不過從您的描述中判斷應該不是燒機油導致的。

對於一臺新車來說,發動機燃燒充分、三元催化將廢氣還原效果好,產生的水蒸氣比較多是比較正常的現象,但是您車輛屬於哪種情況還是不能確定,所以建議您去4s店檢查一下以策萬全。

20樓:汽車小智士

冬天汽車尾氣白煙很大

2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如果環境溫度比較低,那麼從發動機裡排出來的廢氣在遇冷之後可能凝聚成小水滴,在我們看來就是白色的水蒸氣,只要不是特別大量的水蒸氣,我們一般是不用擔心的,這種現象在冬天尤其常見。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是燒機油!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感謝你的舉手之勞!

23樓:flyicbl_桐

汽油燃燒不充分,可能是三元催化器壞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點火正時不對,請採納,謝謝。

25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白煙主要是液體蒸汽。

冬天是最常見的,水是燃燒產物之一,冷啟動時整車溫度沒上來,到排氣管遇冷凝結就成白煙,這是正常,也是最常見的白煙。

但普通情況下的白煙,有可能是加油不當,燃油混入水分,或者氣缸有損傷,冷卻液通過縫隙進入氣缸等等,最終在高溫下以氣態形式排出。

汽車排氣管冒白煙怎麼回事

26樓:途虎話養車

車子冒白煙的情形在冬天時很常見,因為我們看到的白煙基本上都是水回蒸氣。這答裡分為兩種情形:

正常情況。汽油燃燒後所產生的水蒸氣,通過排氣管正常排出,由於外界環境溫度比較低,水蒸氣便會凝結匯聚成小水滴,變化成肉眼能夠看到的水蒸氣。

2.存在故障。由於部分冷卻液進入氣缸內,隨著廢氣排出,因為溫度很高,所以便會以水蒸氣的方式出現。

27樓:最愛彩虹糖

是水蒸氣,沒有什麼問題。因為汽車汽油燃燒完全後生成的是二專氧化碳和水,高溫下水是屬

變成水蒸汽;它在高溫下是無色透明的,在低溫時,水蒸氣就會冷凝成水;如果冷凝的水滴很小並且懸浮在空氣中,呈現為白色的氣體。所以在冬天氣溫低的時候,汽車排氣管冒白煙就是這麼回事。

擴充套件資料

排氣管之所以滴水就是因為汽車汽油燃燒完全後生成的是二氧化碳和水,高溫下水是變成水蒸汽,水蒸氣在高溫下是無色透明的,不過水低於100°時候,水蒸氣就會冷凝成水,如果冷凝的水滴很小並且懸浮在空氣中,水蒸氣就呈現為白色的氣體,但氣溫低的時候,排氣管冒白煙就是水蒸氣;如果冷凝的水滴積聚起來,就變成了水。

排氣管排出的水滴,就是汽油燃燒後生成的水蒸氣,在排氣管和消音器中冷凝的結果,只不過當環境氣溫較高時,水蒸氣還沒有冷凝就已經排出去了,當環境溫度較低時,水蒸氣就會在排氣管壁冷凝成水滴,並且隨排氣流出來了。這樣的現象在多數的汽車的比較正常的。

對於如果出現很多的話,這時候可能是排氣管積水了。所以建議你去你的購買所在店去換一個,有保修的話是免費的。

28樓:之何勿思

1、在正常情況下,所謂排氣管冒出的「白煙」並非名符其實,稱之為「回白霧」更加恰

當。2、白霧答即為水蒸氣,汽油充分燃燒後的產物之一就是水,由排氣高溫而成水蒸氣,天冷時水蒸氣又會凝結成水。

3、所以大多數情況下,排氣管有「白煙」冒出並非故障,但凡事都有例外,排氣管有大量「白煙」冒出也並非全都是正常現象。

拓展資料:

1、排氣管通常在早上剛著車時會有白煙伴隨著液體,那麼這樣的液體不用但心,這是水,說明發動機的燃燒是很好的,屬於正常現象。

2、如果在行車過程中發現有挫車且排氣管有白氣和水排放,水箱缺水有泛水現象,這十有**是缸床墊漏水,這就要換缸床墊了。

汽車的排氣管冒白煙怎麼處理,汽車排氣管冒白煙,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第一種情況就是汽油正常燃燒,也會出現排氣管冒白煙。眾所周知,汽油剛開始完全進行燃燒時會產生水和二氧化碳,也會產生其他雜質。汽車在剛開始點火的時候,排氣管及排氣管裡都是涼涼的空氣,水蒸氣一旦從氣缸裡排出來就會遇冷凝然後結成水霧,其實這些水霧就是產生的白眼。但是汽油水分一過多的話,水分在經過排氣管時會冷...

排氣管冒白煙故障診斷,排氣管冒白煙是怎麼回事呢??

您好.冒白煙的話.冷車檢查水箱水是否少了.開啟機油蓋看一下是否有水痕.如果有的話就是油水混到一起了.需要大修發動機.汽車排氣管冒白煙什麼原因?車子冒白bai 煙的情形在冬天時很常見,因du為我們看到zhi的白煙基本上dao都是水蒸氣。這裡分為專兩種情形 正常情況。汽油 屬燃燒後所產生的水蒸氣,通過排...

為什麼汽車排氣管裡是黑的,汽車排氣管為什麼會發黑?排氣管發黑了怎麼辦?

是油燃燒後產生的黑炭。發黑是正常的,沒有燃燒成分的油蒸汽在經過三元催化時多少有部分會被碳化,時間長了這些碳積累在排氣管口就黑了。導致燃燒不充分的原因 1.有可能火花塞工作不好,缸內的燃料燃燒不充分 2.發動機的點火時間不對,導致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 3.開車起步習慣不好 氣缸壓力不足 發動機溫度過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