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車排氣管為什麼會出水,汽車排氣管裡出水是怎麼回事

2021-06-15 04:59:54 字數 4029 閱讀 9967

1樓:途虎話養車

您好!這是正常現象。

我們知道,汽車發動機吸入空氣與霧化的汽油,然後被火花塞點燃做功。經歷充分燃燒之後,可燃氣體成為廢氣。廢氣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碳和水蒸氣。

我們還知道汽車排氣管的排氣溫度都是很高的,但環境溫度相對來說很低。廢氣中的水蒸氣成分遭遇外圍低溫後就會凝結成小水珠。

然而汽車剛啟動的時候,整個排氣管都是冰冷的狀態,水蒸氣凝結成的小水珠在排氣消音器裡聚整合為積水。當積水存量達到一定程度後,我們就可以看到有水從排氣管口噴出來了。事實上這說明發動機燃燒情況良好,工作狀態正常。

2樓:go陌小潔

汽車發動機工作中排氣管有時會向外排出水,尤其是冬季更為明顯,使人誤認為冷卻系統不良存在洩漏問題,實際這是一個很正常的物理現象,同時也是汽油充分燃燒的表現。

汽油燃燒後主要產生二氧化碳、水和少量一氧化碳,每1千克汽油與空氣混合燃燒後產生約會1.42千克的水,主要以汽態的形式排入大氣。由於主消音器位於車的後部,溫度相對較低,裡面為多腔室結構,容易形成積水,發動機高速執行時裡面的積水在氣流的作用下會被排出,即常見的噴水現象。

經常在擁堵路面低速行駛的車輛,特別在冬季消音器積水現象會略嚴重。

如燃油內硫的含量超標,發動機燃燒後會產生硫的氧化物,與水一起積聚在裡面易導致消音器腐蝕穿孔。將車停在上坡道上,原地轟一轟油門有助於積水的排出,可以延長消音器的使用壽命。

汽車專家建議,如果廣大車主不放心,可到就近的汽車4s店進行檢查和維護,以保證車況維持在良好水平。

3樓:瞎看啥

氣溫低,燃燒不充分!總是低速行駛,汽油裡面含有酒精都會出現水

4樓:

是油氣燃燒剩下的水分排出後冷凝的,據說這樣的發動機狀態好,油氣燃燒不充分時排出煙熱量,不會凝成水的。

5樓:

正常現象,應為汽油燃燒後有水蒸汽,在跑慢地時候就存在了消聲器裡,如果老跑高速,就不會有水了,!

6樓:雀桀

那是汽油燃燒分離出來的水,正常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基本上就是汽油的裡面有水的問題導致的。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是一種物理現象。 因為理想狀態下,汽油完全燃燒後生成二氧化碳和氣態水,氣態的水在排氣管凝結便形成了液態水,並且達到一定的量後便通過排氣管排出來。只有發動機運轉在理想狀態下,才會出現這種“完美燃燒”特徵,所以不必擔心。

另外兩種會出現水的情況: 1、水蒸氣噴進去就揮發 水蒸氣在排氣管裡...

9樓:十萬個房知識

本期與您分享汽車排氣管積水怎麼處理,老司機講解6個處理方法,簡單易懂,一起看看吧!

汽車排氣管裡出水是怎麼回事?

10樓:途虎話養車

您好!這是正常現象。

我們知道,汽車發動機吸入空氣與霧化的汽油,然後被火花塞點燃做功。經歷充分燃燒之後,可燃氣體成為廢氣。廢氣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碳和水蒸氣。

我們還知道汽車排氣管的排氣溫度都是很高的,但環境溫度相對來說很低。廢氣中的水蒸氣成分遭遇外圍低溫後就會凝結成小水珠。

然而汽車剛啟動的時候,整個排氣管都是冰冷的狀態,水蒸氣凝結成的小水珠在排氣消音器裡聚整合為積水。當積水存量達到一定程度後,我們就可以看到有水從排氣管口噴出來了。事實上這說明發動機燃燒情況良好,工作狀態正常。

11樓:十萬個房知識

本期與您分享汽車排氣管積水怎麼處理,老司機講解6個處理方法,簡單易懂,一起看看吧!

12樓:撩撩萌寵

汽車排氣管裡排出的水是發動機高速執行時裡面的積水。

車輛尾部排氣管實際是一個主消音器,其主要作用是消除發動機排氣的噪音,減少車輛噪音對環境的汙染。由於主消音器位於車的後部,溫度相對較低,裡面為多腔室結構,容易形成積水。

發動機高速執行時裡面的積水在氣流的作用下會被排出,即常見的噴水現象。經常在擁堵路面低速行駛的車輛,特別在冬季消音器積水現象會略重。

13樓:八卦小姐e娛樂

這多數情況下是正常的現象,但如果滴水量多要考慮排氣管存水的可能。

汽油在經過安全的燃燒後生成了二氧化碳和水蒸汽,水蒸汽冷凝後形成液態水,達到一定量就通過排氣管排了出來。

這也跟車出廠設計有關排氣管一般都有一個小孔,就是用來排水的,有的排氣管尾部設計的最後面比較低,這樣在行車過程中就會把水排出來,這就是為什麼你開車能看到前車的排氣管向外滴答水,有的排氣管中部比較低,廠家會中部的位置最低的地方打一個孔,讓水排出來。

當然也有一種情況,這時候排氣管出水是不正常現象,發動機中的冷卻水露到燃燒室,導致排氣管漏水。這個時候只要看下發動機艙冷卻水箱中水有沒有漏就好了。

另外,如果發現後排氣管排黑煙,則表明汽車發動機汽油燃燒過度,要不是氣缸氣壓過低或個別缸不工作,趕緊到4s店修理即可。

其實車子的排水管滴水只要量不多,說明了車子的引擎狀況不錯,汽車得到了充分燃燒,供油系統狀況好,也代表了氣缸沒有磨損現象,所以不用擔心。

14樓:

汽車排氣管出水是正常的現象,無需擔心。

汽車排氣管出水的原因是:

1、 發動機工作時從汽缸排出的氣體達400-800℃甚至更高,此時燃燒生成的水是汽態的;

2、 發動機暖機階段排氣系統溫度低,廢氣中的汽態水會發生凝聚現象,大量的水會吸附在的氣溫相對較低的排氣管壁上;

3、 隨著排氣系統的溫度升高,廢氣中的水會以汽態的形式排出,是人們肉眼所看不到的;

4、如外界氣溫較低時,排出的汽態水會在空氣中凝聚,會以霧的形態出現,即常見的排氣管口冒白霧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汽車排氣管出水的原因

汽車排氣管滴水是好現象來的。證明的你的車發動機充分的燃燒,汽車的排氣管從而會向外滴水,其實這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與排氣管沒什麼事。

排氣管之所以滴水就是因為汽車汽油燃燒完全後生成的是二氧化碳和水,高溫下水是變成水蒸汽,水蒸氣在高溫下是無色透明的,不過水低於100°時候,水蒸氣就會冷凝成水,如果冷凝的水滴很小並且懸浮在空氣中,水蒸氣就呈現為白色的氣體,但氣溫低的時候,排氣管冒白煙就是水蒸氣;如果冷凝的水滴積聚起來,就變成了水。

排氣管排出的水滴,就是汽油燃燒後生成的水蒸氣,在排氣管和消音器中冷凝的結果,只不過當環境氣溫較高時,水蒸氣還沒有冷凝就已經排出去了,當環境溫度較低時,水蒸氣就會在排氣管壁冷凝成水滴,並且隨排氣流出來了。這樣的現象在多數的汽車的比較正常的。

對於如果出現很多的話,這時候可能是排氣管積水了。所以建議你去你的購買所在店去換一個,有保修的話是免費的。

15樓:

這是汽車排出的是冷凝水,無論高階還是低端車,都是正常現象。汽車排氣管滴水是好現象來的。證明的你的車發動機充分的燃燒,汽車的排氣管從而會向外滴水,其實這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與排氣管沒什麼事。

因為汽油完全燃燒後生成的是水和二氧化碳,水在高溫下是水蒸汽,水蒸氣在高溫下是無色透明的,但是當溫度低於100℃以後,水蒸氣就會冷凝成水,如果冷凝的水滴很小並且懸浮在空氣中,水蒸氣就呈現為白色的氣體,環境氣溫較低時,排氣管冒白煙就是水蒸氣;如果冷凝的水滴積聚起來,就變成了水。

對於如果出現很多的話,這時候可能是排氣管積水了。所以建議你去你的購買所在店去換一個,有保修的話是免費的。

16樓:李明權勞模說車

發動機排氣管出水是怎麼回事?

17樓:汽摩頻道

汽車排氣管尾部滴水是正常的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正常現象,你要知道當時汽油在汽缸裡做完功時的溫度是400--800攝氏度,汽車的排氣管裡面是一個消音器,本來外界的溫度就低,,就像我們撥出來的氣一樣,一遇冷就會變成水的放心吧

冷凝水,正常現象。

燃燒完全的汽油,最終是隻排放二氧化碳和水,只不過高溫時水被汽化了,天冷時,被汽化的水被排氣管冷凝成水霧然後聚整合水滴流出來。

很多人說是什麼汽油有水,都是外行人說的,汽油裡有一丁點水,汽車發動機就工作不了。

19樓:延吉人

很正常,沒啥問題。我的車都說往外噴呢(寶馬525)

為什麼汽車排氣管裡是黑的,汽車排氣管為什麼會發黑?排氣管發黑了怎麼辦?

是油燃燒後產生的黑炭。發黑是正常的,沒有燃燒成分的油蒸汽在經過三元催化時多少有部分會被碳化,時間長了這些碳積累在排氣管口就黑了。導致燃燒不充分的原因 1.有可能火花塞工作不好,缸內的燃料燃燒不充分 2.發動機的點火時間不對,導致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 3.開車起步習慣不好 氣缸壓力不足 發動機溫度過低。...

排氣管碰到地盤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排氣管在底盤上佔那麼大的空間

可能是你的排氣管碰到地面發生變形了,導致排氣管與底盤發生碰撞。還有就是你的排氣管固定橡膠吊耳老化所制 請問是什麼車型?奇瑞旗雲存在一個普遍的問題就是排氣管與底盤之間有個橫擋板,如果這個擋板彎了就會導致排氣管碰到底盤,您可以到服務站去檢修。發動機動力不足也會導致排氣管抖動厲害碰到底盤,還是建議您去服務...

帶渦輪增壓的車為什麼排氣管比較黑

尾喉處的黑色粉末是機油和燃油消耗後的產物,也就是我們提到的積碳。一般渦輪增壓發動機由於發動機熱效率高,所以發動機內部長時間的高溫,機油形成高溫油氣狀態,大部分通過油氣分離器分離,油回到油底殼而氣再次引入燃燒室進行燃燒。但是還有一部分油氣沒有分離徹底,就被消耗掉了,產物附著在排氣管內就是積碳。這種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