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連結空濾的這個是什麼,摩托車空濾器上這個孔是幹什麼的,需要連線什麼東西上去嗎?

2021-04-11 10:18:28 字數 2869 閱讀 4004

1樓:美國蘋果漆

這個是國家規定的,所謂排量才能達標的什麼東東,實際上是對機車沒有什麼用的。

2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這是二次補氣閥,2023年摩托車國二排放標準實施後就有了,現在的國三車大部分也有,它的作用是向排氣中打入新鮮空氣,減少空氣汙染的,沒別的用途。

摩托車空濾器上這個孔是幹什麼的,需要連線什麼東西上去嗎?

3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圖中這個踏板車的空氣濾清器,紅圈內的管介面是要接一個一尺多長的粗膠管到氣缸頭蓋上的,那個膠管是發動機的通氣管,在發動機運轉時內部會產生壓力,這個管子是把壓力釋放出來,並通過空氣濾清器再**燃燒,減少對空氣的汙染用的。那個管口應該接好,否則不但會有一些排氣噪聲,而且通氣管有時排出的水或油水混合物流到發動機上還會造成發動機外表比較髒。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管 ~~沒事 那個是吧發動機曲軸箱的通氣管接過來的

摩托車發動機有根管接到空氣濾芯這個管有什麼用

5樓:春意盎然

(1)發動機曲軸箱中的機油在加熱過程中會產生蒸氣,通過這個管子把蒸氣引到空濾器中,

(2)再經過化油器進入到發動機進行燃燒,減少汙染。直接排到大氣中也可以,不環保。

空氣濾芯的安裝使用:

(1).在安裝時,空氣濾清器與發動機進氣管之間無論是採用法蘭、橡膠管聯接還是直接聯接,都必須嚴密可靠,防止漏氣,濾芯兩端面必須安裝橡膠墊圈;固定空氣濾清器外罩的翼形螺母不能擰得過緊,以免壓壞紙濾芯。

(2).在維護時,紙濾芯千萬不能放在油中清洗,否則紙濾芯會失效,還容易引起飛車事故。保養時,只能使用振動法、軟刷刷除法(要順著其皺摺刷)或壓縮空氣反吹法清除附著在紙濾芯表面的灰塵、汙物。對粗濾器部分,應及時清除集塵部位,葉片和旋風管等處的灰塵。

即使每次都能精心維護,紙濾芯也不能完全恢復原來的效能,其進氣阻力會增高,因此,一般當紙濾芯需要進行第4次維護保養時,就應更換新濾芯了。若紙濾芯出現破裂、穿孔或者濾紙與端蓋脫膠等問題,應立即更換。

(3).在使用時,要嚴防約芯空氣濾清器被雨水淋溼,因為一旦紙芯吸附了大量水分,將大大增大進氣阻力,縮短使命。此外,紙芯空氣濾清器不能與油及火接觸。

(4).有的車輛發動機配備旋風式空氣濾清器,紙濾芯端部的塑料罩是導流罩,罩上的葉片使空氣旋轉,80%的灰塵在離心力的作用下分離,收集在集塵懷中,到達紙濾芯的灰塵為吸入灰塵量的20%,總的濾清效率在99.7%左右。所以,保養旋風式空氣濾清器時,注意不要將濾芯上的塑料導流罩漏裝。

6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曲軸箱中的機油在加熱過程中會產生蒸氣,通過這個管子把蒸氣引到空濾器中,再經過化油器進入到發動機進行燃燒,減少汙染。直接排到大氣中也可以,不環保。

7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上面的那根管子,是發動機內部與大氣的連線管,發動機在工作時由於活塞的往復運動和齒輪之間的相對運動,會使發動機內部產生一定壓力,這根管子就是用來瀉掉這部分壓力的,由於發動機工作時產生的熱量會使機油變熱,產生一些廢氣,把這根管子接到空濾器上的目的就是以免廢氣直接排放到大氣中造成汙染,而是將其再利用燃燒。

什麼是摩托車空濾器?安裝在車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踏板車/摩托車的空濾,都在車輪左側,發動機傳動箱上面的塑料盒子裡,一般空濾是每隔2000公里保養一次,踏板車的空濾有紙芯、泡沫和紙芯+泡沫混合等幾種,清理方法一般是取下濾芯後在地上輕磕,震落灰塵,最好是用氣泵的壓縮空氣,從裡向外吹掉灰塵,如果濾芯過髒要更換合格**部件,千萬不要用便宜的劣質濾芯,踏板車燒機油很多都是濾芯使用不當造成的。

空濾堵塞後會增加油耗並造成行駛無力,如果濾芯透灰也要換掉,否則有可能使灰塵進入化油器造成堵塞,進入發動機內磨損加劇還會造成燒機油。紙質的濾芯不能清洗,如果灰塵過多或透灰只能更換。泡沫的濾芯可以用清水+洗滌劑清洗,然後晾乾再用,不要用汽油類清洗,會使泡沫膨脹變形失去過濾作用。

化油器是把空濾和汽油按一定比例混合,提供給發動機燃燒的部件,對一輛的車效能影響很大,是摩托車上最重要的部件之一。踏板車的化油器都裝在座墊下貨箱的下面,空濾的介面就是接在化油器上的。踏板車的保養主要就是空濾和機油的定期檢查和更換,其他的與一般摩托車沒什麼區別,正常使用沒有過多需要保養的東西,管好機油和空濾就差不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騎式在右偏蓋,踏板在後輪左邊,坤式的在發動機的前面!

10樓:

用來過濾空氣中的灰塵,使進入化油器的空氣變得純淨,避免灰塵進入化油器!

與化油器相連的一個是鐵質的氣缸,這個你應該知道,另一端的就是塑料質的空濾器!

11樓:super光

發動機內部燃燒時 需要汽油和空氣 空氣進入發動機前需要先進行過濾 以免粉塵進入發動機造成不必要的磨損 空濾器就是專門過濾進入發動機的空氣的 一般安裝在左右護殼的位置

12樓:匿名使用者

踏板車和騎式位置不同,但原理一樣,都在化油器後面,化油器前面接入機器後面接入空氣慮清器。騎式在右偏蓋,踏板在後輪左邊。

踏板摩托車空濾上的這個管子是連線**的?

13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圖中紅圈處的粗膠管是空氣濾清器的進氣管,它就是直接敞在空氣中的,由此管進氣再經空氣濾芯過濾後,進入化油器與汽油混合,再提供給發動機燃燒作功。

雅馬哈天俊125摩托車連線空濾盒的這幾根管子是什麼?有什麼用?有哪位

14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雅馬哈天俊125摩托車,連線空氣盒子的管子, 主要有發動機通氣管、二次進氣系統的管子、空濾沉澱廢水和廢油的管子等,這些管子只要不漏氣、不堵塞就可以了。

為什麼摩托車叫摩托車,彎樑摩托車和跨騎摩托車的區別是什麼他為什麼叫彎樑

從1890年起至20世紀初,美國已成為當時推動摩托車事業快速發展的主要國家,美國人主張將小型汽油機與但是較為風行的兩輪人力腳踏車做適當的改革,從而生產出更受大眾歡迎的新車種。許多自行車廠紛紛轉而生產機器驅動的腳踏車,從而極大地促進了摩托車的普及與發展。而美國人則把這種廉價的新車習慣地稱為 motor...

摩托車這個地方漏油正常嗎,摩托車這個地方漏油正常嗎

不管是什麼車,只要是有漏油問題,就是不正常的,應該馬上聯絡廠家或者是商家,進行徹底檢查,找到漏油問題及時解決,及時修復或者更換。油封壞了,只要更換油封就可以了。踏板摩托車這個地方漏油怎麼回事 這是後輪軸與齒輪箱之間的油封漏油,漏的是齒輪油,修理需要拆下排氣管 後輪,開啟發動機左面傳動箱,卸下皮帶 皮...

摩托車起步的技巧是什麼,請教摩托車起步方法

在起步的時候,左 右兩隻手的動作應配合協調,當左手逐漸放鬆離合器握把時,右手就應該配合逐漸加大油門。油門的控制配合是否適當,可通過聽發動機的聲音來進行適當操作。當放鬆離合器加大油門時,發動機聲音很大,則說明油門開得過大了,應該減小油門。當發動機出現瞬間熄火而加大油門又為時已晚時,可果斷地脫開離合器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