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個摩托車火花塞的型號,摩托車的火花塞都是一樣的型號麼?

2022-06-06 20:40:22 字數 3227 閱讀 9198

1樓:沉思的傾訴

你好,這是已經損壞的火花塞,火花塞中心電極這一側是有螺紋的,螺紋摔壞了,這個火花塞就不能再安裝到摩托車上面了,

2樓:海黃斯德

簡單劃分,有以下幾類:

1、準型火花塞:其絕緣體裙部略縮入殼體端面,側電極在殼體端面以外,是使用最廣泛的一種。

2、緣體突出型火花塞:絕緣體裙部較長,突出於殼體端面以外。它具有吸熱量大、抗汙能力好等優點,且能直接受到進氣的冷卻而降低溫度,因而也不易引起熾熱點火,故熱適應範圍寬。

3、電極型火花塞:其電極很細,特點是火花強烈,點火能力好,在嚴寒季節也能保證發動機迅速可靠地起動,熱範圍較寬,能滿足多種用途。

4、座型火花塞:其殼體和旋入螺紋製成錐形,因此不用墊圈即可保持良好密封,從而縮小了火花塞體積,對發動機的設計更為有利。

5、極型火花塞:側電極一般為兩個或兩個以上,優點是點火可靠,間隙不需經常調整,故在電極容易燒蝕和火花塞間隙不能經常調節的一些汽油機上常常採用。

6、面跳火型火花塞:即沿面間隙型,它是一種最冷型的火花塞,其中心電極與殼體端面之間的間隙是同心的。

火花塞作為發動機點火系統的終端部件,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而火花塞熱值是指火花塞受熱和散熱能力的一個指標,其自身所受熱量的散發量稱為熱值。

火花塞熱值包括1~9九個數字,其中1--3為低熱值,4--6為中熱值,7--9為高熱值。原廠的備件火花塞熱值一般有5、6、7三種,能夠大量散熱的稱為冷型火花塞,也就是高熱值火花塞,冷型火花塞(高熱值)的絕緣體裙部相對較短;

由於散熱途徑比較短,散熱相對較多,所以不易造成中心電極溫度的上升。相對散熱量較小的叫做熱型火花塞,也就是低熱值火花塞。

熱型火花塞(低熱值)的絕緣體裙部較長,當汽缸內溫度佈置均勻時,裙部越長,受熱面積就越大,傳導熱量的距離就越長,所以散熱少,中心電極溫度上升較高。

一般來說低熱值的火花塞更適用於低速低壓縮比的小功率發動機,而高熱值火花塞則適用於高速高壓縮比的大功率發動機。這個數值越大,也就越「冷」,這個數值越小,火花塞的散熱就越小,也就越「熱」,熱值的高低,取決於缸內混合氣溫度和火花塞的設計。

摩托車的火花塞都是一樣的型號麼?

3樓:愛在會永遠抹

不是,兩衝的有專用的,四衝程的有兩種,一種a7一般用在踏板車上(除水冷),一種是d8一般檔位車用的多(除雙缸)。水冷踏板一般用d8,擋位雙缸一般用a7,廠家多的沒法數。

4樓:匿名使用者

外形就分至少3種12外圓有長短兩種還有10外圓一種具體型號忘記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般車性常用的有:1137·4135·2197,.....

仿迅鷹125踏板摩托車火花塞什麼型號

6樓:刺眼的藍

一、問題的現象

一般火花塞問題會導致發動機工作不良,出現啟動困難、怠速不穩、加速不良、急加油回火、尾氣超標、油耗增多等異常現象。如果發動機積碳再嚴重會造成氣門封閉不嚴,使某缸因沒有缸壓而徹底不工作,甚至粘連氣門使之不回位。此時氣門與活塞會產生運動干涉,最終損壞發動機。

由此可見積碳對發動機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

二、解決辦法

1.拔下高壓線接頭時應輕柔,操作時不可用力搖晃火花塞絕緣體,否則會破壞火花塞密封效能。

2.發動機冷卻後方可拆卸,當旋鬆所要拆卸的火花塞後,用一根細軟管逐一吹淨火花塞周圍的汙物,以防火花塞旋出後汙物落入燃燒室內。

3.螺絲周圍、火花塞電極和密封墊必須保持清潔,乾燥無油汙,否則會引發漏電、漏氣、火花減弱等故障。

4.安裝時,先用套筒將火花塞對準螺孔,用手輕輕擰入,擰到約螺紋全長的1/2後,再用加力槓桿緊固。若擰動時手感不暢,應退出檢查是否對正螺口或螺紋中有無夾帶雜質,切不可盲目加力緊固,以免損傷螺孔,殃及缸蓋,特別是鋁合金缸蓋。

5.應按要求力矩擰緊,過鬆會造成漏氣,過緊使密封墊失去彈性,同樣會造成漏氣。錐座型火花塞由於不用密封墊,遵守擰緊力矩尤顯重要。

6.火花塞上有積碳、積油不是很嚴重時,可用汽油或煤油、丙酮溶劑浸泡,待積碳軟化後,用非金屬刷刷淨電極上和瓷芯與殼體空腔內的積碳,用壓縮空氣吹乾,切不可用刀刮、砂紙打磨或蘸汽油燒,以防損壞電極和瓷質絕緣體。清洗完成後對火花塞進行間隙檢查。

三、預防方法

完成以上這些以後進行安裝試車,提醒車主進行定期做保養,保持油路和氣路的清潔;建議每4000—8000km(根據車輛的使用和實際情況)清理空氣格(視實際情況進行更換),清洗一次節氣門,清理火嘴;每15000—25000km(根據車輛的使用和實際情況)清洗進氣管節氣門燃燒室以及相關油路,檢查汽油格視情況進行更換;避免長時間怠速停車,避免高速行駛後立即熄火,避免啟動後立刻高速行駛,避免低轉速換檔 。

誰知道豪爵銀豹hj-7a摩托車換ngk火花塞是什麼型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其實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換,拆下來檢查一下就知道了,看看燒的顏色、電極的間隙、瓷體與金屬外殼的縫隙是否漏氣等等。如果發現汽車在涼車狀態下啟動比較困難,行車時有明顯的頓挫感、怠速抖動,或者發動機加速效能下降時,都應該及時檢查火花塞。因為車輛一旦出現上述幾種表現,都有可能是因為火花塞老化所造成的。

二、汽車保養很麻煩的,當車子行駛到一定的公里數時,火花塞就會產生積炭電極間隙也會增大,積炭會使發動機油耗增大,火花塞間隙增大會造成啟動困難。因此,經常檢查保養火花塞,能延長發動機壽命。

三、要做到保養: 1、應定期清理空氣濾清器,以避免灰塵隨混合氣進入燃燒,這樣可防止火花塞受腐蝕。 2、也可以自行拆下火花塞,清理點火頭上的汙垢、積炭。

不過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在拆裝火花塞時,要注意火花塞進出時,注意不要讓粉塵進入缸內,應預先在拆卸火花塞時將周圍清理乾淨。缸內如有機油,還應及時更換活塞環或其它零部件,以免火花塞積炭造成電極短路。 3、另外,燃油油品也與火花塞的壽命密切相關,所以加油時一定要注意,不應貪圖便宜新增品質存在問題的油品,不然後悔莫及。

豪爵鑽豹k_a摩托車的原裝火花塞是什麼牌子,什麼型號?

8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豪爵鑽豹的原配火花塞是ngk cr7e或者nhsp ld(雷電)b7rc火花塞。

9樓:匿名使用者

豪爵是國產鈴木系列,還有望江鈴木,輕騎鈴木等,你應該裝鈴木配件沒有錯

踏板摩托車的火花塞都是一樣的型號嗎

豪爵hj125——f摩托車的火花塞用什麼型號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沙(陸龜蒙)黃鶴樓(崔顥)

摩托車火花塞起什麼作用,摩托車火花塞的作用是什麼?

火花塞的電板經由反覆持續的發電點火,點燃汽缸內的混合氣,此時,點火系統的其它部分則產生正時的高壓電脈衝,形成火花併產生 提供引擎動力輸出所需的能源。而火花塞的構造是以一根細長的金屬電板穿過一個具有絕緣功能的陶瓷材質而製成,絕緣體的下部周圍有一個金屬材質的殼,以螺牙方式旋緊在汽缸蓋上,在這個金屬殼的底...

摩托車火花塞積碳問題怎麼處理,摩托車火花塞積碳,如何辦,化油器如何保養

原因 因為火花塞經常放電的原因,由於長期放電,火花塞等於是一直在被點選,時間長了自然會產生積碳,這也是不可避免的。自然是洗可以用一些積碳清潔產品,將火花塞拆卸下來,用清潔產品清洗一下就可以了,非常方便。解決方法 更換,將積碳嚴重的火花塞直接更換掉就可以了。不過在更換的時候要注意,並不是說換越貴的火花...

踏板摩托車火花塞怎麼換

步驟為1.找到火花塞 黑帽子 2.擰開黑帽子把火花塞擰下來 3.換上新的火花塞在把黑子擰緊 火花塞一般在摩托車發動機的右邊 在一個小黑帽子裡面。大踏板的火花塞不好找縫隙比較小手伸不進去。大架車就好弄手一伸就就把帽子拽了換了新的在擰起來就好了。火花塞 汽油機點火系統中將高壓電流引入氣缸產生電火花,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