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火花塞起什麼作用,摩托車火花塞的作用是什麼?

2023-06-20 19:35:06 字數 3750 閱讀 6452

1樓:寶馬王

火花塞的電板經由反覆持續的發電點火,點燃汽缸內的混合氣,此時,點火系統的其它部分則產生正時的高壓電脈衝,形成火花併產生**提供引擎動力輸出所需的能源。

而火花塞的構造是以一根細長的金屬電板穿過一個具有絕緣功能的陶瓷材質而製成,絕緣體的下部周圍有一個金屬材質的殼,以螺牙方式旋緊在汽缸蓋上,在這個金屬殼的底部在加焊一電極與汽車車體形成接地作用。另外,在此電極**的末端,必須再以一個微小的放電間隙分隔開來。

接著,從分電器來的高壓電流會經過這個**電極導電,然後在底端的放電間隙放電,這時火花塞發揮功用產生火花燃燒混合氣,引擎就得到能源並輸出功率。

由此可見,火花塞是將進入發動機燃燒的汽油和空氣混合氣體加以點燃的裝置,工作於高溫、高壓的惡劣條件下,是汽油發動機的易損件之一,它在發動機的運轉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與汽車省油與否,運轉是否平穩,都有很大關係。

2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1.可燃混合氣過濃。未燃燒的剩餘部分都會積聚在火花塞電極。

上炭化,從而引**花塞跳火異常,直至連炭而損壞。而可燃混合氣過濃的原因,一般是化油器油平面過高、化油器主。

空氣量孔堵塞,及空氣濾清器濾芯嚴重堵塞等。此外,化油器的阻風 門卡住不能全開,或加濃閥工作不良,也是造成可燃混合氣過濃的 原因。

2.發動機竄機油。發動機工作過程中,若排氣管冒藍。

煙、黑煙,表明過量的機油進人氣缸,它會使火花塞電極產生。

大量積炭,或被機油潤溼而無法跳火,這種現象俗稱發動機竄機油。對於二衝程發動機來說,要檢查機油泵泵油量是否過大,杆袖封和止回閥是否失效;對於四衝程發動機來說,應檢査活塞上的活。

塞環,尤其是油環是否磨損。再卸下進氣門,檢視其頭部及背 部有無積炭和溼潤油垢。如氣門與氣門導管磨損嚴重,氣門導管油封硬化或油封唇口磨損。

過度,會造成其配合間隙過大而失去密封作用。這兩 種異常情況,最終都將造成氣門搖臂室的機油,在進氣總和時,沿氣。

門杆身被吸人氣缸內,造成燒機油現象。對此,應視其磨損情況,分 別更換氣門導管、油封或氣門。

3.在點火系統中,磁電機失磁、點火線圈和電子點 火器內部、發電機輸出端和點火線圈輸人端的導線連線處 鬆動,以及不正確的點火提前時間,如不正時,都會影 響點火效能,而點火效能不佳,會直接造成火花塞電極積炭。

4.注意火花塞的型號和熱值是否符合使用說明書的規定。若。

選用的較使用說明書低一擋或兩擋的熱值時,火花塞的溫度將升得。

很高,其熱量不能及時散發,從而引起異常燃燒,最終導致火花塞電極熔融而過早損壞。火花塞本身在安裝使用。

時,還有些不易被發現的故障也影響點火效能。例如,火花塞密封 不良、火花塞固定不牢固、火花塞絕緣體破裂等,應及時調整或。

更換。5.如曲軸箱機油加註過多,若其通氣管堵塞,會使曲軸箱內壓 力升高而得不到平衡。

摩托車火花塞的作用是什麼?

3樓:猴哥說車

火花塞的作用是產生高壓電火花,點燃被壓縮的可燃混合氣,可以保證發動機的正常工作,沒有它汽車就啟動不了。如果火花塞保養得當,車會很省油,而且很安靜,沒有噪音,對摩托車也很友好。火花塞的維護注意事項:

始。火花塞的作用是產生高壓電火花,點燃被壓縮的可燃混合氣,可以保證發動機的正常工作,沒有它汽車就啟動不了。

如果火花塞保養得當,車會很省油,而且很安靜,沒有噪音,對摩托車也很友好。

火花塞的維護注意事項:

始終保持火花塞絕緣體清潔乾燥。在正常使用中,灰塵、油漬等經常沉積在火花塞的絕緣體上。因為這些沉積物形成了外部洩漏分流,會影響火花塞的正常點火。

在檢修發動機或進行其他操作時,注意不要碰撞火花塞的絕緣體,以免因受力而損壞,影響火花塞的正常工作。

插拔高壓接頭時要小心,動作要輕柔。不要用力過猛,也不要晃動火花塞的絕緣體,以免破壞火花塞的密封效能或造成火花塞損壞。

新火花塞或為清潔和檢查而拆下的火花塞不得掉落或投擲,以免損壞絕緣體。

摩托車火花塞的壽命是多久?

摩托車火花塞壽命15000公里。

判斷火花塞是否損壞的方法:

拆下火花塞觀察,根據以下外觀和顏色觀察判斷火花塞的使用情況。普通火花塞的絕緣體裙和電極呈灰白色、灰黃色或淺棕色。正常火花塞的絕緣體裙為紅褐色,電極間隙0.

電極無燒焦跡象。

如果火花塞有油漬或沉積物,火花塞本身沒有損壞,去除油漬或沉積物後可以再次使用。

如果火花塞損壞嚴重,頂部有傷痕、黑線、裂紋、電極熔化等現象,應查明損壞原因,排除故障後更換新的火花塞。另外,如果火花塞被燻成黑色,說明火花塞冷熱型選擇錯誤或混合氣過濃,漏油。

摩托車火花塞的作用是什麼? @2019

摩托車的火花塞有什麼作用?

4樓:

摘要。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及解決方法!火花塞的作用是用來給發動機點火的,火花塞的工作原理其實很簡單,就是高壓電線發出的脈衝高壓放電,擊穿火花塞兩個電極之間的空氣,產生電火花點燃氣缸內的混合氣體,決定汽車動力的主要因素之一是發動機的壓縮比。

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及解決方法!火花塞的作用是用來給發動機點火的,火花塞的工作原理其實很簡單,就是高壓電線發出的脈衝高壓放電,擊穿火花塞兩個電極之間的空氣,產生電火花點燃氣缸內的混合氣體,決定汽車動力的主要因素之一是發動機的壓縮比。

摩托車的火花塞在什麼地方

5樓:

大部分火花塞都在發動機右側前面位置,也有少部分在左側前面,一般拆下座墊下前面的小擋板就能看到。摩托車火花塞壞了的症狀:1、積碳嚴重:

絕緣體裙部、電極、殼體被一層暗黑的化合物覆蓋。2、發動機有聳車現象:當車在某速度區間行駛時,發動機出現聳車現象。

此時進行加速,發動機動力發悶,開車動力也會明顯不足,伴隨油耗增加,甚至排氣放炮或冒黑煙,說明火花塞效能嚴重下降。3、發動機規律性抖動:發動機怠速運轉時,能感覺到發動機規律性地抖動,如同哮喘一樣。

但有時發動機轉速高於怠速時,抖動故障現象卻消失,這樣的怠速抖動現象可以說明火花塞效能已經開始下降,要更換花火塞。

摩托車火花塞與汽車火花塞能通用嗎

6樓:小劉說車

摩托車火花塞與汽車火花塞能通用嗎摩托車火花塞與汽車火花塞能通用嗎 火花塞都是按照廠家的規定型號選用的,所是有分別的,不是什麼火花塞都通用的:1、汽油機點火系統中將高壓電流引入氣缸產生電火花,以點燃可燃混合氣體的部件;2、主要由接線螺母、絕緣體、接線螺桿、中心電極、側電極以及外殼組成,側電極焊接在外殼上;3、火花塞電極間的間隙對火花塞的工作有很大影響,間隙過小,則火花微弱,並且容易因產生積碳而漏電;間隙過大,所需擊穿電壓增高,發動機不易啟動,且在高速時容易發生「缺火」現象,故火花塞間隙應適當,一般蓄電池點火系統使用的火花塞間隙為0.7~0.8mm,個別火花塞間隙可達1.0mm以上。 @2019

汽車火花塞和摩托車的一樣嗎?

7樓:太平洋汽車網

汽車的火花塞和摩托車的一樣。火花塞是汽油機點火系統的重要元件,它可將高壓電引入燃燒室,並使其跳過電極間隙而產生火花,從而點燃氣缸中的可燃混合氣。火花塞的結構介紹如下:

1、鋼殼:鋼殼下部是細螺紋,用於與缸蓋火花塞孔配裝,上部有外六方螺母,用於裝火花塞套筒,以擰緊或擰出火花塞;

2、金屬桿是中心電極。金屬桿下端與中心電極上端通過導體玻璃體接觸,金屬桿上端裝有接線螺母;

3、在鋼製殼體與中心電極之間有高氧化鋁陶瓷絕緣體,使中心電極在通電時絕緣;

4、鋼殼體最下部裝有彎曲的側電極;

5、鋼殼外部的中部有銅製墊圈。

摩托車火花塞積碳問題怎麼處理,摩托車火花塞積碳,如何辦,化油器如何保養

原因 因為火花塞經常放電的原因,由於長期放電,火花塞等於是一直在被點選,時間長了自然會產生積碳,這也是不可避免的。自然是洗可以用一些積碳清潔產品,將火花塞拆卸下來,用清潔產品清洗一下就可以了,非常方便。解決方法 更換,將積碳嚴重的火花塞直接更換掉就可以了。不過在更換的時候要注意,並不是說換越貴的火花...

誰知道這個摩托車火花塞的型號,摩托車的火花塞都是一樣的型號麼?

你好,這是已經損壞的火花塞,火花塞中心電極這一側是有螺紋的,螺紋摔壞了,這個火花塞就不能再安裝到摩托車上面了,簡單劃分,有以下幾類 1 準型火花塞 其絕緣體裙部略縮入殼體端面,側電極在殼體端面以外,是使用最廣泛的一種。2 緣體突出型火花塞 絕緣體裙部較長,突出於殼體端面以外。它具有吸熱量大 抗汙能力...

踏板摩托車火花塞怎麼換

步驟為1.找到火花塞 黑帽子 2.擰開黑帽子把火花塞擰下來 3.換上新的火花塞在把黑子擰緊 火花塞一般在摩托車發動機的右邊 在一個小黑帽子裡面。大踏板的火花塞不好找縫隙比較小手伸不進去。大架車就好弄手一伸就就把帽子拽了換了新的在擰起來就好了。火花塞 汽油機點火系統中將高壓電流引入氣缸產生電火花,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