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火花塞噴油打不著火是怎麼回事

2021-04-26 02:06:20 字數 2104 閱讀 1088

1樓:區素蘭沙昭

說的這種簡單,抄誰也沒襲有判斷出故障來。摩托車發動機能正常起動需要三個必備的條件,即準確而強烈的高壓火花、良好的壓縮、濃度適當的混合氣。只要具備這三個條件,發動機就可以起動。

檢查時可以選拆下火花塞,它的按在火花塞帽上,火花塞的金屬部貼在發動機缸頭散熱片上,這時再按下起動按鈕,觀察有沒有強烈的高壓電,如果沒有,是點火系統有問題。如果有強烈的電火花,可以用手指按緊火花塞孔,然後用力快速踩下起動杆或按下起動按鈕,感覺一下手指處有沒有強烈的氣壓衝擊,如果感覺壓縮不強,是配氣機構出了故障。最後,觀察拆下的火花塞,如果長時間起動而不著火,火花塞應該比較溼,否則可能是化油器堵塞等原因造成供不上油。

發動機打不著火的故障原因很多,如果經過簡單的處理和檢查無法解決,還是找修理摩托車的人去吧,不是所有的故障都能自己處理的。

2樓:能德文廖醜

1、因bai為火花塞積炭太多,所以du,燃油zhi滯留影響高壓導電率,dao至使電火版花溫度不夠導致打火困難權。建議清洗火花塞重試。或者更換新的火花塞。

2、火花塞需要更換;點火正時不對;配氣正時不對;氣缸壓力不夠。

3、查供油系統,供油過多,特別是活塞環不...

摩托車換火花塞為什麼打不著火?

摩托車打不著火,火花塞沒有火花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正來常啟動

後的連續點源火電路(連線)如圖:bai

當電啟動du火花塞無火花、或火花很zhi弱時,dao可按這個順序一次檢查,火花塞-高壓包-點火器-磁電機,這幾項中哪個環節、是否有問題故障。

即使配件都是好的,但線路連線也要可靠,例如,我的摩托車電瓶虧電,充不進電,換一塊還這樣,但是拔開整流器插接,將插頭於插座裡面的金屬片重新校正,在插接牢固後,虧問題解決了。

以上為電路排查,電路如正常,那就要排查油路了.

油路從上到下為,油箱是否漏油、油箱是否通氣、箱內汽油、油質、油量、油箱開關狀態(全開或是半開)半開即使有半箱油,油管也會出現缺油狀態、油管是否堵塞或漏油、化油器外部情況及化油器開關,怠速螺絲與混合比螺絲情況(混合比及怠速是否基本正確,螺絲是否脫落或有明顯的變動等),化油器是否漏油(溢油管、放油螺絲、浮子室介面處的密封狀態)、以及油管是否折死或堵塞、化油器風門是否正常位置、化油器與發動機介面是否鬆動漏氣、空氣濾清器是否正常、化油器內部是否正常(需開啟檢查並清理),這些前提都須掌握一些化油器的基本常識。

4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這種簡單,抄誰也沒有判斷出故障來。摩

bai託車發動du機能正常起動需要三個zhi必備的條件dao,即準確而強烈的高壓火花、良好的壓縮、濃度適當的混合氣。只要具備這三個條件,發動機就可以起動。檢查時可以選拆下火花塞,它的按在火花塞帽上,火花塞的金屬部貼在發動機缸頭散熱片上,這時再按下起動按鈕,觀察有沒有強烈的高壓電,如果沒有,是點火系統有問題。

如果有強烈的電火花,可以用手指按緊火花塞孔,然後用力快速踩下起動杆或按下起動按鈕,感覺一下手指處有沒有強烈的氣壓衝擊,如果感覺壓縮不強,是配氣機構出了故障。最後,觀察拆下的火花塞,如果長時間起動而不著火,火花塞應該比較溼,否則可能是化油器堵塞等原因造成供不上油。

發動機打不著火的故障原因很多,如果經過簡單的處理和檢查無法解決,還是找修理摩托車的人去吧,不是所有的故障都能自己處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是查了 點火器 高壓包 火花塞都沒壞 有缸壓 有油氣 但是就是沒火花

6樓:膷諝鹿dj敝趻

請問一下我就是換一個新的活塞環一套新的,裝上去以後,怎麼也啟動不起來了,火花塞沒有火了,這是怎麼回事?請指教下

7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摩托bai車打不著,高壓線處沒有火du

花,是點火系統部件zhi損壞,或是它們之

dao間的接線有斷路或短路版故障權造成的。分別檢查高壓包、點火器、磁電機定子線圈、電門鎖開關、熄火開關(如果有)是否損壞,以及它們之間的接線是否有斷路或短路、插頭鬆動或虛接等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查是不是電路斷路!從火花塞順著查到電瓶!

9樓:匿名使用者

扯掉點火器上的黑白線再看

踏板摩托車老是打不著火換換火花塞就好,到底是什麼原因

呵呵 燒機油就是竄油 發動機潤滑的機油竄到氣缸上面參與了燃燒 是得換活塞環了 我不知道你那邊的 一般要開啟發動機的 都比較貴 兩三百塊應該可以搞定把 如果長久這樣開下去 機油燒光了,發動機更損害 修理工說的沒有錯,你的車可能要換缸筒,燒機油費火花塞的,在就是,你的油箱開關是不壞了 如果你是光陽名流1...

摩托車火花塞積碳問題怎麼處理,摩托車火花塞積碳,如何辦,化油器如何保養

原因 因為火花塞經常放電的原因,由於長期放電,火花塞等於是一直在被點選,時間長了自然會產生積碳,這也是不可避免的。自然是洗可以用一些積碳清潔產品,將火花塞拆卸下來,用清潔產品清洗一下就可以了,非常方便。解決方法 更換,將積碳嚴重的火花塞直接更換掉就可以了。不過在更換的時候要注意,並不是說換越貴的火花...

摩托車火花塞起什麼作用,摩托車火花塞的作用是什麼?

火花塞的電板經由反覆持續的發電點火,點燃汽缸內的混合氣,此時,點火系統的其它部分則產生正時的高壓電脈衝,形成火花併產生 提供引擎動力輸出所需的能源。而火花塞的構造是以一根細長的金屬電板穿過一個具有絕緣功能的陶瓷材質而製成,絕緣體的下部周圍有一個金屬材質的殼,以螺牙方式旋緊在汽缸蓋上,在這個金屬殼的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