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長時間不騎容易打不著火,怎麼辦

2021-10-02 22:30:56 字數 2810 閱讀 7554

1樓:hao大森

打著之後加點油門讓摩托燒一會了再關上風門,(風門在左手邊,油箱下的一個小開關)掛檔走人!

限於100多年前,當時的汽油發動機尚處於低階幼稚的狀況,當時的車輛製造尚為馬車技術階段,原始摩托車與現代摩托車在外形、結構和效能上有很大差別。

原始糜託車的車架是木質的。從木紋上看,是木匠加工而成的。車輪也是木製的。車輪外層包有一層鐵皮。

車架中下方是?個方形木框,其上放置發動機,木框兩側各有?個小支承輪,其作用是靜止時防止傾倒。因此。這輛車實際上是四輪著地。

單缸風扇冷卻的發動機,輸出動力通過皮帶和齒輪兩級減速傳動,驅動後輪前進。車座作成馬鞍形,外面包一層皮革。

其發動機汽缸工作容積為264ml,最大功率0.37kw(7oor/min),僅為現代簡易摩托車的1/5。時速12km,比步行快不了多少。

由丁當時沒有彈簧等緩衝裝置,此車被稱為「震骨車」,可以想象.在19世紀的石條街道上行駛,簡直比行刑還難受。儘管原始摩托車是那麼簡陋,但是從此摩托車才能不斷變革,不斷改進,才有了ioo多年的數億輛現代摩托車的子孫。

與德國摩托車相映生輝的是美國摩托車,其中以哈利.戴維森公司著稱於世。2023年美國哈利公司生產的第1號市場銷售的車型(美國最早的商品化摩托車)。

該車發動機汽缸工作容積409ml,功率2.94kw,採用自行車車架。摩托車是時代的產物,是體現當時科學技水平的典範,即不同階段的摩托車上集合著不同時代科技發展的烙印。

原始摩托車之所以不能實用,因為當時的科學技術不能滿足它正常行駛所需的最基本的零部件,而只能擺在實驗室裡。

2樓:尚萌印蓮

來開風門後,用腳蹬打火,電子打火不行的!打著之後加點油門讓摩托燒一會了再關上風門,(風門在左手邊,油箱下的一個小開關)掛檔走人!

摩托車長時間不騎打不著火怎麼辦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首先應檢查火花塞。因為火花塞是汽車點火系統的關鍵,而點內火系統又是發動機工容

作的關鍵點,因此,火花塞的效能好壞,關係著整車的工作效能及效率。

2,電瓶虧電——其表現特點是起動機開始轉但轉速不夠即無力,後來起動機只咔咔響不轉。冬季低溫及個別用電裝置忘關後會造成車輛無法起動,特別是冬季長期短途低速使用,電瓶電壓會低於額定值,起動及無法正常運轉。若有發生請打服務站救援**,或找車對一下,或暫時對著火,之後必須到服務站對電瓶補充充電。

3,汽油流動受阻——表現特點為發動機供油管內無油壓。此種情況多發生於溫度特別低的早晨,是燃油管路長期髒汙造成。溫度特別低時水與雜物相混使燃油管路不通,結果無法起動。

應急方法:將車置於溫暖的環境,一會兒車即可起動;或者採用清洗油路的辦法加以徹底解決。

4樓:霞姐的時光機

摩托車放久了打不著火咋辦啊?把小夥急壞了

5樓:米粒星米粒

1,把汽油放光,

copy機油不動,輪胎氣放掉一部分,鏈條,軸承上油,電池拆掉。

2,車子放到太陽晒不到的地方,把手螺絲鬆一點,上油,剎車片上油,如果是鼓剎的話剎車螺絲鬆掉。

3,最好做個10釐米左右高的空心木架子,車子放架子上。

4,最好的辦法是託人一個星期開出去溜達個20公里,比什麼保養都強。長時間不騎車,你應換上新電瓶和新機油,這樣應可以了。如果還不行,你就取下火花塞燒一下,再裝上(小心燙手噢),保證打火得。

6樓:妖

摩托車長時間不騎啟動不了很可能是由於電瓶沒電導致,需要充電或者是用版腳啟權動後跑一段時間,如果腳啟動不了時,可能是由於摩托車在存放時沒有將油箱的開關關掉,化油器裡的油沒有燒乾淨,造成汽油在化油器裡形成附著物,把化油器油路堵塞,需要清洗油路和化油器。

7樓:一塊錢的兩面

檢查電瓶並補充電量,檢查汽油或更換汽油並清洗化油器,檢查維修後可解決。

8樓:香葡萄

摩托車打不著火有很多原因比如

沒有汽油了。

火花塞燃燒不好沒有火。

有一部分摩托車比如(沒有離合器的100 80 )發動機過熱也不著火。

9樓:匿名使用者

卸了火花塞 缸內注射點機油 一點點即可 不開鑰匙 運轉幾圈 就是登幾下 之後開鑰匙 。當然你要確定有汽油 電路正常

10樓:金佑申

摩托bai車長時間不騎打不著火:

先確定點du火系zhi統能否工作,看火花dao塞高壓線輸出版有沒有電火花,有火花即為正常權,沒有則需要維修點火系統;

再看化油器裡面到底有沒有燃油,可將油箱的油開關關閉,然後將化油器底部的放油螺絲鬆開,看有沒有油在裡面,一般缺油狀況也是打不著火的,建議加入適量燃油。

一般都是供油系統或點火系統問題。再者看看化油器風門動作是否正常,風門故障也需要進行維修。

11樓:尋找拾金不昧

是不是發動機壞了,可以檢檢視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油路,電池,活塞

摩托車久放不騎打不著火該怎麼辦

13樓:縣城女

摩托車長時間不騎啟動不著怎麼辦?教你只需幾滴汽油就可輕鬆啟動

14樓:66胖哥

如果停放之前沒有問題的話,那就可能有以下兩點。1是電瓶沒電起動機無法工作,火花塞也就不會打火,2是汽油滲漏或揮發。建議檢視油料,更換電瓶,然後用腳踏啟動多踩幾次後再開啟點火開關進行啟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時間太久就把油箱油換換,然後清洗化油器。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換一個火花塞一般就行了

兩衝程摩托車打不著火了,摩托車打不著火原因

二衝程復摩托皮實 好修,車打製不著火,就兩個毛病,bai第一就是 火花塞 du 俗稱zhi 嘴子 被油淹了,dao第二就是 化油器 太髒 有點堵,供油不暢 引起的,你先看下火花塞,那個自己就可以搞定,是不是上面油乎乎的發黑,如果是就更換,車就好了。如果火花塞發白,是乾燥的,那就是化油器的事,去修車那...

摩托車長時間不騎會壞嗎,摩托車停放時間長了(有一年時間)不騎會壞嗎 ?

摩托車長時間閒置不騎,一招教你保護電瓶不壞,一把螺絲刀就搞定 長時間不用,電池會壞,而且要關掉油開關,把化油器的油放乾淨,否則長時間有油浸住化油器也會壞。肯定會壞的呀,所以你要在停放摩托車之前做好準備,1 先把油開關關掉,然後打著火直到它熄火,這樣化油器裡面就沒有汽油了,不然你以後想騎的時候就要洗化...

摩托車打不著火了感覺不過油,摩托車途中突然熄火,打不著火了是什麼原因

踏板車的油箱開關是負壓吸油的,熄火後會自動斷油,所以如果是供不上油熄火,即使放一會應該也打不著。這種情況除了清洗化油器,檢查油箱開關和吸氣管外,還應檢查點火器 高壓包 含高壓帽 火花塞和磁電機定子線圈以及它們之間的接線是否正常,以及是否油箱開關損壞造成淹缸等。把化油器拿下來洗洗,或者把化油器地下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