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盜竊摩托車,如果請律師有用嗎

2021-10-02 22:53:45 字數 1989 閱讀 6756

1樓:鄧世運刑事律師

以下文章,供你參考:

辯護律師的作用,常見的幾個錯誤認識

在刑事案件中,辯護律師的作用包括以下三個方面:1根據事實和法律找到有利的理由,說服辦案機關作出對當事人有利的決定;2監督辦案部門依法辦案,為當事人爭取公平公正,避免冤假錯案;3傳遞親情。但是,不見得每個委託人對以上作用都能正確認識,甚至存在以下常見錯誤認識。

錯誤認識一:辯護律師是萬能的

律師,可以將死的辯成生的。這是不少人對辯護律師的看法。誠然,辯護律師通過紮實的工作,一旦找到有力的有利理由,確實可以讓死刑案件的當事人免於死刑甚至無罪釋放,但是,達到這樣效果的前提案件確實存在這樣的理由。

罔顧案情,對辯護律師有超出法律範圍的期待,是不現實的,李天一等五人**案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錯誤認識二:辯護律師沒什麼用

辯護律師沒什麼用,現在對辯護律師持這種觀點的人很少,但還是有。持這種觀點人,一般是不相信法律,或者迷信關係,或者不相信律師。這類人,不瞭解辯護律師在刑事訴訟中的工作,對近年刑事司法現狀不瞭解,也無視很多通過辯護律師的努力取得很好辯護效果的案例,辯護律師遇到這種當事人,最明智的做法謹慎接受委託。

錯誤認識三:以結果論英雄

以結果判斷辯護律師的作用,持這種觀點人很多。在這些人眼裡,辯護律師如果能達到他們的預期結果(通常是無罪釋放、取保候審或者緩刑),就是有用的,否則就是無用,甚至在偵查階段無法取保候審或者無罪釋放,就立即下結論:辯護律師沒什麼用。

案件結果,確實是衡量辯護律師作用的一個極其重要的因素,但不是唯一因素。首先,通過辯護律師的努力,如果案件結果是公平公正、符合法律的,就達到了辯護的目的,而不是以委託人罔顧案情的主觀願望為標準;其次,辯護律師通過參與訴訟程式,監督公檢法的工作、保障當事人的各項訴訟權利,這本身就是辯護律師作用的體現之一。

錯誤認識四:追求立竿見影的效果

人生病,通過一個**過程才能完全**,只是病情不同,過程不同而已。辯護律師作用的體現,也需要一個過程,只是有的案件很快就能獲得很好的效果,有些則要持續一些時間。

委託人希望儘快能達到預期,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恨不得辯護律師一介入程式,就立即讓當事人獲得釋放,這隻能是一廂情願的想法。刑事訴訟,是一個逐步推進的過程,辯護律師在每個階段能發揮的作用不同,一些案件可能很快就能實現預期效果,比如偵查階段無罪釋放,但是不是每個案件都能這樣,大部分案件必須走程式,在後續階段解決問題。

錯誤認識五:罔顧律師工作的階段性

刑事訴訟程式的一個特點就是階段性(偵查階段-審查起訴階段-審判階段-執行階段),在不同的階段,辯護律師可以做的工作不同,工作的側重點不同,比如偵查階段,辯護律師的側重點是為當事人提供法律幫助,主要是程式工作,比如會見、取保候審。

偵查階段,辯護律師並沒有閱卷權,只有等到偵查機關偵查完畢,案件到了審查起訴階段,辯護律師才有權閱卷。但是有些人以為,辯護律師偵查階段就有權閱卷,並且提出要求律師閱卷等諸多要求,甚至要求辯護律師開展全面辯護,這是不切實際的。理由很簡單,辯護律師的“辯”是針對公權力的“控”,偵查階段,偵查機關的偵查工作尚未結束,證據尚未收集完畢,甚至指控也還沒明確,辯護律師又如何能開展全面辯護。

涉嫌犯罪,最明智的選擇是獲取合適的辯護律師的法律幫助,但要獲得有效的法律幫助,首先要正確認識辯護律師的作用,只有正確認識其作用,避免錯誤認識,才有可能獲取有效的法律幫助。

2樓:海警

盜竊摩托車是犯罪,屬於公訴案件;

個人請律師作用不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點用。盜竊和團伙盜竊是有區別的。

4樓:風然夕文

律師水平高的話可能會輕判點

5樓:普通獵頭蟹

頂多判輕點,如果是你乾的只能說你造孽

騎摩托車醉駕89毫升 目前看病用了10多萬 對方負主要責任 請問摩托方有必要請律師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律師幹嘛,律師又不會替摩托車駕駛員坐牢。

7樓:吳昊

死刑犯都有請律師的權利。

如果直行車摩托車高速撞了,正常轉彎的摩托車還要被撞車賠錢 那麼直行車見轉彎就可以,撞上去叫對方賠

首要你要明白,直行車是先高速撞了之後,再影響到轉彎車輛的。車輛轉彎要慢性,要是轉彎車輛撞了已經發生事故的直行車輛,就證明轉彎車輛的速度也很快。機動車在行駛時要保證有足夠的安全距離,不然,發生事故就要承擔責任的!關鍵還是看速度,在看是誰撞誰!要是發生事故的車,撞到正常行駛的車,正常行駛車輛不用負責。要...

摩托車輪胎上4PR是什麼意思,摩托車外胎4PR是什麼意思

輪胎4p 層 r 簾線 就是指輪胎採用4層簾線的構造方式。摩托車外胎4pr是什麼意思 摩托車4pr輪胎指的是纖維層數為4層,也就是層數越多耐載重力越強,輪胎也越厚。一般前輪用4pr,後輪用6pr。輪胎是在各種車輛或機械上裝配的接地滾動的圓環形彈性橡膠製品。通常安裝在金屬輪輞上,能支承車身,緩衝外界衝...

有一部電影,最後一點人騎著摩托車摩托車改的是飛機發動機,一啟動旁邊的房子玻璃都震碎了求什麼電影

你說的場景是電影結尾了。車是y2k 電影名字叫極速酷客 我記得有一部電影是關於一個人騎著摩托車行俠仗義的美國電影,發飆時會變火人。求電影名稱 這部電影是 靈魂戰車 中文名 靈魂戰車 外文名 ghost rider 其它譯名 靈魂戰車 惡靈戰警 幽靈車神 鬼面騎士 惡靈騎士 出品公司 哥倫比亞電影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