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鑑別汽車是原廠漆面,怎麼辨別車漆是否是原廠漆 怎麼看車身的哪個部位補過漆

2022-01-17 09:49:20 字數 5616 閱讀 475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首先汽車原廠出來時,原車漆面均不可能出現多種油漆顏色,一定是單色

第二:正因為是單色漆面,所以在汽車許多隱藏的膠皮或密封膠條下就可很自然的檢視清楚是否與漆面顏色一致的漆色

第三:原車出來的漆面,一定程度上要比後裝市場重新噴漆的效果要好。可以將汽車開到光源較好的地方靜止停放,觀察汽車整車漆面的光澤度、漆面顏色、反光面等是否有異常

判別方式:

第一:將發動機蓋開啟,將發動機蓋周邊的膠條拆開,看膠條內的油漆顏色是否與車身漆面顏色一致

第二:將主駕駛門開啟,拆開迎賓踏板。看迎賓踏板下的顏色是否與車身顏色一致

通過以上兩種方式,就可以判別出汽車是否為原廠漆面。

原廠車漆到底有哪些價值:

原廠車漆的施工環境在絕對的無塵車間內施工,避免了在噴漆過程中的飛塵,汙染物與車漆結合同時噴塗在車體表面。

而且原廠車漆是完全的電腦精密調漆,不光色澤豔麗,自然,而且壽命長久。

主要是原廠車漆的的烤漆過程是在全車無內飾,無任何部件時採用160到180度的烘烤溫度,使車漆與鐵板更加充分結合,更加牢固。

為什麼說後噴車漆不行:

如果車漆在沒有保護的情況下,一旦受損無奈只能選擇噴漆。

而後噴車漆的施工車間是完全做不到原車漆一樣的,有甚者居然是在院子裡施工。

這樣空氣中的飛塵,汙染物與車漆結合一起同時噴塗於車體表面,進而造成車漆不光滑,車漆中含有雜質,就會造成針孔。

許多噴漆作坊人工調漆導致顏色差異大,形成明顯的色差。

噴車漆的烘烤溫度為80度左右,完全的兩個概念,因為在車內擁有各種內飾,發動機,變速器及一些輔助系統的部件根本無法承受再高的溫度。所以後噴車漆經常出現脫落,龜裂等現象。

主要是有些**還不便宜。

這下知道漆面養護的重要性了吧,相對於十幾天打一次臘,幾個月一次鍍膜,半年一次鍍晶,更好的辦法就是給您的愛車貼上uppf漆面保護膜。

它採用奈米級注入式雙塗層的設計,可以完美的保護您的漆面,並可抵禦輕微剮蹭對漆面的破壞。而且還能進一步增強防汙防腐蝕效能,在施工後還可提升車身亮度50%及以上,並且長久能夠保持同樣的亮度。

2樓:sunny體育老師

汽車許多隱藏的膠皮或密封膠條下就可很自然的檢視清楚是否與漆面顏色一致的漆色,一致就是原廠的。

可以看出來,在車身鋼板之上,有電泳層、中塗層、色漆層和清漆層四個漆層組成,這四個漆層共同構成了作者們目視所得的車漆層,也就是大家常說的原廠漆,而後期 4s 店(或非 4s 店)在剮蹭後修補的車漆僅相當於色漆層 + 清漆層。

一般不管怎麼修補,原廠的高溫漆和修補漆會有本質的區別,首先是光澤,修補漆光澤暗,其次是硬度,要想達到高溫漆的亮度,就得拋,但是拋光因為修補漆的硬度不夠會有很多的劃痕。

再次就是光滑度,高溫漆和修補漆的環境是無法比的,修補漆多少會有點顆粒啊什麼的。如果是小片修補,必須會有漆面的結合處和色差。

如果是大面積修補一定會有這塊區域和別的地方的色差,或者從這塊區域的邊緣查詢。

怎麼鑑別汽車是原廠漆面?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首先汽車原廠出來時,原車漆面均不可能出現多種油漆顏色,一定是單色

第二:正因為是單色漆面,所以在汽車許多隱藏的膠皮或密封膠條下就可很自然的檢視清楚是否與漆面顏色一致的漆色

第三:原車出來的漆面,一定程度上要比後裝市場重新噴漆的效果要好。可以將汽車開到光源較好的地方靜止停放,觀察汽車整車漆面的光澤度、漆面顏色、反光面等是否有異常

判別方式:

第一:將發動機蓋開啟,將發動機蓋周邊的膠條拆開,看膠條內的油漆顏色是否與車身漆面顏色一致

第二:將主駕駛門開啟,拆開迎賓踏板。看迎賓踏板下的顏色是否與車身顏色一致

通過以上兩種方式,就可以判別出汽車是否為原廠漆面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辦法鑑定漆面的修補時間,目前也沒有人去鑑定漆面,只能向生產商投訴了。最好的結果也是免費維修

5樓:我不後悔

新車都是不打泥子的 一層底漆 一層車身漆 事故車要打一層泥子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管怎麼修補,原廠的高溫漆和修補漆會有本質的區別,首先是光澤,修補漆光澤暗,其次是硬度,要想達到高溫漆的亮度,就得拋,但是拋光因為修補漆的硬度不夠會有很多的劃痕。再次就是光滑度,高溫漆和修補漆的環境是無法比的,修補漆多少會有點顆粒啊什麼的。

如果是小片修補,必須會有漆面的結合處和色差。

如果是大面積修補一定會有這塊區域和別的地方的色差,或者從這塊區域的邊緣查詢。

雖然我是移動電源製造商,但是可以為你解答這些問題。

怎麼辨別車漆是否是原廠漆 怎麼看車身的哪個部位補過漆

7樓:舞璇瀅

辨別車身漆面是否有修補痕跡的方法:

1、前後兩側45度角看色差:

站在車輛前後兩側45度角看車身是否存在明顯的色差,一般來說,做過漆的部位,相比其他原廠漆顏色要暗一些的。

2、通過看門把手是否存在漆霧。

3、通過映在車身上看周圍建築物的倒影:

原漆面看倒影周圍建築物是平的,如果重新做過漆,倒影是波浪形的。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一輛做過漆的車試試。

4、檢查車身的縫隙處是否存在做過漆的痕跡。

5、檢查油箱蓋是否有拆卸的痕跡

有些修理廠甚至一些「4s」店為了調色差做對比,會把油箱蓋擰下來,根據上面的漆色調配油漆,這樣噴出來的漆就很難發現色差,而我們只要檢查油箱蓋的固定螺絲有沒有被擰過,如果有,那不是拆下來調色差就是事故車了。

6、使用漆面檢測「神器」漆膜儀

噴過漆的部位跟出廠時的漆面厚度肯定是不一樣的,漆面厚度在110-180微米之間都是正常範圍之內。通過測量發動機蓋、車頂、翼子板、前後門板,檢視漆面厚度的數值,如果資料都比較均勻,並且資料都不是很大的話,那麼基本可以確定這些部位都沒有噴過漆,反之數值參差大太,或者超過200微米,那基本可以判斷做過漆了。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漆面保養:

1. 車輛使用過後:要及時地清除車體上的灰塵,儘量減少車身靜電對灰塵的吸附。

2. 雨後及時洗車:雨水中帶有很多酸性物質及灰塵,雨後車身上的雨漬會逐漸縮小,使雨水酸性物質的濃度逐漸增大,加之雨水中的灰塵形成雨漬,如果不及時用清水沖洗車身上的雨漬,久而久之就會使車的漆面受損。

3. 洗車時應該注意:首先,別象公車司機那樣用一桶水就洗車。

那樣,和拿張沙皮磨車漆只有程度上的區別,漆面保養非常重要。另外,要待發動機冷卻後進行洗車,更不要在烈日下或高溫下清洗車輛,以免洗車用的洗潔劑被迅速烘乾而留下痕跡。自己動手沖洗車輛時要儘量使用專用洗滌劑和中性活水,切忌使用鹼性大的洗衣粉、肥皂水和洗滌靈,這些鹼性物質會對漆膜造成損害,會洗掉漆面中的油脂,加速漆面老化。

4. 擦拭車輛:清洗後的車輛要用乾淨柔軟的抹布或海綿,防止混入金屬屑和沙粒,切忌使用乾布、乾毛巾、幹海綿擦車,容易對車體留下劃痕。

擦拭時,應順著水流的方向自上而下輕輕擦拭,不應畫圈和橫向擦拭。

5. 對一些特殊的腐蝕性極強的痕跡或誤粘到車體上的雜質要及時清除。如果清水沖洗不掉,應須用專用清潔劑清洗,不要隨意使用刀片刮削或用汽油等化學溶劑消除,以免傷害漆面。

6.擦傷處理:車輛在使用過程中遇有小的油漆表面出現傷擦、傷痕泛白或者是油漆表面被刮成髮絲狀了,其實都沒有必要進行補漆。

傷痕輕的,用車蠟就可以處理;重的,做一下拋光也就可以了。如果嚴重一些的,能看到下層底漆的顏色。如果是刮到車身的鋼板上面,那就必須要補漆了,因為露在外面的鋼板會被氧化,就是一個很小的破損,鋼板也會開始生鏽,到那時候,即使補漆效果也不會好。

8樓:小曉侃娛樂

是否是原廠車漆的辨別方法:

一、是看漆面平整度。從側後方斜著往前看,看是否有一條條的波浪,看整體光紋是否一致,再近看是否有明顯得虛噴處。

二、是看漆面是否有流掛 ,桔皮,針孔等缺陷,尤其是注意是否有擦不掉有異物感的小點。因為流掛等大毛病一般有的話也處理掉了,而小髒點因為現實原因往往會忽略。

三、是看漆面是否有砂紙道兒或膩子印兒。砂紙道兒更多見。

四、是看門條和本不應有漆的塑料件上是否有虛漆。有的不見虛漆,但有些地方明顯有擦過的痕跡,那是用稀料擦的,也可以斷定是。

五、是看門邊等邊角地方是否有膩子或紅灰。有的是不注意沾上的,有的是漆沒蓋好。

六、是看色差。因為現在的所謂電腦調漆都是人在調(這也是技術),誤差在所難免。而且有的顏色真心難調啊。如果色差明顯,別的都不用看了。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面漆無論是從基料還是面漆顏色和施工方面都有很大的變化。主要表現在基料方面由硝基磁漆到氨基醇酸磁漆,底漆用自幹型醇酸樹脂磁漆到熱塑性丙烯酸樹脂磁漆,其中熱固性丙烯酸樹脂磁漆和聚氨基耐汙性等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這就使面漆的保護效能得到了提升。

同時,面漆顏色方面也越來越多樣,各型別汽車外觀也更加豐富。到上世紀90年代,全球地區環境保護方面越來越受重視,汽車油漆網預言汽車面漆開始向水性汽車面漆轉變是必然趨勢。

汽車漆與其他油漆不同,由於汽車本身**昂貴,加之常年經歷春夏秋冬的歷練,對汽車漆的效能要求極高,汽車漆不僅要做到漆膜具有良好的機械效能、豐滿度好、光澤高,還要做到附著力好、硬度高、抗劃傷能力強,同時更要具備極好的耐候性、耐刮耐磨性、光澤持續性,和優良的耐汽油、耐酒精、耐酸、耐鹼、耐鹽霧等效能。

汽車油漆一般都是烘烤漆。在車廠裡面,車架、車身焊接完成,手工修補車身後,下一道工序就是上漆。一般來說,首先是底漆。

將白皮車身浸入糖漿般的漆槽,取出烘乾底漆;然後送入無塵車間,用靜電噴漆工藝噴上面漆,然後用200度左右的溫度烘乾。有的還會再上一層清漆。

9樓:

如何辨別車身漆面是否有修補痕跡:

一、是看漆面平整度。從側後方斜著往前看,看是否有一條條的波浪,看整體光紋是否一致,再近看是否有明顯得虛噴處。

二、是看漆面是否有流掛 ,桔皮,針孔等缺陷。因為流掛等大毛病一般有的話也處理掉了,而小髒點因為現實原因往往會忽略。

三、是看漆面是否有砂紙道兒或膩子印兒。

四、是看門條和本不應有漆的塑料件上是否有虛漆。有的不見虛漆,但有些地方明顯有擦過的痕跡,那是用稀料擦的,也可以斷定是。

五、是看門邊等邊角地方是否有膩子或紅灰。有的是不注意沾上的,有的是漆沒蓋好。

六、是看色差。因為現在的電腦調漆誤差在所難免。如果色差明顯,說明曾經補過漆。

拓展資料:

汽車漆(英文名稱:car paint)在歷史上經過了三個主要飛躍:20世紀20年代的醇酸(磁)漆;60年代的丙烯酸(磁)漆和80年代的透明漆(氨基甲酸酯)。

在20世紀,汽車漆取得飛躍的發展。為了便於理解,把汽車漆簡單劃為普通漆和透明漆。

汽車漆就是噴在汽車上的一種保護膜,它是塗料的一種,使車身不容易被腐蝕,更是給人一種美觀的評價,不同的汽車漆有不同的效果,還有油漆它本身的問題和技術、更是要有個好的噴漆環境是至關重要。大多數車主花更多的精力去美觀自己的車子,因為這是他們張揚個性的方式。

汽車漆漆膜豐滿度好,光澤高,硬度高,附著力好,漆膜具有優良的機械效能,有極好的光澤保持性、耐候性、耐磨性,具有良好的耐酸、耐鹼、耐酒精、耐汽油效能。

油漆只要在太陽的照射下不管什麼顏色的油漆,顏料都是會退色的。有很多關於塗料顏色的東西在太陽下都可能退色。這時新增劑就很重要了,油漆裡一般加的是光穩定劑、抗氧劑。

新增劑是很昂貴的。

新增劑的好壞決定了這種油漆給人的感覺如何。比如某種2年就開始出現明顯退色的油漆在加了新增劑後5年還能保持光亮如新。但也沒有不退色的油漆。

應儘量使車身均勻的退色,不能使車身不同部分出現不同程度的退色。

怎麼看汽車是不是原漆,怎麼辨別車漆是否是原廠漆 怎麼看車身的哪個部位補過漆

新補的油漆,往往色彩不同於原車漆色,一般經人工或電子配漆配出的漆色比原車的漆色鮮豔,而人工調出的漆色多比原漆色調暗。補過的漆往往有如下質量問題 豐滿度不如原車的油漆 油漆表面有流痕 如果車子開得年頭比較長,補漆往往比較多,因而整個車身各個部位顏色都有差異,如發現某一部分漆色或厚薄與周圍不相吻合,或顯...

汽車如何保養漆面最好呢,汽車的漆面需要怎麼保養?

汽車如果經常暴曬,很容易損傷漆面的,因此烈日下儘量把汽車停放在蔭涼地裡,或者有自己專門的車庫。這樣能更好的保護車的漆面。車上的灰塵隨時都有,越積越多,灰塵覆蓋會讓車漆暗淡 失色,為此我們需要經常拂塵,才能夠保護車漆。拂塵的工具要選擇柔軟的。在洗車擦車時,應該使用專用的擦車布,用以保護車漆。在汽車配件...

汽車漆面起泡如何自救,汽車漆面起泡怎麼辦,汽車漆面起泡怎麼處理

起泡就是清漆泡咯,沒的救,把周圍的全部掛掉然後重新噴漆。有清漆泡很大原因是因為噴漆後烘烤不到位,色漆太厚。色漆噴塗後也要晾乾。回答no.1封釉 封釉除了蠟能起到的作用外,更重要的是其能增加車漆強度,防止風沙打在車身上時造成的細小劃痕。保持時間相對較長,可以達3至4個月左右。消費建議 汽車美容店推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