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車駕駛證不可以騎摩托車,騎摩托車沒證要扣大車的分,除了無證,沒有其他違規為什麼處罰這麼重

2021-04-15 23:33:53 字數 735 閱讀 9131

1樓:斜陽紫煙

方向盤式車輛與把式年輛駕車是不同的。操作要求差別很大,所區分兩類,並需持不同的證件。這是法律規定。

你雖有大車駕證,但大車駕證駕駛摩托,屬於駕駛準駕車型不符。等同於無證駕駛。所以處罰很重。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國交copy通法規,駕駛摩托車必須取bai得du準駕資格。擁有小車駕駛zhi證,不等於同時擁有dao摩托車駕駛資格。如果持汽車駕駛證而駕駛摩托車的話,屬於駕駛與駕駛證準駕車型不符,屬於無證駕駛,可按照未取得駕駛證而駕駛機動車的處罰規定適當的從輕處罰。

無證駕駛的,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還要扣12分,並且還可以處15天以下的拘留的。

你好我沒有摩托車駕駛證騎摩托車被扣了車,但沒有拿大車駕駛證給他不去處理會影響我的大車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當事人持汽車駕駛證,駕駛摩托車被查獲。

此類情況屬於準駕車型不符,視作無證駕駛。車輛會被暫扣,當事人汽車駕駛證會被記12分,罰款200--2000元。拘留15天。

車輛登記人如果明知當事人無摩托車駕駛證,還把車給當事人使用,車輛登記人處罰是吊銷摩托車駕駛證,罰款200--2000元。

以上處理完畢,摩托車手續齊全,可以發還車輛不去處理,車管所可以提出訴訟,申請強制執行。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去處理可能就會被列為失信之人,就會影響到你的大車證

聽說摩托車駕駛證可以升C1證,摩托車駕駛證可以升級考c照嗎

你的摩托車駕駛證想要辦理增駕c1駕駛證 必須持摩托車駕駛證一年以上,並且在增駕前的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被扣滿12分的記錄。你的摩托車駕駛證在去年有被扣滿12分的記錄你今年是不可以辦理增駕c1駕駛證的。只能等到明年再辦理增駕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是不可以的 根據相關規定,摩托車和汽車完全就是...

摩托車駕駛證登出多久後才能考,摩托車駕駛證登出多久後才能考c

摩托車駕駛證在車管所登出後,就可以向駕校報考c1。解釋如下 1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附件檔案 準駕車型及代號 可知 c1 是 小型汽車 的準駕車型代號。2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77條中的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提出登出申請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在登出摩托車駕駛...

摩托車駕駛證怎麼考?摩托車駕駛證怎麼考啊?

考摩托駕照材料和流程 1 身份證 居住證原件及影印件,一寸免冠 四張。2 縣級以上人民醫院的體檢報告 駕駛證原件。3 準備好材料後去當地交警隊 車管所報名,等待考試。4 經過科目一的理論考試,50道題,每題2分,考試時間45分鐘。5 科目二的場地駕駛技能培訓,也就是摩托車繞樁考試。6 科目三的道路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