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可以同時擁有摩托車駕駛證和機動車駕駛證嗎?確切點的答案

2021-10-15 11:44:49 字數 1470 閱讀 4488

1樓:餘新蘭繆琬

持有機動車駕駛證c證是不能駕駛摩托車的,你必須增駕e證才可以駕駛摩托車,增駕e證是要培訓的囉,但科目一(理論考)就不必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駕駛證都歸車管所管,當你擁有任何一個駕駛證再想考取另一個駕駛證的時候,叫增駕。

增駕的時候,車管所會把兩個證合在一起的。不會出現兩個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說的都對.但是這有個歷史遺留問題.

1,有的身份證在升位時,電腦發現以前人工編號時有重號現象.所以有的身份證升了後就和以前不同了.沒升位時,領了一個駕照,升了後,又領了一個.

所以就有兩個.通過複雜的手續可以辦理並證.就是兩個併成一個.

2,是同一個身份證號碼.以前電腦未聯網時,你在一個地方領了一個,在另外一個地方又領了一個.那麼也是兩個.

但這個就挺麻煩的.違章了,是登出不了的.但不知道現在有什麼新規定沒有.

現在第2種情況不存在了.但1還是存在.如果你現在有兩個.

擔心不好.就去車管所諮詢,看能否並.因為是歷史遺留問題.

一個人擁有兩個牌的問題還存在.我就是,屬於底1種情況.到現在也沒什麼麻煩.

就沒去管

4樓:

是可以的,二合一也行,有兩個也行,但一般一合一的,

你要想弄兩個就去兩個不同的省份辦.

5樓:愛情到底屬於誰

可以的 但是要到交通隊把兩個證合一個。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允許擁有兩個駕駛證,但可以將機動車駕駛證增駕摩托車車型。一般而言只限於一個車管所的管轄範圍才可以。如果在不同車管所轄區各擁有一個駕證,必須登出其中一個才行。

並且,登出駕證或轉移、提取駕駛證檔案需要本人持本人身份證辦理。

一個人可以同時擁有摩托車駕駛證和機動車駕駛證嗎?

7樓:阿祖聊世事

已經有c1駕駛證的人,想開摩托車怎麼辦?

8樓:丿灬黯淡丶

(1)如果在駕駛證之前有摩托車證,考駕駛證之前需要上交摩托車駕駛證,做成一個本子,也就是一張駕駛證。

(2)但是如果先有駕駛證,再辦摩托車駕駛證的話,那就是走正常的辦理摩托車證程式了,也就是兩張駕駛證。

9樓:和天下雙子

不必要擁有雙證,摩托車和汽車都屬於機動車.最好到交警隊諮詢一下靠得往一點.

10樓:

沒問題,區別在於c1的旁邊多了一個e罷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而且以後從事特種車,還可以有挖機證剷車證…

12樓:1逍遙♂小生

應該不用在考摩托的駕駛證了

13樓:純學習型店鋪

可以啊,這是必須的啊

聽說摩托車駕駛證可以升C1證,摩托車駕駛證可以升級考c照嗎

你的摩托車駕駛證想要辦理增駕c1駕駛證 必須持摩托車駕駛證一年以上,並且在增駕前的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被扣滿12分的記錄。你的摩托車駕駛證在去年有被扣滿12分的記錄你今年是不可以辦理增駕c1駕駛證的。只能等到明年再辦理增駕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是不可以的 根據相關規定,摩托車和汽車完全就是...

摩托車駕駛證登出多久後才能考,摩托車駕駛證登出多久後才能考c

摩托車駕駛證在車管所登出後,就可以向駕校報考c1。解釋如下 1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附件檔案 準駕車型及代號 可知 c1 是 小型汽車 的準駕車型代號。2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77條中的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提出登出申請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在登出摩托車駕駛...

摩托車駕駛證怎麼考?摩托車駕駛證怎麼考啊?

考摩托駕照材料和流程 1 身份證 居住證原件及影印件,一寸免冠 四張。2 縣級以上人民醫院的體檢報告 駕駛證原件。3 準備好材料後去當地交警隊 車管所報名,等待考試。4 經過科目一的理論考試,50道題,每題2分,考試時間45分鐘。5 科目二的場地駕駛技能培訓,也就是摩托車繞樁考試。6 科目三的道路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