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摩托車駕駛證可以升C1證,摩托車駕駛證可以升級考c照嗎

2022-08-03 16:00:27 字數 2395 閱讀 6663

1樓:律景明仁琴

你的摩托車駕駛證想要辦理增駕c1駕駛證

必須持摩托車駕駛證一年以上,並且在增駕前的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被扣滿12分的記錄。你的摩托車駕駛證在去年有被扣滿12分的記錄你今年是不可以辦理增駕c1駕駛證的。只能等到明年再辦理增駕了。

2樓:蘆柴棒真棒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是不可以的

根據相關規定,摩托車和汽車完全就是兩種不同的機動車,如今不再是摩托車增駕c1的形式,而是直接學習考試。

換句話說,擁有摩托車駕駛證的,必須 在駕駛證的簽發地申請辦理c1的增駕辦理手續。假如在家鄉考了摩托車駕駛證,申請辦理增駕c1駕駛證的城市並不是同一個地區,那麼一部分城市會需要申請者將摩托車駕駛證轉到本地,不然將無法開展增駕。

摩托車駕駛證轉到c1駕駛證領取地以後,就可以到駕校申請辦理報名辦理手續了,籤合同、交費後就可以逐漸預定常規體檢。根據常規體檢並提交材料就可以一邊等駕校和車輛管理所審批,一邊逐漸科目一做題了,一旦根據審批立刻就可以逐漸約考。

更多2條

聽說摩托車駕駛證可以升c1證。

3樓:

摩托車駕照可以增駕c1,取得摩托車駕照1年以上,並且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的,可以增駕c1。

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四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第十五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正在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的學生,已在校取得駕駛小型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並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的,可以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

擴充套件資料

1、增駕申請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3)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4)申請人的機動車駕駛證

(5)屬於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提交學校出具的學籍證明。

2、車管所辦理流程

(1)車管所業務大廳提交資料、繳費;

(2)進行駕駛技能培訓學習;

(3)車管所預約並參加科目

一、二、三考試(合格後);

(4)車管所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宣誓;

(5)車管所領取駕駛證。

4樓:歡歡喜喜

摩托車證可以增駕c1證。

增駕的條件是:取得摩托車證一年以上且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增駕的地點是:應當向摩 託車證的核發地車管所提出申請。

5樓:娛樂

不是升,而是增駕,到時候就是c1e

6樓:蘇明星

摩托車駕駛證怎樣才能升到c1駕駛證啊

7樓:來自天源寺怡然自樂的麥杆菊

不可以,必須藥另行考汽車駕駛證

摩托車駕駛證可以升級考c照嗎

8樓:面朝大海路途

摩托車駕照只能通過增加的方式取得c1駕照。由於我不知道你的摩托車駕照是什麼票,所以,我大體說下,增加下來的駕照是c1d或c1e或c1f

但是,增加前必須有個前提,就是你的摩托車駕照必須要滿一年以上,才可以增加!

如果說,你將來不想開摩托車了,那麼你可以先上車輛管理所去把摩托車駕照登出了以後,可以直接學c1票,那麼就不用通過增加取得了!

摩托車駕駛證與C1並證問題,摩托車駕駛證與C1合證的問題

樓上說的已經很明白了,e駕駛證應該在新證下來之前要入檔的,你的新證檔案裡如果沒有e證的原件,按正常程式是不能下新證的,不知道你找的誰辦理的手續。或許是你的代辦人給你重新補了一個新的e證存檔了?但是你說 村裡的郵遞員叫我拿證去給他寄到交警隊裡 說明你的檔案裡是沒有e駕駛證原件的,所以你仍要交回你的e證...

請問摩托車駕駛證可以升到C1證嗎

摩托車證可以增駕c1證。增駕的條件是 取得摩托車證一年以上且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增駕的地點是 應當向摩 託車證的核發地車管所提出申請。這種是增駕,是可以的。需要詢問你報名的駕校,它們會幫你處理的。請及時採納支援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是不可以的 根據相關...

汽車駕照和摩托車駕駛證能分開嗎,C1駕駛證跟摩托車駕駛證分開可以嗎

不可以。1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 駕照 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2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 3 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 駕駛證 這說明駕駛證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