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駕駛證怎麼考?摩托車駕駛證怎麼考啊?

2023-06-19 05:00:05 字數 4753 閱讀 5763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考摩托駕照材料和流程:1、身份證、居住證原件及影印件,一寸免冠**四張。

2、縣級以上人民醫院的體檢報告、駕駛證原件。

3、準備好材料後去當地交警隊、車管所報名,等待考試。

4、經過科目一的理論考試,50道題,每題2分,考試時間45分鐘。

5、科目二的場地駕駛技能培訓,也就是摩托車繞樁考試。

6、科目三的道路交通技能培訓,主要有路面各種指示牌、交警手勢語的識別以及駕駛摩托車遇到各種情況的處理辦法等。

2樓:摩托範官網

相比汽車駕照來說,摩托車駕照是比較簡單的。只需要理論,場地和上路三項考試內容就可以了,且通過率極高,時間方面也是相當快的,大約一個月左右,但每個地方也會有所區別。

摩托車的駕照考取和c1駕駛證考取流程一樣,先準備好身份證原件和八張一寸白底的**以及20塊錢的體檢費,要是你在外地報考的話,則還需要居住證明。具體的考試內容如下:

科目二:繞樁、單邊橋、坡起(不同城市具體考試內容可能有所不同)。

科目三:在科目二中共同完成,沒有單獨培訓和考試,按考官的要求路線走就行了。

此外,關於報考費用方面,不同城市的摩托車駕照學費在幾百到兩千不等,正常情況下1000左右。關於摩托車駕駛證很多地方所有科目考試可以在一天內完成,考試合格後,車管所整理完檔案核發駕駛證,增駕的收回原駕駛證,換領新駕駛證。

考摩托車駕照上哈羅摩托,哈羅摩托提供摩托車駕駛證d、e、f駕照,科目。

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去當地交管局辦理申請即可。

4樓:京師周潔律師

摩托車駕駛證考試要去當地的交警車管所報名、領取材料、然後參與考試,考試過了既可拿到摩托車的駕駛證。

摩托車考試的具體流程是:

1.帶上材料去車管所報名:帶身份證,免冠兩寸**三張,去當地交警隊車管股登記,交錢,報考費,工本費,然後體檢,購買筆試的資料。

2.預約筆試:筆試是開卷考,時間只有45分鐘,還是要多看資料,熟悉書本。100滿分,90才能通過。每人有兩次機會,一次沒過沒關係,下個月來。

3.路面考試:筆試過了就是路考,駕駛摩托車走s曲線,兩個樁子之間的距離可能是2.

5米,只要放鬆情緒,那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考試當天不能穿拖鞋,必須戴頭盔。接下來象徵性的跟著交警的車去街上轉一圈。

4.通過拿證:科一到科四的考試全部通過了之後就可以獲得摩托車駕駛證了。

同時,在考試的過程中,所有的科目考試都有兩次的機會,及第一次開始失敗了,還有一次補考的機會,所以考試的過程中不要緊張,平常心對待就可以了。

摩托車駕駛證分為d、e、f三種:

d為三輪摩托車和e;(d證可以駕駛三輪及e證所包含的摩托車車型)

e為普通二輪摩托車和f;(e證可以駕駛普通兩輪摩托車和f輕便摩托車)

f為輕便摩托車(排量50cc及以下)。

摩托車駕駛證在交警部門許可的駕校一般都可以報名,報名費用大概在800元-1500元,需要準備8張白底**,10元的體檢費用,如果是外地戶口,還需要準備本地的居住證明,增加需要提供駕駛證的原件,初學和增駕費用、考試流程都是相同的。報名完成後需要體檢,體檢主要專案為色盲測試、身體殘疾狀況及視力。

5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考摩托車的駕駛證和考其他機動車的駕駛證一樣,也需要年滿18週歲,然後去當地駕校報名,並且需要體檢合格,再參加學習和考試,考試也是分為理論和實際駕駛兩大部分,不過相對比較簡單。考試合格後,就可以取得摩托車駕駛證了。

摩托車駕駛證新考的也是有效期六年,如果這六年間每一年都沒有被扣滿十二分,將換髮十年有效期的駕駛證,如果在這十年有效期內的每一年也都沒有被扣滿十二,將換髮長期有效的駕駛證。

摩托車駕駛證怎麼考啊?

6樓:檸蔭

摩托車駕照分為d、e、f照,摩托車有兩輪和三輪兩種,除了可以直接報考初學二輪摩托車、初學三輪摩托車外,還可申請增駕二輪摩托車、增駕三輪摩托車。

1、報名,有的地方在駕校報名就可以了,有的則需去交警隊或車管所報名。報名時帶上身份證、6張**(有的需要在駕校或車管所照)、暫住證。然後繳費,之後填表。

2、體檢,拿著繳費收據去體檢,體檢專案主要是檢測你是否色盲、殘疾、視力不佳等。

3、科目一考試,理論考試,有的地方直接發給你一本書,回去看就行了,有的則需要你刷卡上課,考試50道題,滿分100分,90分以上算過。有的地方提供網上模擬題服務,沒有的,可以自己下一個,嘗試做一下。書看一下,做題時認真一些,一般都可以過。

考完之後,當場就知道自己多少分。

4、科目二考試,繞樁,在一條直線上,有三個杆子,要求以s型繞過三個杆子,然後再繞回來,過程中腳不能落地,車子不能熄火,車子不能壓黃線。平時自己練一下,在考試時速度稍微慢一些,穩一些,不要緊張。還有的有土路、上坡、直角彎路、單邊橋、蛇形路、起伏路等,考的可能都不太一樣,一般都是繞一圈就過了。

上坡的時候按道理是要在上面停一下的,不過一般沒人管,上去的時候速度放慢點就行了。

5、科目三,路考,路考很簡單,按考官的要求路線走就行了。

申請增駕,增駕就是你已經有c照,再申請摩托車駕照,然後駕駛證上會有c1d等字樣,但是聽說要有一年的駕齡才可以申請增駕。增駕也是三科目都要再考一遍。

注意:有些城市禁摩,不能騎摩托車。

具體考試的內容可能不太一樣,具體諮詢報名處。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我國對於電動車也有了新的規定,在有的地方行駛是需要駕駛證的,很多人對於怎麼考取電動車也不瞭解,今天發兔就給大家科普一下電動車駕駛證怎麼考?

8樓:邰長青吳釵

朋友你好。

按照原規定,摩托車駕駛證申請人參加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分別要在10日、20日後方可參加科目二(場地駕駛技能)、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

新規定則取消了上述摩托車駕駛證科目考試的間隔時間限制,即在完成道路交通法規學習和駕駛技能訓練後,摩托車駕駛證申請人可以在同一天進行科目。

一、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從而減少了申請人的往返次數和等候時間。

摩托車駕照考試流程如下:帶身份證去報名,如果增駕要滿1年帶上駕駛證:

回家等通知拿准考證後每週2或4去考交規:

考過後15天去練車。然後等通知考試:

新規定還取消了在暫住地申領摩托車駕駛證的限制,允許在暫住地直接申請、考試和領取摩托車駕駛證,而無須回到戶籍地申領:

注意事項有些城市禁止駕駛摩托車,請按照當地法律法規文明駕駛。

9樓:撒德塔念

到當地交警大隊報名註冊,然後參加理論考試,考試合格後再預約駕駛考試,合格後則發給摩托車駕駛證。駕駛考試很簡單,只在場地轉幾圈,腳不準確地則為合格。一般在20天內會拿到駕駛證,費用在600元左右。

10樓:揭歆弭含靈

摩托車駕駛證直接到當地交警大隊報名考試。報名註冊後一個星期內預約理論考試,考試合格後,15天內預約進行場地考試,就是在指定的場地內騎著摩托車轉幾圈就行了,只要雙腳不準確地、人車不摔倒就算合格,合格後發給摩托車駕駛證。

摩托車牌照上網的是交管部門的事,你的摩托車只要在交管部門登記上牌後,他們就會上網的。

11樓:廣東陳家靜律師

摩托車駕駛證的考取,一般都是從科目一到科目四,但是要注意的是,摩托車考試科目二科目三是一起考的,先去駕校報名然後第二天就可以參加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考試,連著進行。但是隻能補考一次。

【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准予駕駛的車型順序依次分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

12樓:好學者百科

以成都市為例,考摩托車駕駛證流程如下:

1、駕校受理點提交資料。

2、車管所稽核。

3、預約考試。

4、繳費參加科目。

一、二、三考試(合格後)。

5、車管所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宣誓。

6、領取駕駛證(考試合格後參加宣誓儀式的當日發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規定:

第十九條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的人,可以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由***公安部門規定式樣並監製。

第二十條學習機動車駕駛,應當先學習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再學習機動車駕駛技能。

在道路上學習駕駛,應當按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路線、時間進行。在道路上學習機動車駕駛技能應當使用教練車,在教練員隨車指導下進行,與教學無關的人員不得乘坐教練車。

1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直接去交管所辦理申請即可,當然也可以照駕校,駕校貴一點。

考摩托車駕駛證怎麼考,摩托車駕駛證怎麼考啊?

向公安機關申請摩托車駕駛證。可向戶籍地或暫住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申請摩托車駕駛證,同時提交本人身份證明和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考試科目的順序按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 簡稱科目一 理論 場地駕駛 簡稱科目二 九項 道路駕駛 簡稱科目三 路考以及安全文明駕駛 依次進行。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

摩托車駕駛證登出多久後才能考,摩托車駕駛證登出多久後才能考c

摩托車駕駛證在車管所登出後,就可以向駕校報考c1。解釋如下 1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附件檔案 準駕車型及代號 可知 c1 是 小型汽車 的準駕車型代號。2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77條中的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提出登出申請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在登出摩托車駕駛...

聽說摩托車駕駛證可以升C1證,摩托車駕駛證可以升級考c照嗎

你的摩托車駕駛證想要辦理增駕c1駕駛證 必須持摩托車駕駛證一年以上,並且在增駕前的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被扣滿12分的記錄。你的摩托車駕駛證在去年有被扣滿12分的記錄你今年是不可以辦理增駕c1駕駛證的。只能等到明年再辦理增駕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是不可以的 根據相關規定,摩托車和汽車完全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