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選專業針對性強的目前,現在所讀專業與職業會有區別,應選針對性強的專業還是其他

2022-08-03 16:00:25 字數 786 閱讀 75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考生應該在確定了職業去向後,再確定大學報考專業。但好多學生和家長並未按此原則確定大學所學專業;結果造成上大學後厭學、退學、轉專業等情況的頻繁發生。所以對應屆高中生而言,一定要弄清楚自己的職業取向,也就是大學畢業後想從事什麼工作。

根據自己的職業取向再確定上什麼樣的大學,報什麼專業。對於已經在讀的大學生,如果所學專業和自己的未來職業期望差異很大,那只有通過考研一條路,也就是通過跨考,才能達到自己的職業目標。不管怎麼講,有針對性的選取自己喜歡、和自己未來的職業接近的專業,應該是考生必須正確面對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

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2樓:做好事不留名撒

選專業最重要的的還是興趣。選之前應該詳細瞭解每一個專業然後結合興趣做選擇。這是理想化的。

但如果條件有限個你幾個其他的參考條件。第一:瞭解就業去向。

有的專業畢業的時候沒有企業來招學生就很麻煩。第二:分析好自己是要出國、要工作、還是在國內繼續讀研。

做好這個選擇再來篩選專業就會有的放矢。此外,如果你所在的學校不是985也不是211 那建議你要讀針對性強的專業(比如特色專業)、這樣學精一門還是可以保證今後工作的。如果要讀研或者出國、或者學校還不錯可以選擇寬泛一點的專業。

p.s.有的好學校比如大連理工大學等諸多985高校大一都是通識教育、大二以後才分專業。

3樓:一路相隨

個人覺得 應該選針對性強的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選無所要做的職業相關的專業最好,能激發自己的興趣

馬上就要畢業了,專業針對性太強,目前實習,不是很想繼續這份工

工作最重要的bai兩個du因素,一是工作的氛圍zhi,也就是你dao工作得開不開回心 二是工作的薪資。答 我相信很少人出來工作是來體驗生活的吧!如果你是,另當別論。如果待遇還不錯,分析下發展前景,因為你剛實習需要攢經驗,換工作才不會迷茫。學歷真的沒有那麼重要,如果你仔細看下,很多要求高學歷的後面會寫...

有針對性的同義詞,「針對」的近義詞有哪些

相關詞語示例如下 對症下藥 因材施教 因勢利導 有的放矢 因地制宜 釜底抽薪 正本清源 有針對性,有挑戰性 有目的性。只想到一個。針對 的近義詞有哪些?近義詞 對於 關於 有關 拓展 對於 對於 都表示指出動作行為所涉及的物件,指的是相對某人 某事 某物的關係。1在一般情況下,能用 對於 的地方都能...

夢見蛇什麼意義?請有針對性的回答

夢見蛇,是凶兆。女人夢見蛇,自己和孩子都會病倒。夢見一對蛇,很快會分家。商人夢見一對蛇,能發大財。夢見蛇咬你自己,要交好運,生活會豐裕。但是夢見蛇咬自己妻子,是不祥之兆,會遇到憂愁不幸。夢見敵人被蛇咬傷,敵人會互相殘殺,最後兩敗俱傷。夢見打死蛇,能征服敵人。夢見蛇鑽進洞裡,家裡會被偷竊或被劫。夢見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