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給我四歲的兒子做情商培訓,最好有針對性,比如提高注意力,不發脾氣,人及關係等等都要提高,汗

2023-02-07 08:55:02 字數 6599 閱讀 9421

1樓:蟹肉隊鬥蝸

孩子最好最重要最關鍵的老師是家長,孩子身上的問題,都需要放置在其家庭環境中去看待及處理,你的最後一句話,讓人看了挺難受的,你的孩子,是誰的呢?你忙工作,是為了什麼?你覺得是孩子重要還是工作重要?

我覺得您可以給給孩子報一個情商培訓的課外班,找一個牌子好點的,做到時間久的,比如像齙牙兔那樣的。一方面培訓孩子,還有一方面給家長上課,共同學習,這樣的幫助最大!

對四歲的脾氣倔強過於有主見的兒子該如何教育

2樓:血刺小若堻

孩子有主見是一件好事情,所有的孩子都會有模乎自緩中己感興趣的方面,家長不妨試著在日常生活注意觀察孩子的興旦哪悉趣傾向,從興趣著手。

3樓:唯念一萌

承認錯誤時加以引導,或實行獎勵制度。能改善脾氣獎勵什麼,但父母一定要遵守承諾。

4樓:溫柔控

有消羨主見並不是壞事!但打罵並不是好方法!四歲的孩子講道理似乎有點操之過急,只哪晌要然孩子明白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重李橋鋒要的是言傳身教!

如何培養孩子的情商

5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如何培養高情商的孩子?

情商的高低跟一個人的閱歷有關,一個無慾無求不食人間煙火的人,自然是對什麼都無所謂的,常人只是在慾望得不到滿足的時候才會有種種不良情緒,能否有效調整這種不良情緒決定了他的情商高低。

孩子的世界是單純的,起碼對於16歲一下的孩子來說。他們的社會接觸面很窄,僅限於老師同學和家長,而跟家長相處的時間又是最多的。

所以很多人都知道,做高情商的家長才是關鍵。

孩子遇到什麼事情了,父母的指責批評往往讓孩子產生不被理解的心理。作為高情商的父母,我們要先幫助孩子認知並管理自己的情緒。「所以,你不開心了?

」、「所以,你感到委屈了?」、「如果你是對方你會這麼做呢?」。

當然父母過於強勢,也是一種低情商的表現,要常常自我反省。

夫妻之間的相處模式也很大程度上讓孩子有樣學樣。父母之間遇事相互推諉,相互指責,家庭氛圍不好,自身都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這種嚴重低情商的環境下如何培養出高情商的孩子呢?

注:上高中之前,是培養孩子高情商的**時間,家長要能認識到並積極的進**商教育。

6樓:原海秋

一、為什麼要培養孩子的情商?

許多心理學家、教育學家經長期調查研究發現,一個人的成功=20%的智商 80%的情商。

情商不僅對孩子的未來成敗有影響,同時也影響他階段學習成績,因為情商高的孩子懂得處理好身邊的人際關係,有較強的責任心和上進心。

情商是一種修養,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魅力,一舉一動都會讓人覺得很有涵養,自然也會受人喜歡。

調節心理,擁有強大的自愈能力,這樣的人不會隨意的發洩負面情緒,在與人相處時只會給人帶來開心快樂的一面。有利於孩子日後的社交。

為了讓孩子繼續受益,因為孩子在不斷成長,他的需求也在日益變化,高情商會讓他具有自我激勵和情緒控制的能力,那他就能很好的處理理想和現實之間的關係。

7樓:博仁心理諮詢

孩子的情商定型期在成長發育期,心理學家認為,從孩子懂事開始就要灌輸給他們換位的思考方式,不要讓他們以自我為中心,讓孩子有團隊意識。教育的過程中,要善於讚美和鼓勵,這個度也要掌控好,讓他們有自信,讓他們充滿活力,關於孩子情商培養,以下三點需要注意:1、營造一個自由幸福的家庭氛圍

孩子的情緒性格養成會從父母的情緒中接收資訊,一個家庭的相處模式、家庭成員的情緒及做事風格都會讓孩子的性格受到影響,家長的脾氣暴躁,孩子的性格穩定性就會相對來說差一些,而情緒穩定是情商高之人具備的共效能力,所以家長要給孩子一個平和的環境成長。

2、培養興趣

因此在孩子的學習之外,家長要多給孩子普及一些課外知識,讓孩子多一些愛好,讓他們在提升自己的同時增加抗壓能力。

3、戶外活動

小孩都是好動的人群,多帶他們出去活動一下,或者參加一些真實的人際互動,如冬/夏令營等,會讓他們的身心更加放鬆,會更活潑一些,接觸的小朋友也會多一些,接觸的大自然事物也會增加,這樣不僅可以培養孩子的觀察力還可以培養孩子的社交能力。

8樓:建成家庭指導

教孩子看到別人身上的優點

9樓:愛生活的亮仔

怎樣培養出情商翻倍的孩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如果從小就擁有高的情商,對孩子的一生的發展都是非常有好處的,所以家長們應該在孩子小的時候就注重培養孩子的情商。

11樓:陸小千

多讓他和別的孩子在一起就 行,多說話,做孩子頭

12樓:為本教育

情商是指良好的道德情操,是樂觀幽默的品性,是面對並克服困難的勇氣,是自我激勵、持之以恆的韌性,是同情和關心他人的善良,是善於與人相處、把握自己和他人情感的能力等。丹尼爾教授認為:個人的成功,智商的優劣佔20%,情緒智商的優劣佔80%。

由此可知,如果要造就一個優秀的孩子,讓他將來事業有成,從小就要重視情商的培養。

那麼如何培養提高孩子的情商呢?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1、培養孩子的同情心;

2、培養孩子誠實與正直的道德觀;

3、培養孩子的樂觀主義;

4、培養孩子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5、培養孩子說話辦事的技巧;

6、教會孩子自我激勵;

小孩子的可塑性還很強,但是童心未泯,過多的語言教育不太適合,建議家長通過遊戲訓練的方式來幫助孩子,比如《普蕾成長計劃》,通過遊戲的方式吸引孩子,專業的遊戲訓練師通過遊戲設定來改變孩子,全面提升孩子的自信心、專注力、情商、逆商膽商等綜合素質。效果比單方面提升孩子的某一個素質要好得多!

上海比較好的情商教育機構哪家比較好,針對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

13樓: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大部分可能是孩子無法或者不知道怎麼自我控制,而自控是孩子情商方面的能力,想改變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學情商是一個好辦法,上海有很多,不過聽說大果情商不錯,課程很豐富好學,可以預約試聽課程

14樓:我運動我愉快

你好,注意力的集中作為一種特殊的素質和能力,需要通過訓練來獲得。對於孩子來說,集中注意力,最有效的辦法是通過訓練來提高。可以通過練習「精英特速度記憶訓練軟體」中的:

靜心調息、視野擴充套件、舒爾特表、焦點移動等來提高注意力。這一練習屬於右腦開發的練習,對孩子的注意力、記憶力、閱讀能力、思維等都有很好的幫助。

如何培養高情商孩子?

15樓:有譜爸媽

社交能力對於所有人來說都是一項非常重要能力,它能讓人變得受歡迎、能帶來最佳的工作機會、能帶來更好的生活體驗。很多人也會把社交力等同於情商,擁有高情商的孩子大多都有不錯的社交能力,因此有的家長不會要求孩子成績有多好,但是會努力加強他的情商,讓他更適應在社會上生存。

可是那種給人感覺溫暖、友好,相處起來如沐春風的人又是怎麼培養出來的?

****網路

父母在其中發揮著非常關鍵的作用,作為孩子們第一批深入接觸的人,父母帶來的家庭環境很容易就會影響到孩子的社交體驗。生活在有愛家庭的孩子通常會更加樂觀和溫和,很容易和別人交流,不會害怕和陌生人接觸,因為他們從小就感受到了足夠的愛,擁有自信和力量。

而生活在不良家庭的孩子就會變得悲觀一些,對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抱有負面的認識,因此他們不太願意和別人有深入的關係,即使需要朋友也沒有辦法無私的給予愛。

其實這也可以看出孩子的社交能力幾乎在他很小的時候就會有明顯特徵,小時候在社交方面表現不好的孩子,如果沒有家長積極地幫助,長大之後多半也不會善於社交。

****網路

而家長們從孩子很小的時候就應該做到的最關鍵的一點就是陪伴,父母的陪伴擁有很大的能量,從新生兒時期就應該給予孩子充足的安全感,讓他感受到家庭的愛

嬰兒時期的陪伴大多數父母都做得到,因為媽媽都在放產假,有足夠的時間。但是到了幼兒時期就很容易出現陪伴不足的問題了,大多數父母都因為工作問題而不得不減少親子相處的時間,這樣的情況下就必須強調高質量的陪伴了,放下手機,和孩子交流了解他每天都做了什麼,最好可以帶著孩子在戶外遊玩,和他一起玩遊戲。

即使陪伴時間不算多,孩子也不會覺得痛苦,因為家人一直在努力陪伴自己,這一點孩子是可以感受到的。

****網路

家長們甚至還可以努力促成孩子的友誼,讓他有更多的空間和時間與同齡的孩子相處,也可以把親戚、朋友、鄰居家的孩子邀請到自己家來玩。讓孩子適應於不同的人交往,社交能力也可以從實踐開始努力學習,直接讓孩子與其他小夥伴們玩更能培養能力。

除此之外,家長還可以親自教導孩子一些重要的社交的規則和技巧。比如要學會尊重別人、用語禮貌;想和別人交往可以先分享自己喜歡的東西;與朋友出去玩要注意安全,不要讓家人擔心,更不要給別人造成困擾等等。

****網路

當然,孩子們社交能力的提升是需要循序漸進的,沒有哪種方法能立竿見影。因此家長在教導孩子學會高質量社交時也不用太著急,孩子不明白大人所說的道理也是正常的,只要大家不停教育、時刻叮囑,孩子的社交能力也一定會突飛猛進的。

16樓:阿西妹妹

一個高情商的孩子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見,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

我認為如果夫妻之間的情商都不高,那就應該讓孩子從小都養成愛看書,愛寫作的好習慣。 古人說的,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既然當父母的不能給孩子過多的引導,那就讓他看書,自己瞭解一下自己應該懂的知識。

其次,我認為一定要給孩子樹立好正確的金錢觀,現在很多家長可能覺得再苦也不能苦了孩子,不管孩子要什麼,他都會給買。這樣是不對的,對於一些應該買的東西,家長應該及時的去給孩子買,但是對於一些奢侈品,家長一定要給予孩子正確的引導。

再者,一定要教給孩子從小應該善良,應該在自己有能力的情況下,幫助一些弱小的兒童或者是婦女。可以經常帶著他去福利院或者義務勞動的地方,讓他感受一下不同的人生。同時也要告誡他,不管他自己未來有多大的成就,善良才是最重要的,同時也要再教他善良的基礎上,告訴他違法的事情一定不能做,關於法律,我們不能去絲毫的觸犯。

最後一點,一個高情商的人一定是特別會說話的人。他會特別懂得照顧人的情緒,開玩笑的時候會注意分寸,尊重女性,也不會去嘲笑一些殘障人士,或者是有缺陷的人。一個男性,不管在什麼時候,都一定要懂得紳士,而一個女性不管什麼時候都要懂得自信,優雅。

千萬要教導他們不能說髒話,從小不能過多的打罵孩子,要通過語言和他好好地交流。

17樓:孕育島

一個人的情商是否高,其實和他從小成長起來的家庭歡迎有著至關重要的聯絡,下面這3種家庭成長起來的孩子,情商都不會很高,家長別不相信。

1.父母忙於工作,無瑕顧及孩子

有些父母迫於生計,可能每天都沒有時間陪伴孩子,比如生意人、或是工作上總是加班、出差外地的公司職員,好不容易有了空閒時間,大多用來休息了,不會有時間教育孩子。

在這種情況下,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就缺少了父母的陪伴,從而在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和交流方面變得匱乏,這樣的孩子沒有機會出去見世面,也沒有時間和人溝通交流,所以情商也高不到哪去。

雖然說為了生活,但父母雙方忽略了孩子的成長,最後苦的還是孩子。人這一生,最重要的財富莫過於親情了。

2.父母不會控制自身情緒

平時家長在生活中遇到問題時的做法,孩子都會跟著學的,很多時候父母當遇到問題時,都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緒,經常出現大發雷霆的現象,這樣做也未必能找到解決問題的重要方法。

如果遇到問題時,家長能冷靜地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對孩子也能起到一個正面作用。家長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理智的考慮問題,那麼孩子也會學著管理自己的情緒,用更好的方式解決問題。

3.父母都很「宅」

獨立性包括思想意識獨立和行為習慣獨立,從小讓孩子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培養孩子的獨立性,不要讓他們脫離父母就無法完成生活中的任何事情。

家長也不要過分干預孩子的生活,假設孩子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插手,這樣當孩子獨立面對生活時,更容易畏首畏尾,永遠只知道聽從父母的安排,沒有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2.培養孩子的責任心

一個沒有責任心的孩子,會讓人覺得沒有擔當,非常自私,當遇到問題時,從來都是以自我為中心,不會考慮到別人。這樣下去,沒有人會喜歡和這樣的人接觸,會讓孩子感到缺乏人生的動力。

3.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擁有自信心的人會勇往直前,勇敢地嘗試新鮮事物,而且會有更多的機遇面對挑戰,擁有不一樣的人生舞臺。所以當孩子取得好成績的時候,父母應該給予孩子更多的鼓勵,培養他們充足的自信心。

4.培養換位思考能力

從小培養孩子懂得換位思考的能力,當出現問題時,能夠多從別人的角度上考慮問題,多多理解別人,這樣才會懂得感恩,擁有更多的朋友。

5.培養孩子自律性

從小告訴孩子生活中的每件事情都要有規劃性地完成,讓孩子自主安排玩耍和學習的時間,如果沒有按時完成,要讓他們感受到要承受的相應的後果和懲罰,下一次孩子就會更加懂得如何自律。

6.接受挫折的能力

當遇到困難時,難免會遇到生活中的各種挫折,父母要培養孩子學會接受挫折和抗打擊的能力,下一次孩子也會有更好的自我保護慾望,讓孩子越挫越勇。

一個人的情商高與否,對未來影響重大,因而,父母要從小培養孩子的高情商,這樣才是對他們的人生負責。

我想給我0歲大的兒子買保險 山東的 ,每年費1500左右,請幫助我一下選什麼保險最划算

保險普遍而言都是滿28天之後的寶寶開始購買的,所以先看看自己的寶寶是否到了購買保險的年齡。達到年齡的寶寶首先應該先購買少兒醫保。這個是入戶之後就可以去購買的 而且少兒醫保對新生兒很友好,沒有很嚴格的健康標準。所以達到要求的即可購買,而且 也便宜,是全民可購買的國民保險。其次,少兒重疾險很重要。即使是...

我的兒子出生,想給我的兒子或者女兒取個好名字。屬龍。謝謝大家。我姓章

徐嘉元 bai 音律du 嘉 元的讀音是ji yu n,音zhi律優美,朗dao朗上口。回 字義 嘉,嘉 答字的含義較多,主要有善 美 讚許 表揚 吉慶 幸福 歡樂等。由於嘉的含義都非常好的,因此多用在人名中。元,元的本義是指頭,引申為首 開始 第 一 善 大 整體等,如常見詞語元首 元旦 元年 單...

我想給我兒子買一份保險,現在兩歲,應該如何購買中國人壽的國壽福保險?有誰知道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我整理的最全的熱門重疾險產品測評都在這裡了,請領取 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國壽福是中國人壽公司的老牌重疾險產品,由於旗下 人眾多,所以這款產品知名度大 銷量高,但是市面上對它的評價五花八門。前段時間國壽福進行了升級調整,收到訊息的我當天就對升級的國壽福進行了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