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給我兒子取個好聽的名字,我姓蘭,兒子他媽姓周

2021-03-04 04:58:25 字數 856 閱讀 8184

1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蘭恬簡:恬淡簡易。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陳書•蕭幹傳》:「滂弟幹,字思惕,容止雅正,性恬簡,善隸書,得叔父子云之法。」

充分利用名字蘊含的意義來教育孩子為人處世之道,這是中國傳統家庭教育的重要內容;而如果給孩子所取名字富於文化內涵和教育意義的話,這份名字的解釋就足以用來當作家訓指導教育孩子成長,對孩子品性才能的培養有很大的裨益並留給子孫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和紀念文字,這也是中國傳統家庭教育的一大特色。

大文學家蘇洵為兒子蘇軾(蘇東坡)、蘇轍取名時就曾專門寫過一篇名為《名二子》的文章解釋兒子名字的含義並用之教育蘇軾、蘇轍兄弟;而蘇軾、蘇轍兄弟也把這篇文章奉為為家訓及人生座右銘,以鞭策自己並紀念父親。這是千古傳頌的一段佳話,也是名字意蘊對於子女教育產生影響的一個典範。

2樓:此人一號已死

蘭煜晨,以為早晨的太陽,希望

3樓:a電

蘭子暮 下午出生的嘛~

我想幫我兒子取個名字,中間帶遵的我姓周

4樓:鄧博士寶寶起名

騰起:升起。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方術傳下•薊子訓》:「初去之日,唯見白雲騰起,從暮至旦,如是數十處。」

除了名字,還可以給寶寶取個小名。取小名的目的是為了方便稱呼,在寶寶幼時使用。小名是父母親人對孩子的愛稱。

取小名應注意以下幾點:1小名應好聽、好記、好喊;2小名一般不帶姓氏,往往前冠「小」字,或後加「兒」、「子」,或以疊詞方式組成; 3小名要能表達一定的含義;4小名應避免**的諧音和歧義。

5樓:愛玩的wc戰神

周遵龍,周尊偉,周尊豪,周尊楠,周遵韓,周遵星,周遵旗

我姓王,有個兒子,想取個好聽的名字

王宸陽宸 稟賦 高貴。寓意吉祥如意。陽 鮮明 光亮 朝氣 向上 就叫墨陽吧,墨,文房四寶之一,寓意以後有所成就,而且寓意做人 黑白分明。陽,太陽,獨一無二,予人溫暖,這個字的象徵應該都知道吧。俊材 特別優異的人才。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 說文 俊材千人也 王天昊大氣。以後我要是有兒子就叫這名。王俊羽...

我姓張老婆姓王,請給我兒子取個好聽的名字

張燁鵬 燁 光耀 鵬 比喻前程遠大 張博朝 博學 朝陽 張昊傑 昊 蒼天 蒼穹 傑 傑出 張昕曈 昕 明亮的樣子 曈 日出時明亮的樣子張旭東 旭日東昇 張詠晟 晟 光耀熾熱 張俊鳴 俊 英俊 鳴 一鳴驚人 張楠軒 楠 堅固 軒 氣度不凡 張鴻博 鴻 旺盛,興盛 張偉豪張健峰 張子昊張子聰 張子俊張俊...

我想給我兒子取好聽的名字,請給位幫幫忙我姓袁,我老婆姓

姓名 袁瑞鍾 五行分別是 土金金 筆畫分別是 10 14 17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 11 木 24 火 31 木 41 木 18 金 總評數理得分 90 分 袁忠鍾 平時叫忠鍾也蠻好聽的 我想給兒子取個好聽的名字 我姓張,我老婆姓袁。我兒子是今年3月7號生的,謝謝幫忙娶個好名字。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