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吉他變調夾的變調方法,吉他變調夾怎麼降調

2023-02-07 08:50:06 字數 4566 閱讀 4994

1樓:劍奇希

樓主問的問題確實有,但不多,我遇到的大多是將其他調變為c調指法彈。因為在所有的調裡,c調的指法是最簡單的(幾乎沒有大橫按和絃)。至於說的「c調 變調夾夾第五品 使用g調指法」那就是說原調由c調提升到了g調(因為c調從5弦3品依次推1格是c-c#-d)推到5品剛好是d(2)而在變調夾下所產生的新音程裡,這個d(2)又是新音程裡的a(6),所以整個變調就是由d(2)上升到a(6)的過程。

就是由2——6。剛好上升4個調。從c調推上4個調剛好就是g調。

彈的雖然是c調指法唱的卻是g調。如果還要使用g調指法那麼還要再上升4個調(因為c-g是4個調)也就是說在新音程c調(其實是原調上升後的g調)再加4個調。即g推上4個調g-a-b-c-d就是d調。

原意可能是想用高把位指法彈d調。

2樓:潛水魚

吉他本身是c調的,夾2品是d調,夾4品是e調,夾5品是f調,應該是f調指法,f調mi型指法,或者f調la型指法 呵呵 應該是這樣的 看看能不能幫助你

吉他變調夾怎麼降調

3樓:高艾祈弘致

降八度,這個不用變調夾。比如這首歌是c調,有個音是so,你將這個音都低音so(簡譜中下加一點5),

其他音也一樣,都低八度。你可以用琴按低了八度的音先彈出旋律,這可以幫你找準音)。

彈唱的時候和絃和指法都不變,只是整首歌低了八度。

4樓:陝壓場

降調不能使用變調夾,升調才能用上變調夾。而降調需要改變和旋了,還是在低把位,所有和旋降低到你所需要的調式,然後變化和旋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不能的,你可以把琴絃降低半音調絃,降調都是那麼降得!

6樓:超級蠶叢及魚鳧

降調時變調夾要往高把位移,升調時變調夾往低把位移。

7樓:

吉他變調夾是用來升調的。

8樓:豐醬大粒

也許你所謂的降調,是原作 彈的高把位,畢竟吉他只要 比標準音低一個全音 那音色就沒法聽了。

好多流行**裡吉他部分都是變調夾 夾高品 出來 亮麗的音色

吉他變調夾的使用,如何變調?

9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變調夾,

首先你要知道你選的曲目是什麼調,一般在曲目的下方會有1=什麼什麼調,然後几几拍。你的目標是調在那個調。當然,變調夾最大的作用是讓歌手避開唱不了的原調,然後在選調中演奏。

然後你要知道你得弦調的是什麼調 ,一般都調在e調或c調,不夾即為選調為你的弦調的調,比如,你選擇e為原調,夾在第壹品,是f,第二品是升f(降g),第三品是g,第四品是升g(降a),第五品是a。

使用變調夾時,不要超過五品

10樓:學吉他就找我

你需要變調嗎或者歌曲需要不需要就不要夾了

吉他的變調夾夾在幾品是分別什麼調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夾變調夾c調 1品c#調 2品d調 3品d#調 4品e調 5品f調 6品f#調

依次類推~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對調式的理解有多少..我們變調的時候,你只要對出原譜中的和絃級數,再將它們套到新的調上就可以了。例如:

再c調中是c→f→g→c ,它的和絃級數是這樣走的ⅰ→ⅳ→ⅴ→ⅰ,而如果升高一個調到d那麼就是這樣的d→g→a→d。你到這來看一下,就應該差不多了. http:

html啊對了,和絃手冊自己準備一本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弦原來的key的升降

14樓:徐百萬

夾三品應該是降e,不是降d

吉他變調夾怎麼用**

15樓:賀悟

首先我得問你:你想用啥調指法來彈啥調的歌曲?比如說你想用c調指法來彈d調的歌曲,那變調夾就要夾二品了,其它的依次類推。

還有,你想用g調指法來彈b調的歌曲,那變調夾就要夾四品了。用g調指法來彈c調的呢?那變調夾就要夾五品了.

你明白了麼?

吉他怎麼變調?

16樓:楊子電影

使用變調夾降調,升調。一般的歌曲如果使用變調夾。都會在譜面上表明。如果在譜例上看到capo便是需要使用變調夾。

吉他演奏方法主要有四種:

一是用手指彈奏,但指甲容易受損,故常有人使用假指甲或在指甲上塗上能強化指甲的指甲油,

二是使用彈片撥絃,共鳴箱發出**。

三是用金屬圓管(滑奏吉他,slide guitar)演奏。

第四種較冷門,是使用一種可帶在手指上的指套來演奏。

1、中檔、低檔吉他要買個琴套,可以保護吉他不宜沾灰塵。高檔的吉他要買個琴盒,這樣便於吉他的存放。

2、讓吉他靠近暖氣。如果空氣過分潮溼可在琴盒內放一些乾燥劑。

3、高檔吉他經過相當考究的工藝及材料精細加工而成的,因此特別容易受傷。切忌將吉他放到桌面或地板上。

4、經常彈奏,隨時讓吉他各部分充分震動,這是保養吉他的最好方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變調夾

變調夾(英文:capo)最初的用途是調整吉他的音調,是民謠吉他彈唱中常用的輔助工具,可在轉調時壓住所在品使曲調升高相應音程,使其與演唱者的嗓音相協調,而採用原指法彈奏,大大降低了轉調的難度。 現在,它被廣泛的用於各種風格的吉他演奏中。

用於獨奏曲目時,變調夾常被置於第一到第四音品之間,其中被放置在第二品的頻率最高。高於第四品的使用基本上只見於伴奏。

吉他變調夾的空品,和絃的按法不變,但是音調高了。按在1品就是#c調,你按c和絃的時候就是#c和絃了。夾在2品上按c和絃你你按c和絃的時候就d和絃。

am的指型不變,還是那麼按,要是你把變調夾夾在1品上,你按的am就是降b了。他的作用是比如你彈#c調的時候會有很多的橫按,有他就不用那麼麻煩了。

可以簡單地理解為,變調夾改變了吉他上弦枕的位置,以達到變調的目的。理論上講,變調夾只能升調,而不能降調.如c轉d,可將變調夾夾二品,而仍用c調指法彈奏,但在實際應用中,只要轉變一下思路,就可以降調.

如,c轉下方g,可將變調夾夾至七品,用c調指法彈,而在演唱時用g調降一八度唱,但一般彈唱時變調夾不應夾至五品以上。

18樓:卡拉樂團網

夾到三品就是彈c調了。不管什麼調,六線譜已經標好左手按弦位置,找著按就行。不過應該理解原來,比如be調比c調是降6、7、3.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用樂器夾、那樣你耳朵以後就廢了、練習用耳朵聽、我就能用耳朵聽出音符、變調要根據唱名來變化、再就是根據吉他裡面的套路來、我是學夏威夷的、不知道回答對你有沒有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是特殊調絃法(這個一般用在指彈曲子上),否則要移調不需要調絃,只要用變調夾就可以了,變調夾的使用,有興趣可以再說,你說不想用,先不提了。

直接說你要改成c調的問題吧。

這首是g調的要移成c調,你只要照這個方法去改,後面的照抄就行比如c就改成f

d=gbm=em(m照抄)

em=am

am7=dm7(m7照抄)

d7susu4=g7susu4(sus7照抄)g=ccmaj7=fmaj7

其他的即使和絃名稱沒說到,但是你照上面第一個音名(cdefg~~~~~這些)去改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1級 2級 3級 4級 5級 6級

g調 g am bm c d em↓ ↓ ↓ ↓ ↓ ↓c調 c dm em f g am對應譜子裡的和絃這麼換一下就行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變調就是改變整首曲子的音高,就跟你唱某首歌唱不上去了,降了音再唱是一樣的

按照曲譜彈就可以,因為曲譜的作者編的就是1=c的曲譜,作者已經做好變調了,你不用管原調

如果你不想用變調夾彈1=eb的原調曲譜,那麼和絃就得改改了,c調和絃換成相應的eb調和絃還有其他編配

變調夾初學者可以多用用啊,多方便,隨便一夾升個調,當然能升幾度音也是有限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變調夾,還有就是吉他上面升降音高就可以了!很簡單

24樓:火聽譜

吉他變調的幾種方法如下:

1、採用變調夾。這是比較直接、簡單的方法,也是一般樂器不能使用的方法。

2、和絃及其關係調轉調法。這種方法較複雜,難度較大。首先,你得會彈多種調,至少幾種常用的調。

其次,你必須懂和絃,懂得和絃的功能、和絃的連線,和絃的編配等。最後,轉調時,一般利用特定的和絃,比喻屬和絃、減七和絃,找準新舊調的關係和絃進行轉換。

3、如果整曲只用一個調,請採用靈活定弦法(不用固定的e、a、d、g、b、e定弦)。不過,這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轉調法。

吉他原調c 變調a調 變調夾應該夾在幾品?

關於吉他的變調夾,吉他裡的變調夾是什麼?為什麼要用變調夾?怎麼用變調夾?

如果是男生唱女生的歌 應該是降調吧?怎麼還要用變調夾?如果原調是d調 那麼就改用c調的和絃這樣子如果不知道怎麼推算和絃的話 直接把琴絃鬆了,調到降半調,或者降一個全音,用變調夾 聲音只會越來越高 如果原調 說的夾三品 如果男生唱的話 就夾2品 或者1品如果原調沒夾的話 就降調 可以夾三品 還低的話試...

吉他中調音夾的作用是什麼,吉他裡的變調夾是什麼?為什麼要用變調夾?怎麼用變調夾?

你說的調音夾,意思是調音器還是變調夾 下面是吉他調音器和變調夾的作用與差別請看 夾在不同的地方音高不同,比如c調的光輝歲月,你夾到5品,就是g調的了!彈唱升降調,比如不用它 你覺得這首歌調太低了,或者太高了唱不了,可以使用它來調節 同時指彈的變調也是靠它,所以成為變調夾 吉他裡的變調夾是什麼?為什麼...

吉他原調1a選調1a變調夾夾幾品

這種情況不需要使用變調夾,直接彈即可。變調夾用於在轉調時壓住所在品使曲調升高相應音程,使其與演唱者的嗓音相協調,而採用原指法彈奏,大大降低了轉調的難度。用於獨奏曲目時,變調夾常被置於第一到第四音品之間,其中被放置在第二品的頻率最高。高於第四品的使用基本上只見於伴奏。原理 變調夾就是將吉他的音調整體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