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調夾夾第一品,用G調指法什麼意思 夾了之後直接按譜彈嗎

2021-04-09 04:49:07 字數 3163 閱讀 2738

1樓:熊貓

變調夾夾第一品,用g調指法,指明你用變調夾夾住第一品,之後用g調指法演奏,直接按譜彈。其實這個時候實際演奏出來的調是ba調了。

2樓:墨漓筱雨

什麼意思,沒有懂啊,說明白你的樂器

吉他譜裡的變調夾夾第3品用g調指法是什麼意思 上寫(1=bb4/4)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我不知道你是在什麼地方看到的!但是這麼說我覺的不準確!不知道你德 樂理懂多少!

如果想深層次理解的話需要一些樂理!我的理解就是你把變調夾夾在第三品上!然後和絃都轉換成g調的和絃!

g調的指法我覺得應該是指調門是g調的!在每個調門下都有1、2、3、4、5、6、7共七個主要和絃比如g調的一級和絃就是g和絃。也就是說這個吉他譜將原譜做了轉調處理!

原來是降b然後降到了g!吉他是半**器!c、d、e、f、g、a、b之間分別為全、全、半、全、全、全的關係吉他的每個品位之間是半!

降b到a之間也是伴音所以由降b到g就是向上移了三個品!如有不懂請多看看樂理!希望我的回答能夠給你一些啟示謝謝!

4樓:眼撮

就是變調夾夾3品,和絃用g調的,彈出來就是降b的曲子

5樓:鬱悶の楊大俠

無意冒犯,您怕是誤導了。g調指法最常用的意思是指以g和絃指法呈現出來的和絃,即這裡的bb4和絃,作為1級的一系列和絃按法的組合,但是要注意我們一般交流的時候,還是會把這個1級和絃叫做c和絃噢。 在這裡是不是常用的用法呢?

我們看到夾三品,用g和絃按法(通常意思裡),剛好能演奏出bb為根音的和絃,所以90%是這樣的意思。

用g調指法是用變調夾夾三品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了解音之間的關係。自己計算一下就明白了!

c d e f g a b c1 2 3 4 5 6 7 ic和d,d和e,f和g,g和a,a和b,他們之間是全音關係。

e和f,b和c。是半音關係。

你在原把位上用g指法彈,是g調。變調夾夾2品還用這指法就是a調。

夾4品時b調。5品不就是c調嗎。因為b和c是半音關係啊。自己再想一想。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吉他不用變調夾什麼調都可以彈

變調夾的作用是,在不改變雙手指法的情況下,通過變調夾所在的位置不同而彈出不同的調。

比如,用完全相同的左右手指法,不加變調夾是c調的話,如果把變調夾加在一品,還用相同的彈法,出來的音就是升c調,變調夾加在二品,還用完全相同的彈法,出來的音就是d調,變調夾加在三品,還用完全相同的彈法,出來的音就是be調,變調夾加在四品,還用完全相同的彈法,出來的音就是e調,變調夾加在五品,還用完全相同的彈法,出來的音就是f調,......依此類推,......這就是變調夾的主要作用

8樓:

g調指法,就是把5(so)當做起始音1(do),原來的c調指法就變成g調指法了,變調夾只是整體升高了音,不用變指法,例如用c調指法,夾在二品,彈出來的音高是d調的,但是指法還是c調的,如果用d調的指法,則出來的音就變成e調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夾三品選c調 這個問題是,他這首歌原來是be調的。因為be調的吉他和絃相對初學者來說比較難按,所以用變調夾夾3品...有的朋友提到變調夾也是好方法·· 不改指法只改品位··但是不是什麼時候都要變調夾的

10樓:

用的是e調的指法,不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了解音之間的關係。自己計算一下就明白了

吉他譜裡「g調指法變調夾夾二品」是什麼意思

12樓:文阿什

g調指法也就是主和絃是g的指法。

初學者剛接觸吉他的時候都是學的c調指法,即以c和絃為主和絃的指法。g調指法就相當於把c調指法整體平移,使c和絃變為g和絃,其餘和絃一一對應。

至於變調夾夾二品,首先你要擁有一個變調夾,然後把它夾在二品位置就可以了。

13樓:中國猴

要是六線譜就夾到2品,看著譜子彈就行了吧!

14樓:煙臺劉擁軍

就是把變調夾夾在二品。用譜子上所標示的指法去演奏,就行了。

15樓:

變調夾夾在吉他第二品,按g調和絃

16樓:陸小墨

寡人只懂大提琴···

吉他中一首歌是變調夾夾4品,用g調指發是什麼意思?什麼是g調指發?

17樓:匿名使用者

g調6弦3品是低音1,3弦空弦是1,1弦3品是高音1,吉他上g調最低的音是低音6,如果有的曲子在低音6下還有低音(一般彈獨奏曲時的情況)就會高八度彈,就是在吉他上把曲子所有音都提高八度彈,這樣就會有更低的音了,或者換一個調去彈,指型變了,音的區域也變了。再或者調絃彈奏,就是把某根弦或所有弦都調音,(不再是5度調絃法)以獲得更大的音域。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g調的指法在四品彈就變成了b調的就這麼簡單,如果用c調的指法彈就變成了e調

19樓:匿名使用者

指法肯定是左手拉,,右手用指法做什麼?呵呵

你就按他說的夾4品位置,按照正常的彈法就ok了.

變調夾的左右就好比是橫按一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把四品當一品,按g調指法!很簡單的啊 !你試試看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把4品,當時一品,g調指法

為什麼變調夾夾第四品用g調指法彈就變成了b調?

22樓:文阿什

因為g和b之間是大三度,根據吉他往下一品就升高半音來推算就是這樣了

吉他用了變調夾之後,比如我把變調夾夾在4品,如果六線譜上第一個音是2弦1品,彈奏是是應該彈2弦1品

2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夾在4品上5品就是六線普的1品了 夾在2品上3品就是普上的1品了 以此類堆

24樓:霧島影

2弦五品(變調夾品數加上譜子品數)

吉他原調1a選調1a變調夾夾幾品

這種情況不需要使用變調夾,直接彈即可。變調夾用於在轉調時壓住所在品使曲調升高相應音程,使其與演唱者的嗓音相協調,而採用原指法彈奏,大大降低了轉調的難度。用於獨奏曲目時,變調夾常被置於第一到第四音品之間,其中被放置在第二品的頻率最高。高於第四品的使用基本上只見於伴奏。原理 變調夾就是將吉他的音調整體提...

一首歌是G調的,把變調夾夾二品是為什麼?為什麼不直接用G調指法

不對吧,那用的是哪個調指法,一般人剛學都是先學c調和g調指法,如用g調指法,再用變調夾夾2品,彈出來的就是a大調了 夾二品要想彈出g調的效果,那用的是f調指法,為什麼不用g調指法,有很多原因。比如g調和旋分解複雜,不好分解 對於f調指法比較擅長 正在練習變調夾的使用和應用。一個g調的歌曲不夾變調夾是...

吉他是c調的。要彈g調的歌,變調夾夾到幾品

c調轉到g調,因為是轉了太多個key,所以不建議用變調夾,建議直接替換和絃 c調指法彈g調歌變調夾幾品?原理什麼?10 吉他復是用品絲確定音階制高度的彈撥樂器,是按十二平均律分配品絲的,所以每個品絲是一個 半音程 cdefgab七個調高除了ef和bc兩個相鄰音是半音程外,其餘的任何相鄰音之間的音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