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區域第一品牌,如何打造農業區域品牌

2021-03-04 01:50:03 字數 3775 閱讀 752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步 整合資源,集中發力,做好品牌的市場匯入 俗話說: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做好品牌的市場匯入工作是實施「品牌第一」戰略的關鍵所在。

我們都知道:廣告投放最忌細水長流,這樣的廣告投放等於沒投,要想引起較高的關注,只有整合資源,以一種最佳的組合方式集中發力,給人一種「突如一夜春風來」的感覺。如果你不懂什麼叫集中發力,那就去看看保健品行業是怎麼做的。

第三步 持續跟進,強勢滲透,加深品牌印象 在成功匯入市場後,就要持續跟進,這是實施「品牌第一」戰略的根本所在。大家要記住一點:開水燒到99度的時候永遠都不能叫開水!

區域第一品牌的形成可能需要

三、五年的時間,甚至更長,這就需要耐心和恆心了。只有持續跟進,強勢滲透,才能把我們的優勢無限放大去對應對手的劣勢,才能最終形成區域第一品牌。 第四步 加強公關,消費互動,深入人心 我們經常會提到一個詞:

攻心。只有攻其心,方能獲之所有。消費者也是如此,只有使你的品牌深入到消費者的內心,才能俘獲消費者,成為你的真實擁護者。

而一個品牌要想成為區域第一品牌,就是要使你的品牌廣泛的深入到當地的消費者心目中,否則即使你在當地的市場份額是第一的,但消費者可能隨時會「倒戈」。

如何打造農業區域品牌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則一:搶佔公共資源

建立農產品品牌戰略的第一步,就是發現、發掘和搶佔公共資源,包括產地資源和品類資源,將其「據為己有」。即將產地和品類資源「企業化」,出於產地,高於產地,佔據品類,打自己的品牌,做產地和品類的代表。

這些資源對於建立農產品品牌來說是最重要的戰略資源,這是與做工業品品牌最大的不同。

法則二:以快制勝做老大

做品牌,就要搶做老大品牌。如果你不是老大,就要尋找能夠做老大的行業或者品類市場。

一個行業一個品類只能有一個老大,老大的資源越來越少,企業家們應該有責任感和緊迫感。做老大,就是要以品牌佔位,以傳播稱王!

法則三:用文化塑造提升品牌

飲食承載著文化,文化影響著飲食。

農產品從田間地頭來到廚房餐桌,要想賣得多賣得貴賣得持久,就一定要借重文化的力量,使品牌增值。因此,挖掘、打造、提煉和傳播與食品相關的文化價值成為建立品牌的必需。

與農產品相關的文化資源包括:消費者認知、消費習慣和飲食習俗,比如食品概念、飲食習俗、口味方法,諸如南甜北鹹,中辣西酸就是這種資源,還包括人文歷史資源,比如產品傳說,名人故事等。

法則四:內在品質差異化、外在化

面對高度均質類產品怎麼辦?將內在品質差異化、外在化!

一是從種養方式和品種改良入手,在產品上製造不同。

特別的品種有的會帶有獨特的外在差異性,這是這類地域特產備受消費者追捧的原因之一,甚至為此津津樂道。營銷者要擅於將這些產品獨特的差異性與品牌相連,使之成為自己品牌的特徵,像標誌標籤一樣成為消費者辨識這個品牌的依據。

同樣是獼猴桃,紐西蘭從中國引種後,對原先口味偏酸的綠色果肉獼猴桃進行了改良,推出了口味偏甜的黃色果肉的全新品種——**奇異果。2023年紐西蘭佳沛國際奇異果佔全球市場份額的28%,遠遠超過奇異果的故鄉中國的出口量。

二是挖掘提煉產品和品牌差異化價值並加以彰顯傳播

農產品市場是一個天生高度同質化的市場,這就是前面說的「高度均質」問題。如果產品本身現成的差異化不足,那麼需要下功夫挖掘,在產品和品牌價值上製造出不同。

盛產大桃的北京平谷,挖掘桃子本身吉祥長壽的涵義,通過並不複雜的技術讓桃子長成壽星的模樣,一個賣到100元的**。

法則五:外在形象品質化、差異化

人靠衣裝,佛靠金裝。

要設法讓產品和品牌在外在形象上表現出差異,用外在形象彰顯和提升內在價值,即內在品質外在化,外在形象品質化、差異化,這就是品牌和產品形象的塑造。

主要有以下手段:

1. 創意建立品牌識別符號

2. 選準品牌代言人,做正確的廣告

3. 好包裝彰顯價值和差異

4. 利用新型產業模式創造差異,利用終端設計塑造形象

法則六:建立領先或者獨特的標準,引領行業

這裡說的標準分兩種。一種標準是國標體系,另一種標準是消費者評判標準。

在品類或者行業中,建立領先或者獨特的品類或者行業標準,引領行業,甚至引導國家標準的形成,取得先手,讓競爭對手淪為跟進者、模仿者,或者為消費者樹立一個評判產品的「主觀」標準,從而在消費者購買決策時提供依據,這是在農產品搶市場、做老大、做品牌的有效法則。

某種意義上說,智慧財產權比知識本身重要,技術標準比技術本身重要,擁有消費者心中標準比實際標準重要。擁有標準,就有話語權,就有主動權,也擁有更強的競爭力。

如果你是創新者,請放開手腳大膽創新,創意出與眾不同的標準,大張旗鼓地宣傳這一標準,把標準做到消費者心裡。

法則七:雜交創新

許多涉農企業第一次踏入高度競爭的現代市場,做品牌更是第一次,他們有的營銷觀念模式陳舊,有的完全從零做起,沒有成熟的模式和經驗,因此特別需要雜交創新。

雜交創新就是指大膽借鑑、疊加、互補和融合其他行業的優秀思想、資源、技術、模式和方法,從而催生出全新的產業、品類(產品)或者營銷思路,獲得競爭優勢,實現突破。

雜交創新的兩大型別:

第一個型別是,不同行業間的互動、借鑑與合作。比如獐子島海蔘借高階酒水渠道雙贏,比如淳牌有機魚與酒店合作,實行獨創的專賣政策。

另一個型別是,將不同行業間的營銷要素的整合進來,為我所用,改良產品或者其它營銷要素的dna,使它產生變異,創造出(1+1)n的幾何倍增效應,從而產生巨大的營銷能量。比如雅克v9和果維康vc含片,食品功能化與功能食品化,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雜交變異後的產品與原來大不一樣了,顯現出更為強勁的優勢基因;比如哈根達斯入鄉隨俗,創造出「月餅冰激凌」;比如湛江國聯水產,借鑑速凍水餃經驗,請名廚研製成功中國第一款速食「水煮蝦」。

不通廚藝或者沒有時間下廚房的人,只需把「水煮蝦」下鍋煮5分鐘,就能享受到五星大廚級的美味。

法則八:深加工,讓產品徹底與眾不同

農產品市場是個天生高度同質化市場,常見的產品其產品價值和附加值都低,越是生鮮食品,同質化越是嚴重。常規的想法是,這樣的產品放到市場裡唯一可以拼的只有**了,結果,誰也賣不出好價錢。

怎麼辦,對產品進行深加工,改變產品原始形態,大幅度提升產品的附加價值,使原來相同的產品變得徹底與眾不同。

農產品做品牌的難度與加工深度成反比,即隨著加工程度越來越深,做品牌的難度逐漸降低,反之亦然。冷鮮肉做品牌的難度很大,可是把鮮肉深加工做成火腿腸,做品牌就相對容易得多;同樣,新鮮的蔬菜水果做品牌的難度很大,

經過深加工後,蔬菜水果罐頭、果蔬片做品牌就相對容易一些。事實確實如此,火腿腸的品牌早於冷鮮肉,蔬菜水果罐頭品牌更是很早就出現了。

深加工正是產品差異化、增值化的魔術師。深加工可以大大增加農產品食用的方便、衛生程度,易貯存和運輸,這些增值在消費者的需求上找到了落腳點。

1公斤鮮辣椒**約為1.2元;晒製成幹辣椒後,收購**約為每公斤5元;把1公斤幹辣椒製成辣椒醬,市場**最高也不過10元左右。當同樣的辣椒,換成深加工方法,得到的是令人振奮的新答案案:

1公斤幹辣椒中可以提取辣椒紅色素40克、辣椒精10克、辣椒籽油60克,還可以提取辣椒鹼,剩餘的椒粕和籽粕等下腳料作飼料賣。這樣一來,1公斤幹辣椒能增值到35元,是幹辣椒價值的整整7倍!

區域品牌怎樣建立

3樓:很男人的男人名

首先要看你的是什麼產品。決定著品牌炒作方案,不同的產品。先做好市場調查。根據市場調查資料決定產品市場定位,最後再製定品牌建立方案!

如何做區域品牌

4樓:沒事找k的人

這個問題說得,也不知道你屬於哪行的,做品牌靠的是信譽和持久。牌子是大家認可的,不是光靠知名度就可以的。曇花一現的牌子太多,關鍵是怎麼先做好自己的東西。

東西不好包裝在好也沒用哦。先在自己範圍裡做好試點,在輻射,區域就出來了

世界第一品牌巧克力是什麼,世界排名第一的巧克力品牌是什麼?有人知道麼?

瑞士蓮 純手打求採納 世界排名第一的巧克力品牌是什麼?有人知道麼?世界第一大巧克力製造商?1.瑞士蓮lindt 2.吉利蓮guylian 3.費列羅ferrero 4.高迪瓦godiva 5.好時hershey s 6.黛堡嘉萊debauve gallais7.m m s 8.多利士 9.白麗人be...

空氣能熱水器的第一品牌是哪個,美的嗎

空氣能熱水器其工作原理就是把空氣中的能量加以吸收,轉變成熱量,轉移到水箱裡面的水中,把水加熱起來,同時把失去大量熱量的空氣排放到室外的環境中,這是就是一般分體空氣能熱水器 又稱為空氣能冷氣熱水器 的原理 而一體式空氣能除了吸收空氣中的熱量加熱熱水,還能把失去大量熱量的空氣,即是冷氣,排放到廚房裡,實...

現在的汽車哪一品牌最好呢?寶馬?勞斯萊斯

它配備了高通最頂級的處理器驍龍805,主頻達到了驚人的2.7ghz,採用了adreno 330圖形處理核心,配備3gb ram和32gb起步的rom,並且支援micro sd卡拓展。另外,攝像頭使用了1600萬畫素,光圈最高可以達到f 1.9,前置370萬畫素攝像頭,使用android 4.4版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