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項是大學生村官李運起看到村民辛勞一年,收入有限,就萌生了

2023-02-07 08:50:02 字數 4690 閱讀 6687

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2015山東選調優秀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資訊彙總

關於選調條件

1、學生幹部名稱。為保證填寫規範,請按照以下學生幹部基本名稱填寫:班長、副班長、班生活委員、班學習委員、班衛生委員、班體育委員、班紀律委員

等;班團支部書記、班團支部副書記、班團支部組織委員、班團支部宣傳委員等;院系團總支學生組織委員、院系團總支學生宣傳委員等;校(院系)學生會主席、

校(院系)學生會副主席、校(院系)學生會祕書長、校(院系)學生會副祕書長、校(院系)學生會辦公室主任、校(院系)學生會辦公室副主任、校(院系)學

生會某部部長、校(院系)學生會某部副部長;黨支部書記、副書記、委員等。未列入名錄的,可填寫規範的名稱,規範格式:班××(職務);院系學生會

××(職務);校學生會××(職務)。

主要學生幹部包括:班長、班團支部書記,校(院系)學生會主席、校(院系)學生會副主席、校(院系)學生會祕書長、校(院系)學生會某部部長,黨支部書記。

學生幹部不包括:學生會幹事、第二課堂中心主任、心理諮詢室主任、記者團團長,編輯部、廣播站、電視臺、**等單位管理成員,青年志願者聯合會、各類協會、藝術團、研究小組、學習小組、黨小組等組織負責人及成員,以及其他不被認定為學生幹部的名稱。

擔任學生幹部職務時間須連續滿1年以上(寒暑假計算在內),截至2023年1月30日。比如2023年9月至2023年7月任班長,任職時間視為滿1年。

2、專升本學生的學習專業、任職情況等報名條件只限於本科階段。研究生的報名條件可從讀全日制大學本科算起;通過非全日制大學本科學習考取研究生的,報考條件只限於研究生階段。

3、年齡。身份證年齡和檔案年齡不一致的,以檔案記載年齡為準。雙學位按大學本科生年齡掌握,雙學士延長2歲,即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不要

把雙學位等同於雙學士。雙學位是同時修兩個專業的學位,學習時間一般為4年;雙學士是取得第一個學士學位後,又考取第二個學士學位,學習時間一般為6年。

大學期間入伍服兵役人員,報考年齡按服役期順延。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樓:夕陽落

c試題分析:本題將實詞和虛詞綜合進行考查。繼而,連詞,表示緊隨在某一情況或動作之後,側重前後聯絡的緊密性;既而,連詞,表示上文所說的情況或動作發生之後不久,側重時間。

連播,一個電臺或電視臺連續播出;聯播,多個電臺或電視臺同時播送。自制,自己製造、控制自我行為等。自治,自行管理或處理。

在下文橫線處填入的詞語,最為恰當的一項是( )。

3樓:寂寞星空獨語

【答案】b。解析:本題屬於虛詞辨析題。

根據語境文段前半部分描述應該是積極的,那麼就不是「不現實」的共產主義,也不是「野蠻」的資本主義,據此排除a、d項。第一空白處和第二空處是並列關係,「既……,也……」用否定的意思表示並列的關係。第三空白處是對前面的轉折,用「而是」來修飾。

根據題意的順承關係,第四空白處應當是對前面整體內容的一種遞進關係,而不是轉折關係,所以用「而且」修飾。作者在後面的論述中進一步解釋在全球化浪潮中要加入又要確保自己的特色,可見第五空與第六空應為並列關係,應填入「既……又……」,排除c項的轉折關係。故答案為b。

4樓:中公教育

選b項,解析如下:

「『不現實』的共產主義」和「『野蠻』的資本主義「這兩個根據整個句子的意思是不對的,應該是要否定的,所以先選「既不是」和「也不是」;即鎖定b、c兩項,兩項的中間兩個連詞一致就跳過不看,直接看後兩個連詞,「要適當加入」和「要確保自己的民族特性」都是對的,需要這麼做的,所以選並列連詞:「既……又……」

綜合得出選b選項。

5樓:花兒痴歲月

第二個 b選項

望採納哦!

依次填入劃橫線部分最恰當的一項是( )

6樓:寂寞星空獨語

【答案】d。解析:自怨自艾、垂頭喪氣和怨天尤人都屬於外向行為詞,而第一個空前面的詞「孤獨」、「苦惱」屬於內向行為詞,所以排除前面三個詞,d項正確。

7樓:溫州中公教育網

【解析】a。先分析第二空,應當填入形容卡夫卡**特點的成語。「荒謬絕倫」形容極其荒唐,不合情理。

「光怪陸離」形容奇形怪狀,五顏六色。「荒誕不經」形容言論荒謬,不合情理。這三個詞都顯然不能用來形容卡夫卡的**,排除b、c、d三項。

「怪誕離奇」表示非常奇特、匪夷所思,用來形容卡夫卡的**符合句意。

再看第一空,分析句意,正是因為看到了西方社會的內在危機,但卻無法找到解決危機的出路,所以卡夫卡才會「孤獨」、「苦惱」、「心情矛盾」,據此可知,第一空應當填入與前述幾個詞語類似的、描寫作者內心感受的成語。「自怨自艾」表示悔恨自己的錯誤,能夠體現出卡夫卡對於自己無法找到解決危機的出路的苦惱和自責的心情,符合句意。

依次填入劃橫線部分最恰當的一項是( )

8樓:畢節學霸

【答案】b。解析:第一句,句意是指「情緒性言論」擴散,而「漫延」的物件一般是水,不符合語境,排除a、c兩項。

第二句,句子為轉折關係,「雖然……但……」符合語境,排除d項,因此b項正確。

依次填入下面文字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 )。

9樓:寂寞星空獨語

三月解析: 本題屬於實詞辨析題。空缺處的四個詞語所要體現的是接受並欣賞一種藝術的過程。

由此可見,「接受」是「欣賞」的前提,綜觀四個選項中的詞語,「適應」是「接受」的同 義轉換,也是其他三個詞語的前提,只有c選項將「適應」排在了第一位。接著分析c選項中四個詞語的排序,即首先要去「適應」,在適應的過程中逐漸「熟 悉」,熟悉之後「習慣」成自然,對這種藝術有了全面的瞭解,能夠「理解」藝術的魅力價值所在,最終欣賞這種藝術,這符合一般人的認知過程。故答案為c。

依次填入畫橫線部分最恰當的一項是( )。

10樓:920happy九

【答案】d。解析bai:du先看第一個空,根據「zhi各佔50%」可以首dao先排除b項。再看專第二個空,結合語

屬境資訊,隕石出現在地球上是由上而下的過程,可以排除a、c項。驗證第三空,因為材料已經不復存在,所以只能「侷限於推測」,符合上下文語意。本題答案為d。

依次填入畫橫線部分最恰當的一項是( )。

11樓:畢節學霸

【答案】c。解析:先看第二個空,「擁有」「取得」不能搭配「教育的方式」,排除a、b兩項。

再看第一個空,「盤根錯節」指樹木的根枝盤旋交錯,比喻事情紛繁複雜;「千絲萬縷」用於形容人或事物之間種種密切而複雜的聯絡。因此,「千絲萬縷」用在此處更為恰當。本題答案為c。

依次填入畫橫線部分最恰當的一項是( )

12樓:寂寞星空獨語

【解析】

baia。第一空

du,橫線處所填詞語應與「鄉zhi土難dao返」意思相近,表達版「遠離故鄉」之意。

權b項「流離失所」指無處安身,到處流浪。c項「民不聊生」指老百姓無以為生,活不下去,強調生活窘迫。d項「飢寒交迫」指衣食無著,又餓又冷,形容生活極端貧困。

三個詞語均與「鄉愁」無關,不體現「遠離故鄉」之意,排除b、c、d三項。a項「背井離鄉」指離開家鄉到外地,符合文意。驗證第二空,「認同」指認可贊同,符合語境,當選。

13樓:段吉昔佳妍

答案bai:b

題幹第一個空為反對關係,du

往「深」層次看

zhi,說明前面dao

的說法過於「淺」,所版以我們可以鎖定a項和b項比權較好。然後我們看第二個空,第二個空出現了並列關係的標誌詞「和」,但是我們通讀文段,前面說的是「所有」文化形態後面「都有」誘因,「總是」對文化的形成產生影響,所以我們應該考慮到,在這裡「和」應該有它的兩面性,也就是說,如果所有的都有而且總是參與的話,我們應該考慮到影響是有好有壞的,所以在這個地方應該填的是反義詞而不是近義詞,因而答案選擇b項。

14樓:溫州中公教育網

【解析】a。先

bai分析第二du空,應當填zhi入形容卡夫卡**特dao點的成語。「荒謬內

絕倫」形容極容其荒唐,不合情理。「光怪陸離」形容奇形怪狀,五顏六色。「荒誕不經」形容言論荒謬,不合情理。

這三個詞都顯然不能用來形容卡夫卡的**,排除b、c、d三項。「怪誕離奇」表示非常奇特、匪夷所思,用來形容卡夫卡的**符合句意。

再看第一空,分析句意,正是因為看到了西方社會的內在危機,但卻無法找到解決危機的出路,所以卡夫卡才會「孤獨」、「苦惱」、「心情矛盾」,據此可知,第一空應當填入與前述幾個詞語類似的、描寫作者內心感受的成語。「自怨自艾」表示悔恨自己的錯誤,能夠體現出卡夫卡對於自己無法找到解決危機的出路的苦惱和自責的心情,符合句意。

依次填入括號中的詞語最恰當的一項是( )。

15樓:寂寞星空獨語

解析: 本題屬於實詞辨析題。第一空,開蒙指舊時私塾教兒童開始識字或學習;兒童開始識字或學習。

而啟蒙指開導矇昧,使之明白事理。 與後面的「上學時」連用,第一句用開蒙更適合,故排除a、d項。第二空,遷移指離開原來的所在地而另換地點,轉移指轉換,改變,此題形容文明中心,用轉移更恰當,因為文明中心不是離開原來的所在地而去到其他的地方。

第三空,價值是一個抽象概念,用抽象更恰當。故答案為b。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在

c 遐想 指悠遠的思索或想象,重在遐。夢想 多指幻想或妄想。面對著金魚,思想應是比較具體的,不應是 幻想或妄想 句 應用 遐想 打量 觀察的意思。注視 指全神貫注地看。因句中已有 仔細 一詞,故句 不可以用 注視 逼近 與 靠近 都有接近之義,但 逼近 程度更深,依句意,句 應用 逼近 搖動 指物體...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上

b勉勵 是指勸人努力,鼓勵別人。勉力 指自己努力去做 盡力去做。簡潔 簡單整潔,指文章寫作等。簡捷 簡單明瞭 方便,指方式方法等。觀測 觀察測試 用於看某種新現象。監測 對已有的現象或事物再做出進一步的察看。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 1 每每看到現有教育中存在著的問題,我只能 c...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1) 每每看到

c 暗自 指私下裡。暗中 指黑暗之中或背地裡。句中沒有 背地裡 之意,應選 暗自 批覆 指對下級的書面報告批註意見答覆。答覆 指口頭或書面回答別人的問題或要求,也指回答的話。從語境看,這裡應選 答覆 從而 是連詞,上文是原因 方法等,下文是結果 目的等 進而 表示繼續往前,進一步。這裡應選 從而 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