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次填入下列句子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項是

2021-03-04 09:30:51 字數 2062 閱讀 9250

1樓:惑亦不惑

a.安逸 嚴謹 悔悟

1青春意味著勇氣多於怯懦,青春意味著冒險多於【安逸】。

2閱讀使人充實,交談使人敏捷,寫作使人【嚴謹】。

3悔恨自己的錯誤,而且力求不重蹈覆轍,這才是真正的【悔悟】。

2樓:雨後陽光

a1青春意味著勇氣多於怯懦,青春意味著冒險多於_安逸_。

2閱讀使人充實,交談使人敏捷,寫作使人__嚴謹____。

3悔恨自己的錯誤,而且力求不重蹈覆轍,這才是真正的__悔悟____。

3樓:匿名使用者

a.安逸 嚴謹 悔悟

安逸是「安閒舒適」之意,與冒險相對,排除c、d;一般說嚴謹的文章,而不說嚴格的文章;「悔恨自己的錯誤」即悔悟,而不是感悟。

4樓:時祭間

a安逸 嚴謹 悔悟

5樓:抄東恭融雪

c籌備:為進行工作、舉辦事業或成立機構等事先籌劃準備。

籌劃:想辦法,定計劃

從第二格就可以排除a

和b第一格中的社會和諧,為民辦事等重要工作,應該用部署。所以選c

6樓:匿名使用者

b.........

依次填入下列句子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項是(2分)我們都知道,現在「種花」已經不能僅憑勞動力和氣候

7樓:桃紙

a試題分析:依次填詞語,先要分析詞本身的意思,注意近義詞的區別,根據語專境判斷選

屬用,可使用排除法,先總觀各項,抓一個詞義比較簡單的詞語與句子比照把明顯有錯的先排除,縮小判斷的範圍,減輕判斷的難度,比如本題第一空顯然要填空「決定」,指人的決策,那麼就排除了cd兩項。

依次填入下列句子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項是( )(1)要進一步採取有力措施,有效 ...

8樓:血刺小y挾

c試題分析:阻止:使不能前進;使停止行動。遏制:制止;控制。履行:實踐(自版

己答應做的或應

權該做的事)。奉行:遵照實行。

豐厚:多而厚實;豐富。豐富:

(物質財富、學識經驗等)種類多或數量大;使豐富。依次填詞語,先要分析詞本身的意思,根據語境判斷選用,要分析句子之間的關係、句子中成分搭配的關係、修飾語與中心語的關係。可使用排除法,先總觀各項,抓一個詞義比較簡單的詞語與句子比照把明顯有錯的先排除,縮小判斷的範圍,減輕判斷的難度。

依次填入下列句子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項是( )(3分)1相對於該片濃厚氣氛的營造。影片在人物

9樓:小豆子枎

b試題分析:仔細判斷近義詞之間的區別,思考其適用對像,運用排除法。第一句是說「人物形象」,有「豐滿」一詞可形容,而「單薄」與「豐滿」是反義,所以用「單薄」比較合適,排除ad。

「觀察」指現象,「觀測」包括觀察的意思,還有測量的意思,適用於「風力」。所以答案為b。

點評:本題不難,瞭解詞義即可作答。近義詞在本義是基本相同,只是在使用的語境不同,使用時要注意近義詞在情感色彩或語體色彩或修飾限定的程度範圍上的區別。

依次填入下列句子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項是( )(3分)(1)我和他之間的誤會終於 了。(2)

10樓:椊偐豗蒶叐

b比較近義詞聯絡句意。消

逝指慢慢逝 去,不再存在;消 失。消釋指消溶,融化。誤會消除,化解——消釋;反映中有反饋的意思,反應有中忽然知道的意思。

反映——內心世界;里程:道路。歷程:

經歷的路程。十年的戰鬥——歷程。

依次填入下列句子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項是( )(3分)1毋庸 ,三門有著良好的...

11樓:手機使用者

c試題分析:瞭解詞義,摳住不同的文字,注意近義之間微妙的區別,比如「質」回與「置」,「聲」答與「伸」「泰然」與「悠然」,根據語境選判斷詞語,按照以易為先的原則,運用排除法,依次判斷各項中的詞語,有錯即排除。

依次填入下列句子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項是

c試題分析 阻止 使不能前進 使停止行動。遏制 制止 控制。履行 實踐 自版 己答應做的或應 權該做的事 奉行 遵照實行。豐厚 多而厚實 豐富。豐富 物質財富 學識經驗等 種類多或數量大 使豐富。依次填詞語,先要分析詞本身的意思,根據語境判斷選用,要分析句子之間的關係 句子中成分搭配的關係 修飾語與...

依次填入下列句子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項是(3分)(1)對愛情的渴望,對知識的追求,對人類苦難不可

b試題分析 這是同義詞辨析考點。學生對配伍題中同義詞辨析應學會在具體的語言環境中從詞語含義 程度 物件 範圍 色彩等方面加以比較辨別。選出正確的答案b。依次填入下列句子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項是 3分 1 長江流域,無疑也是中華民族文化的 b試題bai分析 此題既考 du查了zhi近義詞辨析又考查...

依次填入下列句子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項是(3分大致說來,那些門和窗儘量工細而絕不

c本題考查運用詞語的能力。結合詞語的語境義來選擇正確的詞語即可。依次填入下列句子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項是 3分 醉駕者如果在一起起車禍面前 a試題分析 這道題考查句子中詞語和成語的運用,要仔細分析詞語的意義和細微區別,根據詞語的搭配,結合具體語境選用。也可用排除法選擇。無動於衷 指對應該關心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