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項是你對生活的狀況及別人的行為要求越少,你就容

2021-04-03 12:17:32 字數 981 閱讀 4429

1樓:賞心

. c"越"和前面的"越"呼應,表示程度隨著條件的發展而發展。"更"更加,表程度上又深了一層或者數量上進一步增加或減少。必需:

一定要有的;不可少的。用在名詞前。必須:

表示事理上和情理上的必要。用在動詞前。處處:

各個地方,各個方面;到處:各處,處處。"到處"比"處處"的動作性強,而"處處"側重客觀存在。)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項是( )①專家們一致認為,如何_________及追趕這一浪潮,

2樓:陡變吧

d(反對:copy

指採取措施,積極應付,強調bai主動性,du符合(1)句語境。zhi注意「及追趕這一dao浪潮」一層意思。「應付」:

採取某種方法、措施與人打交道或處理事情,少了積極主動之意,不合(1)句語境。營銷:經營、銷售,詞義較「推銷」豐富,含兩層意思。

推銷:擴大銷售。細讀句子,前者更符合語境。

「即使」有「就算是」的意思,表示假設和讓步。「儘管」有「雖然」、「即使」的意思,表示讓步。姑且先承認某一事實,然後說出正意。

常同「也」、「仍然」、「但是」等虛詞配合著用。「儘管」後面表示的是確定的事實,而「即使」後面是表示假設的情況。「大都市的喧囂……給人以繁華之感,」是客觀存在的事實而非假設的情況。

據語境,(3)用前者才正確。)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 )?? ①愉悅的享樂、豐美的衣食、 的生活,這一切若不

3樓:長島佑美

d"舒服"側重表示人身體、精神的主觀的具體感受,多用於口頭語;"舒適"側重表示客觀環境或東西給人的綜合**受,多用於書面語。"刻板"側重指不會變通、缺少變化,多用於學習、經驗等方面的生搬硬套,多用於書面語,多用於形容做某事;"呆板"側重指不自然、不生動,多用於藝術創作和為人處事中的墨守成規,通用於口語和書面語,既可以用於形容人,也可以用於形容做某事。)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在

c 遐想 指悠遠的思索或想象,重在遐。夢想 多指幻想或妄想。面對著金魚,思想應是比較具體的,不應是 幻想或妄想 句 應用 遐想 打量 觀察的意思。注視 指全神貫注地看。因句中已有 仔細 一詞,故句 不可以用 注視 逼近 與 靠近 都有接近之義,但 逼近 程度更深,依句意,句 應用 逼近 搖動 指物體...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上

b勉勵 是指勸人努力,鼓勵別人。勉力 指自己努力去做 盡力去做。簡潔 簡單整潔,指文章寫作等。簡捷 簡單明瞭 方便,指方式方法等。觀測 觀察測試 用於看某種新現象。監測 對已有的現象或事物再做出進一步的察看。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 1 每每看到現有教育中存在著的問題,我只能 c...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1) 每每看到

c 暗自 指私下裡。暗中 指黑暗之中或背地裡。句中沒有 背地裡 之意,應選 暗自 批覆 指對下級的書面報告批註意見答覆。答覆 指口頭或書面回答別人的問題或要求,也指回答的話。從語境看,這裡應選 答覆 從而 是連詞,上文是原因 方法等,下文是結果 目的等 進而 表示繼續往前,進一步。這裡應選 從而 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