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恰當的一組是

2021-03-04 00:04:38 字數 769 閱讀 9127

1樓:權雞湧

c(「浮動」與「視線之上」相匹配;「躁動」為貶義。「幸虧」指由於某種偶然出現的有利條件而僥倖避免了不良後果。「好在」表示某種有利條件本來就存在。

「叮叮咚咚」形容水聲較大,「細細碎碎」形容水聲較小。「終究」可用於助動詞之前,表示預料期望或是肯定要發生的事情必然發生。「畢竟」沒有這種用法。)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 &...

2樓:阿瑟

c(①「名譽」意為名聲,多指個人,結合語句用「名譽」更好。②「偶爾」表「不經常」「有時」,「偶然」表「不一定、不合規律」,根據語境選用「偶爾」。③未免:

同一些詞語搭配,表示前面所說的情況不合適,或對前面所說的情況不以為然,含有委婉批評的意味;不免:副詞。表示由於前面所說的原因而不能避免某種消極的結果。)

依次填入下面文字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 )。

3樓:寂寞星空獨語

三月解析: 本題屬於實詞辨析題。空缺處的四個詞語所要體現的是接受並欣賞一種藝術的過程。

由此可見,「接受」是「欣賞」的前提,綜觀四個選項中的詞語,「適應」是「接受」的同 義轉換,也是其他三個詞語的前提,只有c選項將「適應」排在了第一位。接著分析c選項中四個詞語的排序,即首先要去「適應」,在適應的過程中逐漸「熟 悉」,熟悉之後「習慣」成自然,對這種藝術有了全面的瞭解,能夠「理解」藝術的魅力價值所在,最終欣賞這種藝術,這符合一般人的認知過程。故答案為c。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在

c 遐想 指悠遠的思索或想象,重在遐。夢想 多指幻想或妄想。面對著金魚,思想應是比較具體的,不應是 幻想或妄想 句 應用 遐想 打量 觀察的意思。注視 指全神貫注地看。因句中已有 仔細 一詞,故句 不可以用 注視 逼近 與 靠近 都有接近之義,但 逼近 程度更深,依句意,句 應用 逼近 搖動 指物體...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上

b勉勵 是指勸人努力,鼓勵別人。勉力 指自己努力去做 盡力去做。簡潔 簡單整潔,指文章寫作等。簡捷 簡單明瞭 方便,指方式方法等。觀測 觀察測試 用於看某種新現象。監測 對已有的現象或事物再做出進一步的察看。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 1 每每看到現有教育中存在著的問題,我只能 c...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1) 每每看到

c 暗自 指私下裡。暗中 指黑暗之中或背地裡。句中沒有 背地裡 之意,應選 暗自 批覆 指對下級的書面報告批註意見答覆。答覆 指口頭或書面回答別人的問題或要求,也指回答的話。從語境看,這裡應選 答覆 從而 是連詞,上文是原因 方法等,下文是結果 目的等 進而 表示繼續往前,進一步。這裡應選 從而 進...